Thursday, December 30, 2021

Quebec Ski Trip Day5 - Centre Castor

连续滑雪三天,疲惫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强烈。每天晚上都是早早就睡下,早上再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即便如此都没有动过要休息一天的念头。实在是因为如果不滑雪真是对不住这来回2000km的遥遥路途啊!今天我们决定去久违的兵营转转,那边离得最近,条件也不错,明天要去爬大山,因此今天来个就近休闲滑吧。

大牛那边三个人竟然分头行动,大牛和我们去兵营滑雪,Eva留守休息,WangYi则一个人跑到公园爬山去了。Centre Castor就是我们俗称的兵营,是距离我们最近的雪场,开车一刻钟就到了。如今这里也建了新的Chalet,只不过疫情期间没有开放。我们先沿着最容易的#1和#2转了一圈,离Chalet不远的林子里还建了许多颜色鲜艳的Yurt,也可以Ski-in,Ski-out了。

今天的滑雪小小分队


大牛和Guanwei不约而同的穿上了蓝色教练服

兵营大概是我们来得次数最多的雪场,地图上具有迷惑性的Trail#如今都了然于心

过了马路,就是熟悉的宽阔雪道。这里的设备应该很先进,雪道维护得很好,再加上前两天下过雪,因此雪况颇佳。我们跟着大牛准备滑一圈经典的#10


大牛一路遥遥领先,不时停下来给我俩拍照,我在后面尽力保证和Guanwei步调一致,拍出来还有点意思


今天的雪况真是不错,Guanwei和我不禁感叹有这样的地方滑雪才不枉开了这么远的路。在平地上我还能勉强跟在大牛和Guanwei后面不远,但上了蓝道后陡坡一个接着一个,我就只能和他们越落越远

尤其是过了中途的那个Hut之后连着有两个大坡,我一路歇了四次才终于爬到坡顶。虽然心里想着快点走别让大牛他们等太久,但是爬两步就喘得跟狗似的,实在是想快也快不起来

回程时的一路下坡还是挺爽的。滑完一圈回到公路边的岔路后大牛意犹未尽的准备再去滑一趟,Guanwei好像也还没尽兴因此准备去转一小圈,只有我义无反顾的过了马路,然后在平坦的#2上来来回回滑了几趟。还记得当初就是在这里苦练过One Skate,在#1#2上滑了18km后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感觉,从那之后才算改掉扭胯的顽疾。

等Guanwei转完一圈之后我们就回车里吃午饭。休息了一会儿之后继续下半场。这样难得的雪况岂可辜负



两人又滑了一圈#6,然后就累得彻底歇菜,打道回府了。

中午休息的时候我们就和Eva商量准备把原计划的新年聚餐改在今天。明天去Camp Mercier回来后估计就累得没心思聚会了。今天大家都是休闲活动所以晚上正好有时间。不过我俩今天这休闲滑可有点伤啊!Guanwei竟然滑了将近20km,我也滑了17km呢

回家时顺路买了只烤鸡和蔬菜,晚上有炖牛肉,烤排骨,烤鸡还有时令蔬菜。大牛他们还带来WangYi在家包的茴香馅饺子,大家晚上边吃边聊,久违的亲切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