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6

夏日花园 - Parkwood Estate

上周去Deep River时为了避开堵车一路抄小路,居然遇到一大片开得正旺的油菜花田。不同于其他的农田都有围栏或栅栏,这个农场就在路边,旁边还有条小Trail,停车很方便。想来还没有在一片金黄的油菜花田中拍过美照呢,见今日天气晴好便想过去拍照。于是换上一身颜色清爽的衣裙便出发了。

谁知等我们按图索骥赶过去之后,憧憬中的酽酽金黄竟然已经变成了一片翠绿。不过短短一个星期,油菜就已经结籽了,失望之余只能是一声叹息。不过既然出来了,总得找个地方转转,于是上网Google一番,发现了这个位于Oshawa的Parkwood Estate花园。

Parkwood Estate是GM Canada的创始人Samuel McLaughlin家族的豪宅,始建于1916年,如今已经是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数年前我在Oshawa上班的时候每天坐Go Bus都会从她的门前经过,隐约看见院子里林木森森,很幽深的样子。

下车之后信步走来,才发现这园子里真是别有洞天。转过一个小花园后就是巨大的喷水池,两旁是修葺整齐,高低错落的绿篱。

      

 自认为没有傲人身材,因此着装一直都比较保守,尤其偏爱长裙的优雅与飘逸,像热裤超短裙这样的时尚从没有在衣柜中出现过。因为颜色鲜艳才收了这一蓝一黄两条裙子,这已经是我穿过最短的裙子了。

园中树木参天,还有一些小花园散布在各个角落
      

夏日里绿树成荫,想来到秋天又该是红枫翠柏相映如画的景色
      


      

 任何时候打鸟是从来不会错过的,哪怕是只有小白也照拍不误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片子,虚实结合,颇有意境

 换成超广角,拍拍园中的建筑

典型的欧式花园。几何图形的运用,规整严谨的布局, 漂亮得一目了然,与中国古典园林讲究的意境完全是不同的风格。



在园子里转了半天,又晒又饿,索性到喷泉旁边的Tea House吃了顿午餐。随后飞车赶回家,一进门,欧洲杯的决赛正好刚刚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