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圣诞冰雪行 - Adirondack (day3)

大雪

昨晚不知何时绵绵冬雨变成了雪花飞扬。早上拉开窗帘一看,车上已经有了半尺厚的积雪。只不过昨日的一场风雨将树上的皑皑白雪都吹掉了,没有了白雪的装点光秃秃的树干和黑魆魆的松树在阴沉的天空下全然没有了姿色。今天无论如何要去爬山了,冒着再大的风雪登山也比在雨中无所事事强百倍啊。

早饭是昨天剩的鸡翅还有面包,饱餐战饭后我们驾车直奔Cascade Lake。还不到10点,Trail Head居然已经停了近10辆车了,看来为冰雪疯狂的人还真不少呢。我们今天的目标是海拔刚过4000尺的Cascade Mt.,在Adirondack 46er中排名36,全程爬升2000尺,介绍上说是很容易的一条线路。 我们上了Trail没多久路就越来越陡了,而且地上的雪越来越厚,有些地方雪下面是冰,走起来真是艰难啊!我们穿的都是厚重的雪地大靴,觉得爬山的时候抬腿都费劲。不过一路的风景倒是越来越漂亮了,山下的只剩下枯枝的阔叶林中雪景还不出色,随着海拔的升高松树渐渐多了起来,一棵棵身披银装的雪松挺拔之中透着俊美,真是百看不厌呢。

上山时的雪景

 
爬了将近两个小时后开始陆续遇到已经返程的人们,这帮家伙是几点上的山啊,这速度也太快了。听他们说山顶上风大得不得了,要登顶的话千万小心。随后不久后面也有人追了上来,令人惊奇的是遇到的所有人是人脚一副神器,看来这玩意儿真是好东西。不过我们一直背着那副刚买的冰爪,我怕穿上之后就再也抬不起脚了。越往上爬风越大,而两边的松树不知不觉间已经从头到脚完全被厚厚的冰雪覆盖,俨然是一座座雪雕模样,在狂风中屹立不摇。这等景致当初只在别人滑雪时的照片中见过,不过人家那是坐着缆车轻松得见,我们可是经历了数小时的艰苦攀登才见到啊!Guanwei和我真是开心极了,顾不上风疾雪骤,拍了照片拍视频,拍完风景拍人像,还得摆拍加自拍,忙了个不亦乐乎。



登顶之前的这最后一公里简直如同行走在雪雕宫殿之中,粉琢玉砌一般的松林中那份纯净的洁白令人心神荡漾。登上顶峰的最后50米完全是在裸露的山脊上,我顶着狂风走了不到一半就感觉根本站不住,我们既没带面罩也没有防风镜,风吹在脸上就如同刀割一般的痛。见情形比较危险我决定撤退,Guanwei坚持要登顶,于是他穿上冰爪继续往上爬,我急忙退回到林子里等他,此时感觉脸已经冻木了,摸着都没有反应。期间又有两拨人赶上来去冲顶,看他们一个个全副武装的,有个家伙居然还举着个冰镐。看来我们这身行头只能应付安省的气候和地貌,这一上高山就显得太初级了。真是生命不息,血拼不止啊! 


  
等人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真担心Guanwei那单薄的小身板会被风吹到山沟里去。最后他总算是全身而回,且面露得意之色。 原来在山顶他帮人家拍合影,结果人家的小DC电池死了,而我们的大变焦依旧电量充足,着实经受住了严峻环境的考验。从Cascade Mt.下来,途经Potter Mt.的岔路口,看了看单程0.7Mile,我们犹豫了一下,然后就义无返顾的走了过去,好歹我也得真正登顶一次啊。这来回2公里的路坡度还挺大的,而一 路的景色实在是迷人,我问Guanwei会不会审美疲劳,Guanwei说你会我就会。



登顶Potter Mt.相对容易的多,因为不需要走那么一大段裸露山脊。山顶大风呼啸,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撤了。而后就是漫长的下山,从2点走到3点才下了一半,渐渐的双膝的外侧开始酸痛,每往下走一步都痛,就这样虽然是下坡,我们也是越走越慢,快4点时才终于步履蹒跚的走回了停车场。回到酒店第一时间就换好衣服直奔Hot Tub,在温水中泡了半个小时才缓过劲儿来。晚餐依旧是去隔壁的Dacing Bear,因为不用开车,可以喝点小酒。今天学乖了不少,只点了排骨和沙拉,最后亦是酒足饭饱,心满意足啊!






3 comments:

QQXK said...

高山的景色的确很漂亮!@_@
看video就只听见Guan在那里喘粗气!lol

PHOTOHIKER said...

那个是风声啦。

Unknown said...

暴风雪中的一点红,很漂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