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15

冰雪极寒的家庭日 - Day2

今天是历年来最寒冷的一天,早起温度-27,加上风寒效应感觉-41度。去餐厅吃完早餐后我们收拾东西准备出门,此时室内的游泳池边已经陆续有人去占位子了。当初特意换到这个酒店就是因为这里有个游泳池,还有Hot Tub,准备等滑雪之后来放松一下。没想到赶上这长周末,游泳池中人声鼎沸,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在戏水。而旁边的Hot Tub今早竟然因为水太脏已经关闭了,真不知道昨天在那里泡过的人见此情景会做何感想呢。

因为天气太过寒冷,我们没有像以往一样一早出门,而是等到11点才去雪场。外面虽然阳光明媚,但一出门就能感觉到彻骨的寒冷。在外面冻了一宿的汽车打火时也感觉吭哧吭哧的,而且踩油门和刹车的时候明显感觉车子反应迟缓了许多,看来这种天气给汽车预热是必须的了。

Mountainview Ski Resort坐落在小镇的繁华商业区后面,一不留神就错过了那个很不起眼的入口。也许是因为这极寒天气,虽然是朗朗晴天,又是节假日,来这里滑雪的人极少,停车场中只有寥寥两辆车,而诺大的Chalet中更是空无一人。

在这哈气成霜,滴水成冰的日子里出门活动,我们是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帽子,羽绒服,厚手套,大大的Goggles,还得蒙上个脖套。这一装扮起来跟外星人似的。

Guanwei这身打扮有点像抢劫犯啊

 我们打算先去蓝道走一圈,结果走到半途发现这边的Trail还是那么平坦,这样滑着实在没什么乐趣,我们也就折返了。今天天气晴好,林子里没有呼啸的寒风,感觉并没有想象中极致的寒冷。这越野滑雪真是锻炼身体啊,这么冷的天,只穿了两层衣服,最后还是出了不少汗呢。中午时分回到Chalet,温暖明亮的Chalet里只有我们两人,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我们悠闲而舒服的吃了顿午饭。而后稍事休息,午后我们又去了南边号称Expert级别的Gold Trail。

 这Expert级别的Trail就是不一样,路况复杂了许多,而且有许多地方Track已经被风雪埋掉了。这里人真少,我们一路走来几乎都没有遇到别人。因此我们可以随意的跑来跑去拍录像,拍照片,很是随意。


这条Trail上有许多上下坡,尤其是其中有一个大山包,纯粹就是平地上人工堆起来的一个大土山,那坡可真陡啊!我思虑再三还是没敢爬上去。Guanwei倒是乐颠颠的来回跑了两趟,看着他风驰电掣的滑下来真是过瘾。

这Gold Trail虽然全长只有5km,但因为起伏大,上坡,下坡,转来转去的很是过瘾,当然也好累啊!走完一圈之后我们又回到Chalet休息了半天,这里今天恍然就是我们两人的专场,滑雪途中没遇上人,这屋里也一直只有我们俩,晒着太阳,足吃足喝,全然忘记了窗外那滴水成冰的极寒。

从滑雪场出来后我们驱车径直来到了Tiny Beach。早上Paul就在微信上说明天要来Tiny Beach拍日落,如今我们如此的近水楼台,怎么能不去看看呢?来到湖边,夏日里碧蓝澄澈的George Bay已是一片冰雪世界,冰封的湖面上是被强风卷来堆积而成的厚厚雪墙,一座座,一堆堆,倒也宛如凝固的雪浪。



摄影师们镜头中的Tiny Beach以姿态各异的晶莹冰块著称,那等景象要沿着冰冻的湖面走出很远才可见。如今虽然换上了更厚实的羽绒服和雪地大靴,但是在这寒风凛冽的湖边,我们才算真正领略了这-40的北极之寒。下车之后我只勉强的系上了一只脚的鞋带,带着一双薄手套的双手就彻底冻僵了,手指从僵硬生疼到渐渐失去了知觉。没办法只好让Guanwei帮忙才系上另一只鞋带。


悠闲自拍


只在湖边晃悠了短短10分钟,这裸露在外的脸颊就已经被刀子一样的北风吹得失去了知觉,戴着厚厚的手套也不觉得暖和,这要是再不回家非冻伤不可了。很庆幸Paul他们不是今天来,真佩服他们摄影人的执着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