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6

Deep River闲游 - 2

周五早晨睡到自然醒,快8点才终于开始做早餐。天气多云,很是凉爽,看天气预报下午有雷阵雨,因此我们决定上午找个地方骑车,下午有时间可以去博物馆逛逛,晚上吃着火锅大餐,看欧洲杯!

早饭后收拾行装,原本计划大家统一穿队服,结果Josie说还是穿骑行服方便,因为背后有口袋可以放东西,等明天划船时再穿队服吧。大家纷纷点头称是,殊不知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啊!

收拾好吃的喝的就开始琢磨架自行车。我们一共6个人6辆车,但只有两辆汽车可以装自行车。一帮人先是七手八脚的在Michael车后忙活半天,各种组合都试 过之后还是只能装上两辆车。无奈转战小欧身后,我们的Bike rack虽然理论上可以装4辆车,但从来没有实践成功过。如今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要说还是Guanwei机灵,四辆车都平放肯定没戏,他居然想出把车子倾斜过来再固定,竟然真的把四辆车稳稳的上了架子。因为怕太重撅坏了Hedge,还用一条捆船的自锁带子加固了一下。这完工后的工程看着真壮 观啊!不过这样的满载实在令人不放心,短途走走就罢了,开长途是绝对不敢的。

齐心协力

 胜利完工,看上去太威武了

来之前做了点功课,发现这附近骑车的Trail还真不少,于是选了几条长度适中的打印出来。早晨拿出来和大家商量时竟然与WangYi选的路线一样,真是 英雄所见略同啊!大家讨论一番后决定去Allumette island,环岛一周差不多60km,如果半路体力不支还能抄个近路。一切看似非常完美,其实是在劫难逃啊!

顺利到达Trail Head

出发前的珍贵合影。大家这次骑的自行车更是五花八门。我们俩和Allison还是骑自己的山地车,WangYi骑的是公路车,而Josie和Michael骑的是WanYi捡来的单车。

我们按照地图的指示顺时针环岛骑行。一路上薄阴的天空下是广袤的农田,Ottawa River在远处时隐时现。走不多远前方路边闪现出一片紫色花田,远远看去和薰衣草别无二致。于是大家纷纷跳下车来拍照,权当这俗称Blueweed的野花是魁省薰衣草吧。



这环岛公路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滨河而行,沿途大部分路段都离河边很远,因此景色并不出众。一个多小时后来到了岛的最东端,大家商量着找个风景好的地方吃午饭,歇歇脚。一路走来都没有大的起伏,因此当前方出现一个稍微大些的坡时大家就欢天喜地的冲了下去。WangYi的车最快,Michael本来紧随其后,但不知为何突然慢了下来,Josie和我就飞快的超过他冲了下去。正冲得过瘾的时候,前方的柏油路面上突然一片坑坑洼洼,我们急忙减速,我从旁边绕了过去,Josie从上面轧了过去。

就在我们刚刚跃过这道沟坎,身后就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紧跟着就是稀里哗啦的人车俱倒的动静。说实话,光听声音就知道这一跤摔得不轻。等我跳下车往回看时,只见Michael已经连人带车摔倒在路中间。

大家纷纷围拢过来查看Michael的伤势。这一看可不得了,他的右肩头竟然有块骨头突兀而起,而且肩膀看着也塌下去了。Allison又急又吓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打911报警的同时,我们急忙把Michael扶到路边坐下,尽量保持头颈和肩部不要活动。过路的车辆看见有人受伤都纷纷停下来问要不要帮忙。最后决定Guanwei和WangYi回去开车,我们在原地等待救护车。

没过多久救护车就呼啸而致。两个小伙下车快速检查了一下Michael的伤势,随后就抬上单架,全身固定后上车送往附近的Pembroke Hospital做进一步检查。Michael上车前还招呼Josie拍照留念,我安慰Allison,看他还有这心情想必是伤的不重。

送走了Michael和Allison之后,我和Josie才忽然发现我们俩陷进了蚊子阵中。此时两旁都是树林,天气又开始闷热,这蚊子忽然就多了起来。好在这里地处偏僻,路上车很少,我们俩干脆站在路中间,一边啃着三明治一边手舞足蹈的轰蚊子,以至于路过的车都以为我们有事要拦车似呢。

等Guanwei和WangYi开车赶到后我们把所有车子装好就开始下雨了,而且是越下越大。虽然今天只骑了15km,但我还真是庆幸能早点结束,否则冒这么大雨骑车还不知要冻病几个人呢。收拾东西的时候Guanwei悄悄的告诉我,他当时骑在最后,目睹了Michael摔倒的全过程。在下坡时Michael冲的很快,等他看到那道沟想减速时捏了前闸,结果前轮嘎然而止,整个人就从车上飞了出去,简直与Guanwei两年前Relay训练时摔的如出一辙。只不过Guanwei运气好摔在沙堆里,如今这可是坚硬的柏油路啊!Michael是右肩先着地,幸好戴着头盔,否则就性命堪忧了。

Josie和WangYi出门时都是轻装,钱包驾照都没带。好在我出发的时候把驾照和零钱揣在了兜里,于是收拾好东西后我和Guanwei驱车直奔医院。在急诊室外遇见Allison,她说医生已经检查过,颈椎和头部都没有受伤,肩部还得再拍片子做进一步检查。闻听此信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一半。毕竟生命无虞是最重要的。期间WangYi去治疗室探望Michael,待了好长时间才出来。大家都说这两人果真是不离不弃,后来才得知WangYi进去后没干别的,除了拍照还是拍照。

留下Allison陪Michael做检查,我们先行回家去做晚饭。看看时间还来的及,大家顺路来到Petawawa Military Museum参观一下。一进门管理员就热情的迎上来,除了介绍这里的陈设之外,还兴奋的把我们带到旁边的展室,指着架子上的一排军装以及旁边的战场布景说我们可以穿上军装任意拍照。一听说可以乔装改扮,大家顿时情绪高涨。Josie和WangYi挑了两身颜色最鲜艳的礼服,而剩下的军装颜色都不出挑,款式也不够花哨,费了半天劲儿我才给Guanwei选了件看着像军官的外套。再配上帽子,很有点沙场点兵的气势。

Guan将军


再往里面是一间布置齐整的陈列室,看着Josie和WangYi穿着同款的衣服,于是Guanwei招呼两人一起来拍合影。看看大姐那一本正经的姿态,再看看WangYi一副匪兵甲的模样,还有两人那制服加骑行短裤的组合,我笑得差点背过气去。

在博物馆内外转了一圈之后我们打道回府。刚到家没多久Allison和Michael也从医院回来了。医生说从X光片看没有骨折和骨裂,急诊也就能诊断和处理到这个程度了,下面得找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了。看Michael精神很好,也没有丝毫痛不欲生的感觉,尤其是右肩上的那块突起的骨头此时已经平复了很多,大家这才算基本放下心来。

原本只知道WangYi的专业是Life Science,没想到人家正经是医学院科班出身。经王大夫及他的医生同学诊断,Michael有可能是肩锁关节脱位,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损伤。

在Allison的追问之下,Michael终于承认出事之前他正在拍视频。他是右手拿相机,左手扶车把,等他看到我们减速时只能用左手捏了下前闸,结果就悲剧了。Allison痛心疾首的告诫大家今后千万不能这么耍了。Guanwei后来又悄悄的告诉我,其实下坡的时候他竟然也在边骑边用手机录像呢,只不过后来看着路况变差赶紧收了起来。回来之后我看了那段视频,如果再坚持5秒钟就能再现Michael空翻的全过程了。

如今回想起整个过程还是不免心有余悸。Michael这山地车高手的英名就这样毁于一旦。今后一定要安全第一,杜绝得瑟!

Michael早晨出发时穿的那件T恤衫已经被医生剪成了布片。大伙纷纷赞扬大姐一早的英明决定,否则今后穿队服合影时Michael就得批着布片出场了。

晚上的火锅大餐吃得酣畅淋离,Michael以茶带酒,大家举杯畅饮,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恩与庆幸。在突发事故面前大家冷静面对,救助伤员,安排接应,那种互帮互助的友爱着实令人感动。

1 comment:

QQXK said...

天啊,发生这么大的变故!幸亏人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