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冬日学滑雪-7

上周去了Ganaraska,大家都觉得那里不错,距离近,雪道多,起伏大,再加上长长的下坡很是刺激。可Guanwei却不以为然,他觉得那里雪道太窄,好多动作做不出来。其实我很明白他说的“好多动作”,其实就是指skate ski 的动作。自从开始学滑雪以来,他就对skate ski就一直很感兴趣,可惜我们买的全套器材都是classic用的,不适合玩skate ski。尽管这样,他还是在雪道允许的情况下不时的自己练习几下,有时候居然也能作出几个像样的动作。

俱乐部的Begnieer Series课程安排是先有skate ski,然后才是classic的课。Guanwei曾经试图去参加skate ski的课,但人家要求必须用skating的雪具,他这才不甘心的放弃了那个想法。转眼间二月份就要过去了,看着俱乐部的活动日程表,能参加的已经屈指可数了,于是skate ski的这颗种子又开始在他心里发芽了。

周三大牛发邮件组织大家周末的安排,Guanwei终于坐不住了,拿着日程表研究了半天。俱乐部三月初有两次Silver skate series,这大概是这个雪季最后的机会了,在开课之前他想去上节skate ski的课,让教练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水平,能不能赶上这个末班车。看他这么喜欢,我只好同意他去租套雪具试试。其实我不希望他去也是有点小私心的,他本来滑的就比我快,真的去滑了skate ski, 岂不会把我丢的远远的。最终大牛给他报了周末的skate ski课。没想到在group里一说,又招来了Michael,Allison和Li Chao三位队友,不过后来在大牛的理智劝说下,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他们平时几乎没有练习过。

到了周六,大家按时carpool到了Highlands Nordic center。等到俱乐部的大巴到了一问,今天上skate ski课的一共才4个人,教练倒有2位,这简直就是私人授课啊。另外租全套雪具才25刀,真是超值。

很快classic和skate ski的课就各自开始了,偷眼看了看不远处的Guanwei,他的另外三位同学都是人高马大,其中两个年轻的技术明显更高一筹,真不知道他在youtube上自学,用classic ski器材练习出来的那两下子够不够用。不过我们两个班练习的地方不是很远,偶尔还能看到一两眼,教练Michael带着他们两位学生,一板一眼的练得很起劲。

今天我和Joise,Holly,Allison还有Paul仍然是跟着Bronze Classic的课,这次有一位教练专门带我们几个人。教练先询问了一下大家的想法,而后就带我们上了Trail,先是练最基本的Diagonal Stride,而后是Double Pole和One Step Double Pole。感觉每一个教练教授的时候重点都不一样,得根据自身情况来融会贯通才行。今天教练强调的几个要领还挺实用的,她说Double Pole的时候手臂要像钟摆一样自然摆动,而且要用Core Muscle来发力。我们几个练习了几次之后都找到些感觉,动作做的比前几次流畅多了。

Paul仍然是组里的老大难,无论教练怎么提醒,怎么示范,他最后都是踩着雪板,拖着步子在走,死活就是滑不起来。老师最后忍无可忍的凑到他身边对他大吼,"Bend your knees!",我们几个在旁边看着大哥在Struggle,不禁感叹这爬墙和滑雪差别咋就这么大呢。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到了中午。课程结束后赶紧找到Guanwei,正听见他的教练问他是不是第一次滑skating,直夸他技术已经很不错了。Guanwei赶紧问教练够资格上Silver skate series的课吗?教练想了一下说现在报名的人不多,但水平都比较高,建议还是接着上regular lessons,这样比较好安排。谢过了教练,Guanwei深有感触的说,他和那两位年轻的同学的确不在一个档次,还是老老实实的上regular lessons更合适。

吃过午饭,大家决定下午一起去Orange走一圈。我们穿戴整齐,出门之后正准备给Guanwei拍段录像,没想到被Vera抓去给她班上的两个Charles拍录像用来纠正动作。今天Silver班的教练是Vera,据说大牛和LiChao在她的细心指导下已经完全滑不利落,只剩下摔跤了。拍完录像后我急忙去追赶大部队,今天这Orange全长10km,一路感觉一直在上坡似的,好不容易赶上个下坡还都是又短又陡的那种,总之一路走下来这个累啊。Highland这里的雪道维护的很好,也很宽。Guanwei一直在旁边Skate Ski,速度比我们要快很多。这Skate Ski滑好了动作很舒展,很潇洒,速度也很快,看的人很是羡慕。怪不得小分队里很多人都动了心,明年学的人可能就越来越多了。

路上风景


这越野滑雪不像Snowshoes那般轻松自在,一天下来也拍不了几张照片,效果好的就跟没有几张了。教练Michael很喜欢拍照,我很喜欢他给我抓拍的这张。

这一圈滑下来之后真是累死了。稍事休息了一会儿Josie和Paul还要去门口练基本功,Eva在一旁指导。只不过此时大家已经体力消耗殆尽,Josie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摔了不下10跤,而Paul仍旧是无论怎么指导也做不出Glade的动作,最后还是Guanwei发现是他的雪板不合适,根本就抓地不牢,也不知是他打蜡不够,还是体重太轻。等他换了LiChao的雪板后明显感觉好了许多。看来Paul的设备又要更新了呢。

晚上Group大聚餐,美名其曰是给一月二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生。15个人坐了满满一大桌,真是热闹非常。热心的Allision还给大家准备了礼物,很是开心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