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冬日学滑雪-6

长周末一过一切似乎又都恢复了往常的样子。工作上忙得不可开交,因此周末的滑雪活动显得尤其的珍贵。这周Club周六去Arrowhead Provincial Park,实在太过遥远,因此我们还是选择周日去参加Club的活动,去Ganaraska Forest Center。

Ganaraska Forest Center就是去年接力赛时第三棒的起点,离我们家85km,竟然是这些雪场中最近的一个呢。好在一路基本上走高速,一个小时也就开到了。LiChao今天比较惨,都到了雪场因为临时有急事不得不赶回Toronto,着实辛苦。不久Club的大巴车也到了,安顿好东西后大家开始热身,然后按照教练的指示围着停车场跑大圈分组,Guanwei形容跟选秀似的。别人都很快就被分配好了,最后剩下Eva,Josie和我连转了三圈都没人叫号。最后Josie和我留在了中级班,Eva去了牛人云集的Silver,看着那组里几乎一水儿的男生,真替Eva暗中捏把汗呐。

教练Elyne曾经在Mansfield带过我们,这老师精力异常充沛,一路蹦蹦跳跳的好像永远没有累的时候。今天我们没有再学什么新的动作,而是在老师的要求下尽量的提速。如今我们都不是初学者了,下坡时只要不是大陡坡尽量不要Snowplow来减速,有些小缓坡甚至还要用Double Pole来加速,这样接着惯性上坡时也可以不用Herringbone,而是一路小跑着上去。这样下来整个Ski的过程很连贯,而且也不累。这一切说着挺容易的,做起来就完全两码事呀!这下坡时一加速就心惊胆战的,上坡小跑起来更是气喘吁吁的,这一上午简直就没有喘口气的功夫。不过比起Eva我们就算轻松的了。她跟着一帮男生更是马不停蹄的跑到中午,这运动量实在太大了。

中午休息后大家开始商量下午的行程。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这里的Trail很多,可以有各种组合,我们选了个Orange+A Loop,全长9km。整个Trail就是在林间穿行,开始的一段坡度还比较平缓,在与蓝道分岔之前有一个大陡坡,从上面一路呼啸而下还真是挺过瘾的。这后半程的路起伏大了许多,开始的一段长长的上坡真是走的人有点绝望。爬到山顶之后我们就盼着能有个长长的下坡能够爽一下,结果走啊走啊都是大平道,一直到转完了A Loop都还没有下山呢。

滑雪途中拍照少了许多,即使拿出相机也是视频拍的多一些。今天一路上就只有这几张三人不同组合的合影,看的人直眼花,也算聊胜于无吧。

回到主路后我们又和Michael夫妇会合,这一路上下坡多了起来,而且还都是又长又弯弯曲曲的路线。雪道很窄,而且还有点高低不平,滑起来颇有挑战性,闪转腾挪间倒也十分过瘾。

一圈滑完后大家都觉得滑得很爽很过瘾。如今技术提高了,大家对雪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当初每周必去的Albion Hill因为初学者太多,已经不属于第一选择了。现在理想的雪场是地势要有起伏,雪道要长,便于进行各种组合,而且人还不能太多太拥挤。看看我们今年去过的这些雪场,Ganaraska算是很不错的一个呢。Guanwei更喜欢Hardwood Ski Resort,因为那里的雪道更宽,还有各种宽阔的练习场,可以练习Skate Ski。Charles应该更中意这里,大牛特意买了为了滑野雪用的更宽更稳的大雪板,在这里可以有很多山林大显身手呢。

稍事休息后Josie和Guanwei还想去滑,我虽然累得够呛,但想想刚才在Trail上还是满好玩儿的,于是也强打精神跟着他们出了门。虽然只是走了Yellow Trail短短的4km,但这一路下来着实累得不轻。虽然还不至于两腿发软,但到家之后也是浑身酸痛。

晚上原本想出去腐败,但想着饭馆中太过嘈杂,我们人又不多,因此最后决定去大统华买了外卖来家中小聚。大家吃得喝的十分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