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9

重拾羽毛球

雪季谢幕之后Guanwei和我相继病倒。Guanwei再次被感冒病毒击中,上个周末又是咳嗽又是发烧,老老实实在家昏睡了两天。而我不知是为啥某天早上起来忽然腰疼得厉害,不能弯腰,连走路都困难。去看了医生说没事儿,开了一堆止疼药就打发了。无奈之下去找中医,大夫说是腰肌筋膜错位,让我趴下做了几组类似狗爬的动作,居然还要伸舌头。虽然看似搞笑,但三组动作做完后竟然奇迹般的行走自如了。

Guanwei大病初愈,我的腰也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这个周末还是以休养为主吧。周五Joyce在群里招呼大家去打羽毛球,想来周六下雨倒是正好适合开展室内活动。羽球高手火娃和滔滔都确认参加,Guanwei为此非常兴奋,终于可以一睹滔滔者球场上的英姿了。

羽毛球是华人圈非常普及的体育活动,普及程度几乎可以和乒乓球相提并论,几乎人人都会挥拍打两下。出国之前还时常与同学一起去打着玩儿,但来到加拿大之后竟然再也没有上过球场。好在如同骑自行车,此等技艺只要学会就不会被遗忘,虽然如今体力反应能力都不及从前,但基本动作还不会差得太多。最不可思议的是Guanwei,开始在场上还打得好好的,后来不知为何所有的高球都接不到了,后来想想有可能是Bi-Focal眼镜造成的。



球场上最精彩的场面是滔滔涛涛组合与Joyce,Robert组合的高手对战,奔跑到位,扣杀凌厉,看得人眼花缭乱,非常的精彩。




晚餐去了大姐朋友圈中推荐的近水江南,实践再一次证明微信里的推荐是多么的不靠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