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雪季的最后疯狂 - Arrowhead

上个周末冒着11度的高温勉强滑了雪,难免失落的心境在周三竟然被一场大雪重新点燃了希望。这周俱乐部的教练们要培训,因此没有课程,我们原本打算周六去Horseshoe滑雪,周日歇歇。没想到到周五时小伙伴们都开始跃跃欲试的要连滑两天了。Guanwei也坐不住了,撺掇着也要滑两天。我欣然应允,随后就开始琢磨着该去哪里滑呢?

大牛和火娃年初为了雪马训练都买了Hardwood雪场的套票,结果到现在还没用完,因此首选肯定是去Hardwood。我一直觉得那里虽然雪道维护的不错,但是周末时人实在是太多了,练习场上人潮汹涌,连中午吃饭都找不到空座位。Guanwei有意去Horseshoe,有买一送一的Coupon倒是很合算,而且练习场也宽敞。可我总觉得去这些地方有点不够尽兴。看了看工作上的安排,下周末有release要加班。再看看天气预报,下周可是高温加大雨啊!想来这个周末没准就是雪季的谢幕一滑了。如今各个雪场都是雪况极佳,随手查了下俱乐部要去的Arrowhead,那里和临近的Algonquin雪况都是Excellent啊!如此难得的机会怎能轻易放过呢,何不借此时机来个雪季最后的疯狂。于是果断去Huntsville的Motel 6订了个房间,这个周末,让我们去雪地里尽情狂欢吧!

周五晚上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周六一早七点钟出发。沿高速一路北上,轻车熟路的来到Arrowhead Park。Arrowhead也曾经来过无数次,Hiking,Snowshoeing,赏秋色,观瀑布,公园之中的trail早就走遍了,而来越野滑雪却还是第一次。我们径直来到Arrowhead Lake湖边的停车场,收拾齐整后准备先Skating,滑5.1km的Arrowhead Lake Loop。

在小桥边拍照留念


也来张疯狂的

沿着湖边一滑起来,立刻就能感觉出这雪况好坏带来的巨大差别。入冬以来这雪场中的雪道不是太硬就是太软,有时甚至还是水汪汪的。像这么松软适度的新雪Groome出的雪道还几乎没有滑过呢。我们也不追求速度,尽量把学来的技术都回顾一下,力求把动作做得标准一些。我们两人交替领先,后面的来观察前面人的动作,互相指出不足和改进的地方。

小路环湖而行,开始起伏不大,后半程有一个坡度很大的上坡。Guanwei一努力居然一路Offset滑了上去,不愧是Silver班毕业的。相比之下我还差点很多啊,只勉强Offset了几下就再也滑不动了,只能坑吃坑吃的走上去。

滑完5.1km后我们回Chalet稍事休息,然后又去Roe Trail滑了一圈。这条Trail坡度平缓,难度不大,可以好好的练习基本动作。当我们转了一圈回到Bunny Trail时,发现这一片练习场也很宽敞。上午有很多孩子们在玩耍,如今倒是很清静。我们正准备在这里拍拍录像时,刚好遇见了刚滑完Arrowhead Lake Trial的Rocky和他太太。他们今年跟着俱乐部学习,如今也已经升级到Classic Bronze了。我们约好下午一起滑Classic去看瀑布。

我们继续在Bunny Trail上拍视频。Guanwei如今Skate Ski又找到新的感觉,蹬出去的那条腿收回来之后要做到两条Ski平行,仿佛划一个S型。这样不但可以滑得更远,姿势也更好看。我则是苦苦体验教练说的要用脚的外侧着地,还要改掉扭胯的坏毛病,走了几趟之后也找到些感觉。只不过动作还不够熟练,正确的动作坚持不了太久。

中午回到Chalet吃饭休息。我们所在的停车场人不多,小屋中温暖而清静。休整之后我们换上Classic雪板,去会合了Rocky夫妇后一同去看Stubb's Falls。这一路Trail基本上是在Campground里穿行,没什么上下坡,滑起来很轻松。这新雪板真轻啊,Grip Zone比以前那副更靠前一点,Kick的时候更能用上力,滑得也更远。Rocky如今滑得已经很不错了,想当初第一次见他们在Highland的时候还是跌跌撞撞呢,现在Diagonal Stride已经做的像模像样了。

9年前的寒冬时节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那时刚刚买了Snowshoes,两人穿着雪鞋一路踏雪来看冰瀑。如今山水依旧,冰雪嫣然,仍然与他并肩而行,只不过踏雪变成了滑雪,一样的浪漫,更多的欢乐。


没有脚架,只好把相机放地上,勉强拍张歪歪扭扭的合影

离开瀑布返回的路上在路口转弯处遇见有人摔伤,同伴正在打911。我们问了问情况,赶紧回去通知Park Ranger来救援。 回到停车场后和Rocky夫妇道别,我俩回去又休息了一会儿,看时间还早,于是决定下一个项目去溜冰。Arrowhead真是个冰雪运动的好地方,记得以前是在门口的Mayflower Lake上有个小冰场,如今公园在林子里铺了一条Ice Skating Trail,这穿着冰鞋在林子里飞驰感觉一定很特别吧。也算是弥补一下去 Ottawa没能在运河里滑冰的遗憾。

换上冰鞋,Guanwei和我战战兢兢的上了冰道。加拿大不愧是Hocky王国,这滑冰的人比滑雪的可多多了,而且一个个都技术高超,不时从我身边嗖嗖的飞过。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溜着边慢慢滑,Guanwei在前面虽说也还在找感觉,但比我是强多了。滑完一圈快回到终点时竟然是个长长的下坡,我只觉得自己速度越来越快,却完全不知怎么减速,更是停不下来。眼看前方人越来越多,情急之下只能一个侧扑摔倒在旁边厚厚的雪堆里。


一圈滑下来之后Guanwei逐渐找到了感觉,非拉着我再滑一圈。我虽然刚爬起来还心有余悸,但一想到这可能是今冬最后一次机会了,草草收工也是心有不甘,因此也壮着胆子又滑了一圈。快到终点的时候又看见好几个Park Ranger赶了过来,原来有个老太太摔了一跤,可能是碰到头了,有点轻微脑震荡。Guanwei吓得不敢怠慢,急忙回来拽着我慢慢的滑回终点。

Skate Ski,Classic Ski再加上Ice Skating,虽然总共滑了不过15km ,但极佳的雪况,一点不拥挤的雪场,还有公园里的自然风光让人感觉超级舒服。下午5点终于入住 Motel 6,房间有点小,但很干净整洁,就临时住一晚也没啥苛求了。洗完澡,换了衣服,我们去附近的 Kelsey's 吃晚饭。Guanwei点了个2磅多的Full Rib,居然风卷残云一般吃了个干干净净。真是玩儿的痛快,吃得开心。

今天小伙伴们也同样的疯狂。大牛和火娃两家加上大哥大姐集体去了Hardwood,大姐竟然滑了20km,而Eva趁着雪场打折进了全套Skate Ski装备。明天QQ 家和 Lichao, Holly 也要加入,大家相约再战Highland。这可真是雪季最后的疯狂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