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9

谢幕雪季 - Highlands Nordic

上个周末连滑两天之后导致体力严重透支。白天上班萎靡不振,反应迟钝,晚上更是不到十点就早早上床昏睡,直到周四才总算缓过劲来。这周说什么也不能再作了,而且周日改夏时制,平白少了一个小时,因此Guanwei和我只打算周六去滑一天。俱乐部这周的安排是周六Hardwood,周日Highlands,但最终由于天气和场地的原因周六改成了Wasaga,周日干脆取消了。小伙伴们原本都打算跟俱乐部一起周日去Highlands滑雪加扫货,最后不得已都改成了周六去Highlands。只有原本要连续两天上课的滔滔和泰然,还有手中有无数套票的QQ和70继续去Wasaga滑雪。

我们原本也是计划去Wasaga,顺便把最后一张套票用掉。但因为俱乐部改地方之后那里肯定是地方小人又多,再加上那里没有什么练习场,因此最后还是决定和大家一起去Highlands吧。因为大家都不用上课,我们和火娃结伴Carpool前往。一路上聊天太过开心,居然错过了高速出口,绕了一大圈才回到Hwy26上。

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气温适中,非常舒服的滑雪天气。停车场附近的练习场好大啊,雪道宽敞平整,正适合练习动作。




我们和Michael,Allison在场上转了几圈,其中的几个小圈可以练练Step Turn,西边的两个大坡还可以练转弯和急停。其中玩儿Toboggan的那个坡又高又陡,Guanwei和我早上在坡顶看了一眼就果断放弃改从旁边的小坡绕了下去。而火娃则是义无反顾的从上面冲了下来,风驰电掣,潇洒从容。


每次经过都免不了拍一张的Lookout Point

中午时离开练习场我们去黄道转了一圈,回来时在正遇上Allison火娃和大牛在Teaching Hill练Basic Christie。于是我们俩也加入其中,几个人排队从坡上滑下来,虽然大家都动作还不够熟练,但拍出的视频还挺有意思的。

中午吃饭时很热闹,我们几个加上T2的Anna,Gavin,久荣还有高原,Rockside Room几乎被我们包场了。今天另一项重要任务是血拼,结果大牛和火娃在ProShop晃悠了半天也没挑到合适的鞋和雪板,最后只有大姐买了一双Skate Ski Boots。收获丰盛的要数T2,Gavin和久荣都进了全套的Skating装备,而且是一步到位的Racing板子,看来明年的Loppet肯定要一试身手了。说到比赛,船长今天又去了Hardwood参加Loppet比赛,30k Skating。虽然没有在规定时间滑完全程,但成绩比几周前已经有了显著提高。据说船长已经买了专业的Roller Ski开始训练,真有点拼命三郎的架势,令人敬畏啊!

Allison自从伤了脚腕之后据说体重增加,但再胖也不至于像照片中这样圆润啊。看来火娃的摄影技术还需提高。

午饭后休息到快两点才回雪场,我们已经没有体力去滑大坡上面的彩虹Trail了,先在Teaching Hill上练了两趟下坡,然后爬上Teaching Flat练了两圈Step Turn。也许是因为Skating滑得比较多,Weight Shift,Balance方面都有些长进,如今的Step Turn做起来已经比以前流畅了许多,再也不像当初那种半身不遂的样子了。

随后继续磨练One Skate。Guanwei和我如今的问题都是很难Landing Flat,明明腿已经收回来了,但是Landing的时候却又分了出去,再加上膝盖内扣,这姿势一点也不潇洒优美。分析过视频后我感觉还是Timing的问题,但是改正起来却很难。最后我们去向大牛讨教,Charles说他自己的体会是Preload身体下压的时候也尽量保持两脚平行,这样Landing的时候脚便是在身体的正下方。我们照方抓药的练习了几趟,好像找到些不一样的感觉。

滑雪结束后Guanwei把两副板子都打好蜡,做好封存的准备。看天气预报下周又是10来度的升温,如果没有像样的大雪也许今天就是雪季的谢幕了。

1 comment:

Worldy said...

圆润的片片也没PS一下就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