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春日第一走 Duffrin Quarry

气温陡然升到了17度,感觉春天Duang的一下就到了身边。Hiking Boots已经在车库里放了整整一个冬天,如今终于是时候出去走走了。Guanwei雄心勃勃的决定去走Duffrin Quarry Trail,20km Loop。

10点钟来到Trail Head,收拾齐整后开走。走不多远就来到了这个小池塘,还记得当初Paul一到这里就后悔没带脚架,差点回去取呢。

Guanwei一路上都仰着头找鸟儿,全然没有注意脚下那从枯枝败叶中脱颖而出的小花。这是今年在野外见到的第一朵春花,格外美丽动人。


 刚刚拱出地面的新芽

 草儿绿了,花开了,连枫树也绽放出红红的嫩芽和细碎的花朵

 刚刚经历过十几年不遇的寒冬,一下子还真不适应这么暖和的天气。我们出门时还穿着外套,裤子也是冬天穿的带抓绒层的,结果在太阳下简直热得直冒油。脱掉外套后里面的Base Layer连个领子都没有,也没涂防晒霜。这一天走下来就变成了红脖子。

走上Main Trail后沿着断层走了很久就来到了位于采石场入口处的铁桥。

从桥上眺望Milton的小镇风光

走了一路Guanwei居然一只像样的鸟也没有拍到。林子里的小鸟都动作敏捷,几乎转瞬即逝,林子外面倒是有很多Turkey Vulture在盘旋。 可这些家伙太丑了,也实在太常见。走着走着居然看见有两只Vulture淡定的站在附近的树枝上,一身黑羽活像披了件大氅,虽然丑陋,倒也有几分威武,有点座山雕的意思吧。


一路走来也没遇到几个人。很快前面就进入了Hilton Falls Conservation Area,这里简直是人山人海,门口的车都排起了长队,Trail上都是扶老携幼的人们。天气暖和了,大家都禁不住要出来走走呢。我们沿着大路跟着人流来到Hilton Falls看了一眼,拍照留念。

 离开瀑布路上的人就渐渐少了,等走到保护区北面的时候,除了偶尔遇到两个骑车的人外,一切又回复了山林应有的静寂。从保护区出来后我们已经走了16km,此时我已经累得快走不动了。两腿酸痛,举步维艰啊!想来这一冬天越野滑雪没停,运动量可是够大的,如今怎么感觉体力没多少长进啊,真是郁闷。

Guanwei倒像是打了鸡血,到这时候还能健步如飞。看我在后面越落越远,他最后终于把我的小背包也接了过去。说来惭愧,那包里只有一个大变焦,一个空水瓶和一件外套。今天天气热,三瓶水也有点不够,走得着实辛苦。

肩扛双包还能一直走在我前面的Guanwei

下午5点我们才终于走完了全程,20.6km,用时近7个小时。这速度是不是太慢了点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