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15

周末Hiking - Mono Cliffs

上周的20km走得实在有点伤,因此这周果断决定走个短一点的缓缓劲儿。无意间发现Torontohiking网站上又新添了一条Trail,L59 Splitrock Narrows。看地图是在Mono Cliffs北面一个新开发出来的地方。路途不远,距离合适,周六就走这里吧。

天气很好,晴朗而温暖。路过一片白桦林,挺拔俊秀

 Splitrock Narrows Side Trail。正如名字所说,这是一条长长的石头缝,两边都是大大的石块,沟里还是厚厚的积雪呢。我看着下面很难走就没有下去,Guanwei倒是在底下走了一趟,最后用了点攀岩的功夫才爬回来。

早春的野花,虽然那么小,那样的不起眼,却一样有着明艳的色彩,彰显着春日的来临


不到3km的Trail很快就走完了。随后进入Mono Cliffs Park,从北面进来后先爬上Lookout,在山顶晒晒太阳,吃了午餐。

园中北面的一段游人稀少,Guanwei有机会拍到几只小鸟。这只可能是Eastern Phoebe。

在路上走着走着忽然听见一阵清脆的敲击树干的声音。寻声望去,我一眼就看见了不远处树干上的这只Pileated Woodpecker。


继续往前没多久就遇见了这只Brown Creeper,这种我们上周才第一次拍到的小鸟如今看着很是亲切。而且我惊喜的发现这家伙嘴里衔着个小树枝,一路躲躲闪闪的就藏到了树皮的后面。


再仔细看看,原来这树皮后面是它精心搭建的小窝。Guanwei兴高采烈的在树下做了个记号。等过两周没准就能看见孵出的小鸟了。

 一只苍鹰在头顶盘旋,透过杂乱的树枝拍下这舒展的身影可真不容易。

一路走来都是不停的在林子里左右张望着寻找鸟儿的踪影,结果无意中就发现了树上这个黑乎乎的影子。开始还以为是鸟窝,后来拿望远镜一看居然是个浑身长刺的大家伙。看着可比刺猬大多了,看着它那么阴险而又凶巴巴的样子还是离远点好。回家一查原来是豪猪,Porcupine


春天来了,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很幸运的抓拍到的Northern Flicker,5D3比50D强大的太多了!

沿途司空见惯的风景


最后走了10km,感觉还不错。Hiking结束后去Cookstown Outlet Mall逛了一圈,没找到什么好De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