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圣诞冰雪行 - Adirondack (day4)

小雪

早上睡眼朦胧之际,Guanwei拉开窗帘一看说东面有光,于是我们决定溜达到湖边去看看。出了酒店,过马路就是Mirror Lake湖畔,此时冰封已久的湖面上白雪一片,远处初升到朝阳中群山剪影如黛,自有一份宁静清丽。

早上溜达一番后发现双腿还有些隐隐酸痛,看来今天是不能爬山了,于是我们决定今天四处转悠一下,找几天短一些的Trail走走。早饭后先去了Lake Placid湖边的Peninsula Nature Trail。这大概是附近的居民平时休闲遛狗的地方,没有什么明确的Trail标识和地图,林间小路四通八达的。昨日的一场大雪使得树林中的景致格外美丽,披了一身银铠银甲的雪松自不必说,就连那纵横交错的枯枝上也是银妆素裹,漫步其中如同置身童话世界中一般纯洁美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想来再没有比古人的诗句更适合描述眼前这份纯美的雪中之景了。


在湖边转悠了一圈后我们直奔离小镇不远的High Falls Gorge。水流湍急的Ausable River在这里切出一道幽深的峡谷,绝壁高耸,瀑布飞腾。这里与Quebec的Canyon Sainte-Anne比较相似,峡谷两侧的绝壁上有栈道,上下各有吊桥飞架,是一个很成熟也很热门的旅游景点。沿着峡谷走一圈大概半个小时就够了,因此13.95每人的票价显得颇为昂贵。Guanwei和我既来之则安之,先在峡谷附近晃悠了两圈,冬日的瀑布,尤其是峭壁上的巨大冰挂还是很壮观的。随后又去Snowshoes Trail上走了一圈,这里的林间雪景比十几公里之外的Lake Placid已是逊色很多了。



从峡谷景区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没想到买了门票后可以享受景区Cafe中的免费热饮,于是我们在温暖的小屋中舒舒服服的吃了顿午餐后才再次登程,准备去西边的Keene Valley附近看看。从Hwy 9N转Hwy 73一路向南,越走发现路边的雪变得越来越少,不但是路边,连树林中的雪才刚刚盖住地面,在阴沉的天空下一片萧瑟残败的冬景。这与Lake Placid那边的冰雪世界相差太多了,原本还想明天来这里爬爬Snow Mountain,现在看来实在是不必了。路过Giant Mountain的停车场,只见里面停满了车,在这种风雪严寒的天气爬这单程8Mile的山路该是多么艰苦的挑战啊,而居然这么多人都乐此不疲。想来那高山上的景色一定很美,而这里的牛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啊!

在Chapel Pond转了一圈后我们决定返回,想来Keene Valley位于High Peak的东部,大雪都被高山阻隔了。不如我们再去Lake Placid西边的Saranac Lake附近转转。返程途中大雪又纷纷扬扬的下了起来,而且是越下越大,好在这边公路上积雪清理得很及时,因此虽然大雪纷飞,路上倒并没有太过湿滑。我们的目标是Saranac Lake小镇北面的Moose Pond,只不过这Trail Head实在太难找了,我们在Route 3上来回转悠了好几趟也没找到那介绍上提到的Green House。最后无奈只得沿着河继续往前开,正当我们满腹狐疑不知所以的时候,赫然看见一块大牌子上写着"Moose Pond Conservation Fishing Area",就这样按照牌子上的指示我们误打误撞的来到了Moose Pond北面的停车场。

下了车要沿公路走一段才能到湖边,此时雪竟然适时的停了,而雪后的山林小路更显得寂静清幽。漫步在这玉树琼枝的世界中,一切都变得那么清纯洁净。Moose Lake湖边的景色倒并不出众,雄伟的Whiteface Mt.此时都藏身云雾之中,倒还是林间的雪景更令人心醉。在湖边遇到一位遛狗的本地人,非常热心的给我们指路,令我们感激不尽。


回到停车场时路边一户人家中窜出条大狗一直冲着我们狂吠,还摇头摆尾的步步紧逼。Guanwei和我牢记酒妹的教导,基本上对它不理不睬,即使我心里有点害怕也还是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镇定自若的换鞋,收拾东西。那个家伙狂叫了一番后觉得无趣就灰溜溜的到边上玩儿去了,临走时Guanwei在车上冲着它学了几声狗叫它都没理会,真有点纸老虎的架势。回家路上雪又开始下个不停,我们吃了个麦当劳就算解决了晚饭。据说明天会晴天呢,看这样子可不像啊。我们特意多住一晚,不知道能不能见到蓝天下的苍茫雪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