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Washington DC - 欢乐骑行

出发之前草草做了些功课,知道城区车多人多,尤其是周末,停车位非常难找。原本就想依赖公共交通算了,可是仔细一看从Tidal Basin到各个Monuments,再到National Mall的各个博物馆,这要是走路多转两圈的话非残废不可。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Guanwei轻描淡写的一句"我们可以带着自行车过去嘛"立刻让所有的难题迎刃而解。有了专用的Trailer Hitch和Bikerack,带着自行车长途奔袭不再是天方夜谭了。

来之前看天气预报,周六晴天,周日下雨,所以我们的骑行之旅就定在了周六。由于我们住在小镇Alexandria,必须开车到市中心,因此也必须要早去才能找到免费停车的地方。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早饭就吃点方便面凑合一下。搞笑的是等早晨把面拿出来才发现手边既没有筷子也没有刀叉,总不能吃手抓面吧。于是只好收拾收拾去麦当劳大吃了一顿。

来到位于East Potomac岛上的停车场时刚过9点。等把自行车收拾停当,全套行头设备整理完毕,正式骑车上路的时候已经过了九点半了。天气真凉啊,湖边冷风飕飕,全无一点春意。在小桥边放眼望去,环绕Tidal Basin的樱花树完全只有光秃秃的树枝,到树下细看,那娇娇嫩嫩的花蕾瑟缩在春寒中,找不到半点即将绽放的痕迹。好在今天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们俩骑车直奔Lincon纪念堂,开始了在华盛顿的欢乐骑行。

中规中矩的Lincon纪念堂

Lincon雕像,伟人特有的冷峻表情和深邃的目光令人肃然起敬,无限敬仰

荷枪实弹的巡警。那位身背冲锋枪的帅哥好有型。

很喜欢这白色大理石柱的游廊

华盛顿纪念碑和倒影池。可惜水边没有烂漫春花,纪念碑也正在修葺中。

简洁而凝重的越战纪念碑

二战纪念碑

Thomas Jefferson纪念堂。白色大理石的穹顶和石柱透着温婉圆润


转眼之间就到了中午。我们回车里小憩,吃了自带的午餐,而后跨过Potomac River,沿着Mount Vernon Trail直奔Arlington国家公墓。一路上鸟儿多多,虽然不是什么稀有品种,Guanwei大白在手,一路上打鸟打得不亦乐乎。

 好镜头的确不一样,拍飞鸟也得心应手

静态的就更不用说了



早春特有的新绿

如今花开满枝的只有迎春,连玉兰还是含苞待放呢

整洁肃穆的Arlington公墓

到无名烈士墓时正赶上换岗,整个仪式庄严静穆,颇有感染力

在山顶远眺河对岸中轴线的建筑群

在墓地里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硫磺岛战役中那著名的插旗纪念碑。最后跑到礼品店里拿着明信片问了工作人员才找到地方。

Iwo Jima纪念碑。整个雕塑取材于美联社随军记者Joe Rosenthal拍摄的那幅著名的摄影作品,"Raising the Flag on Iwo Jima"。整部雕像动感十足,栩栩如生。

这六名队员中三人在随后的战役中阵亡,战争的惨烈与残酷不言而喻。

离开公墓我们返回Lincon纪念堂,此时的纪念堂前已是人山人海,台阶上黑压压的都坐满了人。我们俩好不容易请人帮忙照了张合影。

韩战纪念碑,上午来时居然错过了。


我们随着汹涌的人潮直奔白宫。这骑车真是方便啊,汽车能走到路我可以走,汽车不能走的单行线我也可以进;人行道我可以推着车走,而旁边的土路草地都可以随便骑,太爽了。

白宫的栅栏外简直是挤得水泄不通,我勉强挤进人群拍了张留念照。

再次回到Tidal Basin,隔水相望,垂樱掩映的Jefferson Memorial和Washington Monument是这个季节最经典的画面。如今真可谓无可奈何花不开呀。


Franklin Roosevelt Memorial Park,总统和他的爱犬Fala

再次回到停车场,看看离日落也不远了,索性等到太阳落山在回家吧。于是我们又骑车来了个East Potomac Park环岛游。路上有零星的樱花绽放。

残阳

黄昏中的Jefferson Memorial,比起白日的喧嚣自是多了一份静谧。

晚上8点多我们才回到酒店旁边的餐馆吃了顿牛排大餐,回到家已经9点多了。累并快乐着。



Washington DC - 雾中晨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