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晴朗冬日 - Belfountain C.A

这个周末难得的大晴天,而且还很暖和,实在是应该出去走走。小分队中QQ身体未愈,我们两个一个因肠胃不适吃了多天稀饭,另一个感冒初愈,研究了一下身体健康的同学们选定的L36,感觉12km对与我们两个还是稍稍长了些,于是又翻出bruce trail map找了个稍短些的Belfountain side trail.

这地方属于Belfountain C.A,除了冬天的其他季节是要收费的,因为地方比较小,所以我们只在冬天公园关闭的季节来过几次。以前车是停在公园门口,这次我们选择了Trimble Side Trail 东边作为起点。

Trail head 附近的路牌,很是曲折



今天天气真是暖和,trail上的积雪已经变软,走起来很是吃力,一脚深一脚浅的。
一路西行,走到Crowsnest Side Trail,我想了半天,还是决定不去走了,guanwei倒还挺有兴致,于是我们决定分开行动,他去绕一下这个小loop,我继续前行,到前面靠近公路的地方等他。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收到他的电话,他已经回到公路边了,可在这茂密树林里,相隔几十米就很难看到对方,费了半天劲我们才又汇合到一起,好在这里地势稍高,手机还有信号,不然不知要多花多少时间。

再往前走,就进了Belfountain C.A的地界。河的两边都有trail, 我们决定先过河,再从河这边回来。

终于走到公园的核心地带,这里有个小水坝,上游是个小池塘,下游有一座悬桥,可以横跨小溪,看到瀑布全景。本来冬天悬桥是关闭的,但我们跟着前人的脚印,还是找到了一个缺口,于是也上桥看看。

不过上桥容易下桥难,走到另一头,一个一人多高的门板把桥封了个严严实实,没办法,又要学习前人的办法,翻出去了。

又见到了久违的fountain,因为我们都是冬天来,还没见到过它喷水呢。


稍事休息,在fountain边上找了个地方坐下,在暖暖的阳光下吃了午餐,又围着小池塘转了一圈,踏上了回去的trail.

气温越来越高,trail上的雪也越来越湿,两个小病初愈的人终于走完了艰难的6.4公里。



视频


回家路上,想起在HWY10那坐新建的过街桥,以前一直没有机会看,今天看时间还富裕,便在桥边停了下车。这里属于Ken Whillans Resource Management Area, 那座桥是2006年底专为Caledon Trailway跨过繁忙的HWY10建的。


这条CaledonTrails&Bikeways路况很好,夏天可以来骑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