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9

再次谢幕 - Highlands Nordic

三月份的天气变得越来越不可捉摸,周二晴空万里,周三开始就是凄风苦雨,气温一下升到10度,到周五又跌回零下。小伙伴们虽然滑雪热情不减,但是去哪个雪场可是着实犯难。Guanwei和我原本已经准备收山,但是如今这青黄不接的时节实在无处可去。直等到周日一早看过各个雪场的雪况报告之后大家才最终决定去Highlands Nordic继续谢幕。有意思的是70和QQ执意要去雪况极差的Horseshoe,令大家百思不得其解,Guanwei说可能70是在为明年的雪马做准备,毕竟那里是Official Training Trail for Canadian Ski Marathon。后来聚餐的时候才知道70是为了帮大姐把多余的一张票用掉,实在是意想不到的舍己为人啊!

因为是临时决定出门,Carpool是来不及了,我们一早先直奔大统华买了越南包做午饭,然后一路北上总算赶在11点之前到了雪场。今天是St. Patrick Day,火娃和大姐都戴了应景的绿帽子。


我们出门最晚,先是在爬上Glacier Point之前追上了滔滔和二哥二姐,随后在Orange上又遇上了Eva和大牛。原本爬坡爬得快要崩溃的我正准备停下来喘口气,结果一抬头看见大牛正举着相机对着我们拍得正欢,为了保持形象只得咬碎钢牙奋力Offset,等到了坡顶累得差点吐血。


还没把气喘匀Allison和火娃也追了上来,结果Allison爬到坡顶也差点累残。


大家喘息方定就看见大姐滑着Classic从坡底下不紧不慢的走了上来。看看人员齐整Guanwei又提议拍视频,这次来个集体Offset上坡看看效果如何。于是大牛领头,我们几个在后面排队紧跟,左右左右的喊着号子,动作整齐,队形保持得也不错。


随后我们跟着Allison火娃还有大姐一起去滑红道。因为天气原因红道上很多Loop已经关闭了,因此距离并不太长,滑完一圈回去正好吃饭。这一路上我们四人滑Skating一直走走停停,而每次只要一停下来大姐就从后面蹭蹭的追了上来,速度真够快,怪不得Loppet时能轻松碾压三猛男呢。

再次回到Orange时遇到了二哥二姐,来到Lookout后大家都聚到一起拍照



今天泰然没有来滑雪,倒是做了两笼糯米烧卖给大家,味道真是不错

滔滔新换的打蜡箱,各种颜色温度的蜡,各种材质的刷子一应俱全,看着好专业啊

午饭后又和Guanwei去绿道转了一圈。今天的雪况算不上好,昨晚一层薄薄的浮雪下面都是冰,尤其是门口的那一片空地简直和冰场似的,相比之下上午滑动红道还算状况尚可。下午温度降低又刮风,我们在外面晃悠了不到一小时就回去了。今天来Highlands还有一项任务就是买雪板,Guanwei和我的Classic雪板感觉太长,而且可能是因为体重轻抓地性不够好。大姐把大家闲置以及更新换代后的旧雪板信息拿给多跑和T2,我的那副Classic板子已经有人接手了,正好我可以趁此机会换一副Skin的板子。在高地小妹Kelly的帮助下我如愿买了一副Fischer Twin Ski Race Jr,当然是据新进CEO滔滔说也算是顶级Skin板子了。Guanwei也试了Junior的板子,软硬合适但有些太短,只能再等其他Deal了。

今天收获最大的非二姐莫属。在大牛的推荐下二姐进了全新的Speedmax Skate雪板,还有配套的Carbon Lite Ski boots。

小分队中大家的雪板以Salomon Binding居多,而如今这Binding已经停产了,换新雪板就得连鞋一起换。Guanwei和我当初买第一副雪板时我实在不喜欢Salomon的大白鞋,因此选了Rossinal。后来的Skating雪板也想着尽量和Classic保持一致的Binding,因此我们俩所有的板子和鞋都是NNN Binding,算是歪打正着,如今省却了许多麻烦。

店里还有两副Roller Ski在做展示,火娃和二姐都非常的感兴趣,不过最终因为没有刹车装置而没进货。这玩意儿实在是太危险了,好在Guanwei没有动心思去玩儿。夏天还是划船骑车吧,珍惜容颜,远离Roller Ski。

1 comment:

QQXK said...

你没试试roller 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