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20

周末滑雪 - Highlands

转眼又到了周末,这个春节,尤其是这几天过得可真是揪心啊。国内的疫情情势越来越严重,到了月底许多国家先后开始取消去中国的航班,而加航也加入了禁飞中国的行列,如此一来Michael回程的机票就被取消了。而如今国内的各个航空公司因为出行的人少也不断的取消航班,火娃的机票来来回回的取消,改签,足足折腾了两天才最终订了明日南航的机票返回加拿大。这几天我们这些外人看着这些情况都着急上火,就更不要说身处其中的Allison和Michael经历的是怎样的焦灼了。

周末还是要去滑雪的。Guanwei和我商量后决定周六去Highlands,一来是因为那里雪况好些,其次周六是他们的Bring Friend Day,门票有优惠,两人税后35刀很不错的Deal。在群里Allison首先响应,看来她实在是要去散散心了,最后大姐也加入,Guanwei又变身党代表带着娘子军出征了。

Highlands今天也是来了两辆大巴,其中一辆竟然还是High Park俱乐部的。他们今天计划去Mansfield,估计雪况还是不行临时改的地方。好在雪场有专门的房间给俱乐部,大厅之中还不是十分拥挤。今天温度适宜,雪况也不错,出门后赶紧拍照

自拍。大姐戏称和滔滔PK,这脸所占面积的差别不是一个级别啊

拍照之后Josie独自去练习场练习Skating,我们先爬上Chalet后面的Biathlon空场转了一圈。今天大阴天,雪地上一点痕迹都没有,不戴墨镜刺眼,可戴上墨镜根本分不清眼前的路是什么样子。场地上浮雪很厚,我们转了一圈后还是决定去滑坡上的彩虹Trail。我跟着Guanwei和Allison后面气喘吁吁的爬上Glacier Point,还没把气喘匀就听见Guanwei提议去滑一圈Red,Allison也极力赞同。说来惭愧,自从学滑雪以来我竟然从来没有滑过红道,每次能滑一圈Orange就已经很知足了。如今看看雪况尚可,就咬牙试一下吧。

这红道坡真多啊,大上坡后接着大下坡,有几个坡好陡,下坡时吹的脸颊生疼。这一路上我只能远远的跟在后面,尤其是上坡的时候,Allison都是一口气Offset爬到坡顶,Guanwei还经常得在半截喘喘,而我基本上是Offset,Diagonal Skate,Herringbone,各种办法用尽才能最终步履蹒跚的爬上去,这体力差得不是一点半点啊。

中途的小合影

Allison的红裤子很靓丽

Allison在前面一路爬坡的英姿,我在后面望尘莫及啊

一路跟着红色的箭头左拐右拐,很快就到了通往Woolner Loop的岔路口。Guanwei先拐过去看了一下说雪况还不错就率先滑了下去,等他走远了Allison随后跟上。我正在等着和Allison拉开距离,忽然间从身后嗖的一声飞过去一个人,这样的急转弯加下坡连停都没停一下,一个潇洒的Parallel Turn就超到前面,转眼就不见了踪影,看得我真是目瞪口呆。这样的技术我就是再练三年也达不到啊!一路下坡的路上还有些小起伏,到了坡底时看见眼前的急弯已经来不及减速了,可惜Highspeed Step Turn还远远没练到家,最后只能用摔倒减速这一招了。

有惊无险的下了大坡,追上了在前面等我的Guanwei,大家一起来到了地势相对平缓的环形道上,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Woolner House。整个小楼能住25人,一晚才500刀,而且就在雪道旁边,真正的Ski-in,Ski-out啊。只可惜整个雪季早早就订满了,根本没有机会入住

转了一个又一个小圈之后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Orange上,然后才又见到了每次来必停的Lookout。随后就是一路下坡回Chalet了。我们回到终点已经一点半了,累得我上楼梯都快抬不起腿了。此时Josie早已经吃完饭继续去滑绿道了。吃完午饭后看时间还早,我们便一同来到Teaching Flat上找到一直在苦练Skate Ski的大姐,随便转了一圈后我实在是血尽,已残,还是早早撤退让Guanwei去打蜡吧。

从昨天开始大牛去参加二级教练的培训和考核,据说白天上雪场早8点到晚6点,晚上还得挑灯夜战写作业,这样高强度的集训要持续整整五天。想来不要说技术是否达标,就我目前的体力这5天根本坚持不下来啊。我和Guanwei说我已经基本打消了考二级的念头,有个教练的名头能唬人就足够了,有时间还是享受一下滑雪的乐趣吧。就比如今天能滑下整个红道我已经很开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