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9

连滑两天 - Highlands Nordic

昨晚不到10点就歇了,今天睡到自然醒,貌似感觉还不错。昨天北面一直在下雪,想来今天的雪况定是极好的,再加上Guanwei手里还有一张Highlands的门票,因此最后决定还是趁着雪况好的时候多滑两次吧。下周就改夏时制了,谁知道还能再滑几次。小伙伴们都和俱乐部一起去Scenic Caves,其中滔滔上课之后要去Highlands血拼,晚上还要去密市打球,这东南西北的跑真是够折腾的。Guanwei说如果时间合适的话我们可以把泰然送回家,多少能让他省点时间。

和昨天一样9点出门一路北上,想想每周去个雪场要往返将近300km,不得不感叹相比Ottawa和Quebec那边,多伦多这里的条件真是差远了。路过Stayner去小镇上的Foodland买了两个三明治做午餐,想当初我们夏天四处探寻船闸和磨坊时也是经常在路过的小镇解决午饭。到了雪场一进门迎面就遇上了高地小哥Chanse,寒暄之后他竟然从架子上拿出个小保温杯,上面还贴着Ming Ma的标签,看来又是三忘大师的得意之作啦。

原本Guanwei还是打算直奔Teaching Hill去练习转弯,但是昨天#8黑道上的那一段惊魂下坡实在令我心有余悸。其实如果雪况好的话那个下坡还不至于那么可怕,只不过我们下午上去的时候已经有无数人滑过,原本厚厚的雪都被推开才露出了坚冰。因此今天我建议趁着人少雪厚先去Trail上滑一圈,技术要练,这林海雪原中的乐趣也要享受啊!

说好了去滑一圈Yellow,结果刚刚上了绿道没滑多远就看见树林的外面有人影晃动,开始还以为是Hiking的人,Guanwei穿过林子后发现一大片空地上竟然有一条异常宽敞平整的雪道,别有天地的感觉。我们沿着Trail走了一段,人少雪况好,很爽啊!

不过一路上遇到的两个人都是迎面过来的,我们没有地图,也不知这Trail通向何处,因此最后还是原路返回了。这一路遇到的两人都身背步枪滑得飞快,想来是为冬季两项在训练。于是Guanwei带我爬上一个小坡来到Biathlon的练习场,来Highlands滑雪也有好几年了,我竟然从没有来过这个练习场呢。

趁着四下无人,Guanwei玩儿兴大发,趴在地上以杖代枪,这姿势还像模像样呢。

等了一会儿后一位教练带着两名队员从坡底爬了上来,其中一位没有背枪,而是徒手将所有的动作模拟了一遍。另一位则是实战演练,从调整呼吸到摘抢在手,那站姿,那托枪瞄准的姿势真是帅啊!怪不得Allison对冬季两项着迷的不得了,比起单纯的竞速比赛多了几分深沉稳健。征得教练的同意我掂量了一下那支步枪,我的天,真够沉的啊!换我背上这支枪,别说射击,就是爬上旁边的那个小坡就得要了老命。

看完热闹两人在空地上转了几圈,这两天拍视频后Guanwei又开始精益求精的琢磨One Skate。虽然都通过了教练考试,成绩也很好,但是不得不承认时至今日这One Skate的动作也不够漂亮。Guanwei看过比赛的视频后感觉自己身体没有站直,因此腿并回来的时候总是弯的。这两天他一直在苦练挺身顶胯,看上去略有改善。至于我自己则是身子扭来扭去的固疾难改,Guanwei一直强调着让我和他一样挺直身体,但我挺来挺去都是不得要领。在我看来每个人对动作的理解以及自身体会都不尽相同,某些别人觉得非常有效的练习却并不一定适合自己。就比如当初在魁北克,Guanwei让我做的练习对改正错误收效甚微,而最终在黑练中让我找到感觉的动作是Powerful Kick,当我能够将重心完全移到一边的时候,许多动作就能够水到渠成的做好,例如Landing Flat,以及身体保持正直等等。但如何能每一步都把Weight Transfer做到位则是需要苦练才行,并不是做几个Drill就能够改好的。

东转西转了半天我们才终于决定继续去走Yellow Trail。大概是昨天已经滑了一天所以体力不支,等我三步一喘的爬上Glacier Point时已经累得快抬不起腿了。我让Guanwei先走各走各的,不用在后面疲于奔命的追赶也许还能省点力气吧。休息了半天缓过劲儿来之后我决定走一圈Orange,这一路上地形多变,有机会把各个动作都做一遍,尤其是平时很少练的Two Skate和Step Turn,而像One Skate和Offset这些经常用的技术则要把练习时的那些要点尽量的做出来,在这样的前提之下累积起来的距离才有意义。

一上午10km滑完累得腿都软了。回到Chalet之后先去ProShop转了一圈,结果衣服太贵,其他设备还不需要,逛了半天没发现任何可买的东西。此时外面又已经是大雪纷飞了,回到屋里一边吃饭一边刷网,等我都吃完午饭了Guanwei竟然还没有回来。不用问这家伙肯定是去滑Back Red了,果不其然午后一点Guanwei才回来,在屋里走路都跌跌撞撞的。据说他今天第一次滑完了红道全程,18km啊!怪不得累成这个鬼样子。

大雪纷飞中随手拍了几张




等Guanwei吃完午饭,外面的雪已经越下越大了。小伙伴们今天又是上课又是比赛都忙得很,因此我们也没等到大部队过来采购。下午我们俩都滑不动了,只是趁着大雪去外面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收拾行装打道回府了。回到家中也已经4点半了,这连续两天滑雪实在是有些吃不消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