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Washington DC - 购物加取货

每年的Easter长周末都逃不脱青黄不接的尴尬时节,外出吧没地方可去,宅在家里又不甘心。开始还决定跟随小分队去Mt. Tremblant踏雪,可是想想好不容易盼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实在是不愿再体会这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感觉了。从Toronto向南1000km之内能找到春花烂漫的地方恐怕只有华盛顿了,于是就和Guanwei有了如下老生常谈的对话,

Q:我们去华盛顿看樱花吧?
G:太远了吧,再说开800多公里就看个樱花太不值了。
Q:不光有樱花,那里还有好多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
G:美术馆?没兴趣。
Q:有航空馆呀,还有航天飞机呢。
G:哦,这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说服了Guanwei,可是一想到那种旅游景点人潮汹涌的场景连我自己都发怵,更不要提在大都市中开车,停车这一系列更令人头疼的事了。离长周末还有两周了,思来想去最后终于还是决定走一趟,毕竟来北美10多年了,这美国的首都还没有去过有些太说不过去了吧。

订下旅馆之后小分队的成员就开始了新一轮如火如荼的血拼,转眼间三四个包裹就已经寄去了我们预订的酒店。这次去原本正好能赶上樱花盛开的时节,谁知从3月中旬起冷空气一股接一股的来袭,花期便一推再推,等到出发之前网上的预报说花蕾才刚刚成形。于是这趟千里奔袭的寻花之旅最后生生的变成了购物取货之旅。

周五一早5点就爬了起来,收拾好东西6点准时出发。过关排队等了20分钟,而后就一路杀向Grove City Outlet Mall。10:30到了Grove City,Guanwei说只给我两个小时购物。好在我准备充分,以最快的速度扫过了几家时装店,在规定时间里收获两条漂亮裙裙。当泰安旅游的Bus一辆接一辆的开进停车场时我们已经向着下一站出发了。目标是几十公里外位于Cranberry Town的Costco和Walmart。

在Costco吃完午饭后又在店里转了半天,美国Costco东西真多啊,档次也比加拿大这边高不少,最后七七八八的又买了几样。等到了Walmart,我直奔电器用品柜台去抱了个Nexus 10。谁知付款的时候出了乱子,那张美元Visa刷了几遍都是拒收。我这才意识到可能是今天的境外消费太过突然,要打电话去核实一下。在如今这手机遍地的时代,想找个公用电话已经几乎不可能了,可手机的漫游实在太贵,看来今后出门还得先买个长途计划才行。关键时刻还是Guanwei跳了出来,他平时摆弄的那些App此时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店里的麦当劳居然也有Wifi,于是用网络电话顺利的接通了TD Visa。果不其然,在核实了上午的几笔交易后信用卡又恢复了正常。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拥有了属于我的Tablet。一直想买个7寸的Tablet,平时上上网,玩玩游戏,看看视频。可是从Blackberry Playbook,到Samsung Galaxy Tab2,再到Nenux 7,每一款都不如意。有的分辨率太低,有的没有HDMI接口,有的没有Back Camera,折腾到最后还是决定买个Nexus 10算了。虽说体积有点大,但该有的都有了,总算让我如愿以偿啊。

晚上8点我们终于来到了与华盛顿隔河相望的小城Alexandria。Check-in之后服务员从后面的小屋一共搬出了6个箱子,我们可真成了二道贩子了。别看别人东西多,最贵的可是Guanwei的新玩具呢。Hiking途中喜欢打鸟和拍动物的Guanwei一直想换个镜头,他的70-300小土炮实在是有些不给力了。看来看去能背得动,买得起的就只有大白了。原本说买个二手的,结果问了两个卖家都已经卖出去了。在网上一看,旧货1200,全新的1350,何不干脆来个新的算了。于是在出发之前他就下单买下了这支镜头,这可是他拥有的第一个红圈L头啊!

1 comment:

cheeling70 said...

有了第一支红圈下一步该升级机身了,7D Mk2今年推出,7D肯定会降价,可以考虑捡个便宜的单位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