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15

复活节闲游 - Day1

残冬四月,正是无雪无花的尴尬时节。假期嘛也只有短短的三天,无法千里奔袭,可是这附近也实在没有地方可去。小伙伴们也同样拿不出主意,有人惦记着滑雪,有人还想着要雪地露营呢。如今冬日的活动该结束了,该找个地方出去走走。周四的下午在Google地图上看了半天,最后决定就去Prince Edwards County转转吧。

一早悠闲的吃了早饭才出发。一路东行,路上很多地方还是晨雾缭绕,不知小分队中的摄影人们有没有拍到大片啊?我们先来到Presqu'ile Provincial Park,这个湖边的小公园有湿地和沙滩,与附近的PEC一样是候鸟们迁徙时的必经之路。可惜如今天气太冷,远行的鸟儿们还没有回来呢。

我们先去Marsh Trail走了一圈,摇曳的芦苇,蜿蜒的小桥,都是我的最爱。

雾气从湖面飘来,时而浓重,时而消散。满目的枯枝残叶在飘渺的雾色中竟也美如仙境


林子里的小路上依旧是一片坚冰,简直和溜冰场差不多。

 Horse Trees。看说明这一片树林在100多年前主干受损,而侧枝存活下来并且渐渐的直立起来,行程了这一独特的马鞍造型。

最明显的一棵Horse Tree,记得07年夏天来时拍过同样的一张照片

Trail Head停的一辆颇有个性的Jeep,还是位拍野生动物的摄影大师呢

从Marsh Trail出来之后我们又去了Owen Point Trail。一下车就是扑鼻的农家肥气息,看看附近的厕所都还锁着门,真不知这味道从何而来。湖边的雾气一下子重了许多,简直是大雾弥漫。


走着走着就到了沙滩上,此时的湖面上除了浓雾什么也看不到。又经过两个Lookout,看牌子这湖边是鸟儿们筑巢的地方,从4月到9月禁止靠近。浓重的雾气中只听见远处传来嘈杂的鸟鸣,听着就是海鸥,偶尔从头顶飞过的也是几只寻常的海鸥而已。这鸟儿没看见几只,这气味可是找到源头了,我们在湖边待了没几分钟就被熏得实在受不了了,赶紧掩面捂鼻仓皇而逃。

湖边开始冰雪消融,大块大块的浮冰很有点极地的感觉

是不是有点身处南极的苍茫感觉

 公园最东端的小灯塔,白白胖胖的像个烟囱


 湿地另一侧位于Calf Pasture Cove的Lookout Point。偶遇几个同胞也结伴来拍鸟,一个个装备精良,气度不凡。

可惜这里离鸟儿们聚集的地方太远了,我用大变焦到600也不过勉强看个大概,而且都是很常见的水鸟。拿望远镜看看就行了。

 远处的鸟打不到只好拍头顶上飞的,Guanwei看见两只海鸥在争食,拍下来仔细一看,其中一只居然抓到一条大鱼

比翼双飞

灯塔与天鹅

离开Presqu'ile Park后继续向东。在小镇上的麦当劳吃了午饭后来到Trenton小镇北边的Bleasdell Boulder Conservation Area。这里有一块巨石,号称北美最大的冰川飘砾之一。

巨石长13.4米,宽7.3米,高6.7米,据考证形成于23亿年前。

我们围着大石头转了一圈,背面有很多地方露出晶莹的玉石样的矿脉

 离开Bleasdell Boulder之后我们就上了岛,看时间还早就先来到Massassauga Point Conservation。沿湖边有一条很长的Trail,我们走了一小段,实在无甚稀奇就原路返回了。今天气温回升,林子里的雪开始融化,途中有一段路被大水淹了。Guanwei查看一番发现下面排水管子被树叶堵住了,于是便起劲儿的干起了通渠的活儿,看来真是闲的无事可干啊!

一路又遛达了两个Conservation Area后终于来到了岛上最大的小镇Picton,入住Picton Harbour Inn。房间不大,但还算干净整洁。窗外就是一个小小的码头,风景很不错。晚上去吃饭又颇费周折。今天是Good Friday,居然许多饭馆都不开门,我们找好的两家都是如此。因为实在不想吃快餐,最后总算找到一家还营业的餐馆,居然吃得很不错。酒足饭饱,心满意足。

晚饭后趁天还亮着便去附近的Camp Picton转了一圈。这里是二战时期盟军的空军训练营,如今只剩下这整齐划一的军营式的建筑,颇为沧桑凝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