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9

连滑两天 - Horseshoe Valley

我们周末的安排一般来说都是周六滑雪,周日休息兼买菜做家务,这周当然也不例外。因为有一张Highlands的门票因此Guanwei提议周六就去Highlands,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发现那边在下雪,实在有点担心路况,万一在赶上封路就更麻烦了。而且Highlands上午还有比赛,人多拥挤,因此最后决定还是去Horseshoe Valley吧,要充分利用那里的练习场练习各种转弯技术。

今天出门挺早的,上午10点就到了雪场,结果还没拐进大门口就看见停车场中竟然黑压压的停满了车。过去一问才知道今天在举办第五届Polar Rush,好像是各式各样的障碍赛,主场都是在Downhill滑雪那边。相比之下这越野滑雪真是小众啊!Chalet里面空空荡荡,雪场里更是人迹寥寥。

到了雪场之后就纷纷扬扬的下起了大雪,漫天雪花在空中静静的飘落,童话世界般圣洁美好。

Guanwei在门口很配合的摆拍

我们上午还是直奔练习场上的缓坡,Offset上坡,然后Basic Christie下坡。其中这Basic Christie有点像是Wedge Turn和Parallel Turn的结合,开始做的很生硬,后来在转弯开始后慢慢的将重心完全移到Outside Ski时整个动作就流畅多了。至于Offset,曾经的我只会在左边做,后来为了爬大坡必须得左右开弓,结果着重练习了右边之后现在反倒是右边比左边做得好。看了视频,现在两脚已经能够尽量并拢,Glad的距离也长了不少,终于不再像螃蟹似的张牙舞爪了。

在坡上转了几圈后我们打算去绿道滑一圈。经过Chalet门口时竟然遇到了麦船夫妇,他们今天送孩子来参加活动,顺便滑雪。赶紧在门口合影留念。随后沿#5,6,9,1滑了一圈就到了午饭时间。中午稍事休息,下午来滑雪的人好像渐渐多了起来,我们计划走个蓝道就可以回家了,于是继续#5,6,到了与#8交界处的Mile High,看看地图,滑全程6k肯定没戏,不如从第一个Shortcut返回,也体验一下风驰电掣的乐趣。虽然说现在Offset长进了一些,但是要爬上这Mile High的大坡还是得歇两次才行啊。气喘如牛的爬到坡顶,抄近路再次回到雪道上,很快眼前就是一个又一个大下坡,又陡又弯,更要命的是表面上的浮雪已经被推开,下面露出来的可是坚硬的冰。好在我从一开始就控制着速度,但这一路还是跌跌撞撞的下来。Guanwei和我虽然是全身而退,但两人都被吓得够呛,这要是万一摔了估计这个雪季就到此为止了。


回到Chalet已经累得两腿发颤。和船长夫妇聊了一会儿,吃个船长家有名的美味馅饼后就打道回府了。小伙伴们原本都计划着周日和俱乐部一起去Scenic Caves,但今天火娃和大牛Eva也热情高涨的去了Hardwood。明天还要继续滑雪吗?先看看明早起床后的状态再说吧。

1 comment:

QQXK said...

Basic Christie 和Parallel Turn 都不知道是虾么咚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