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15

盛夏背包行 - 2

昨晚搭帐篷的时候没看清地形,躺下之后才感觉有点头高脚低,结果睡到半夜实在受不了还得爬起来掉头。早上依旧睡到自然醒,而习惯于早起的Holly已经又睡了个回笼觉了。早饭时间又进行了器材比拼。首先是Camp Stove,MSR Reactor VS Jetboiler。同样烧开1.2L水,最后Reactor以10秒钟险胜。其实这两款灶头效率差不多,但JetBoiler的一个问题就是支架与锅的连接处受热膨胀后变得很紧,水烧好后锅就经常取不下来,倒水还不得不带着气罐操作。而Reactor的锅只是简单的放在灶上,拿上取下的很方便,而且全金属配件也更加结实耐用。

第二项比拼是早晨。以前光吃麦片填不饱肚子,这次特意买了Moutain House的Breakfast Skillet,还特意带了几张薄饼准备卷着吃。这早餐中有鸡蛋,Bacon和土豆,加热水一泡就行,很是方便。味道只能说凑合,口味比较咸,配上麦片倒是正合适。

Holly他们买了另外一个牌子的早餐,虽然是有机原料,但加水之后一个是黑豆汤,另一个是麦片汤。这汤汤水水的哪里能吃的饱啊,只好把中午饭的大饼提前 消灭了一块。如今吃饭连碗都省了,直接改用Mountain House的包装袋,既保温又轻便,吃完饭后用热汤涮涮,连刷碗都不用,着实是个好办法。

上午10点,打起背包在朝阳中出发。


一路阳光明媚。今天预计路程比较短,大家一个个都精神抖擞的样子。Lichao的包虽说最重,但依然神采奕奕,后来才知道是用了藿香正气水的神奇功效。

中午时分就到了与2nd Loop的交叉路口,再往前走不远就来到芳草萋萋,小桥流水的Mink Creek。跨过小桥,在小溪边卸下背包,我们开始享用丰盛的午餐。随后滤水的滤水,拍照的拍照,权当饭后消食了。

清清溪流

静静的池塘


一个小时后打起背包继续前行,爬上一个大坡后就到了Maggie Lake。因为我们的营地中湖的西侧,因此我们转向西行,准备来个环湖行。我们计划露营者湖的南岸最靠近东部的地方,为明天的长途跋涉节省点体力。如此安排实在有些冒险,因为如果理想中的营地被占了之后我们就必须原路返回,这几个营地距离又很远,弄不好要走很多冤枉路才能找到住处呢。不过最终我们运气不错,当走过长长的Side Trail终于来到湖边时,宽敞的营地还空无一人,特意给我们留着呢。

刚卸下背包还没来得及休息,阴沉的天空就飘起了细雨,于是赶紧找了块空地把Tarp支起来。随后又演练了一下难度很大雨中扎营,暨先在Tarp下将帐篷搭好,随后再快速搬到预先选好的位置上固定。忙乎得差不多了,眼见着下雨也干不了别的活儿,大家决定先休息一下。Guanwei回帐篷睡觉去了,我觉得帐篷中闷热,再加上走了一天浑身粘乎乎的,索性到湖边去看书。

雨渐渐的停了,平静的湖面上飘来一阵一阵的雾气,时浓时淡,若有若无

重温了一下朱自清笔下“桨声灯影中的秦淮河”,抬眼远望,试图遥想一下那六朝金粉凝聚出的酽酽水波。猛然间,只见四只Loon悠悠然的从远处游了过来。其中两只自顾自的梳理着羽毛,全然没有在意离我越来越近。眼看着它们那样从容自得的从我身边游过,感觉真是无比美妙。

雨停之后大家纷纷起身,Guanwei和LiChao去捡柴,Holly和我在湖边梳洗了一番,然后开始准备晚饭。砍柴归来后Guanwei又去找地方挂绳子吊食物,无奈湖边树很多,但合乎规格的很少,着实费了一番功夫才总算把绳子拉了起来。期间Holly和LiChao在劈柴,最后发现用脚踩比用锯快得多呢。

吃完饭的时候雨又哗哗的下了起来。Tarp下面成了我们的厨房加餐厅,四个人围坐这唯一一块干爽的地方做饭吃饭。雨越下越大,这搭雨棚的技术还是有些不过关,两个犄角部分有些积水,怎么调整都不行,看来还得多练啊!

一个多小时之后雨终于停了,我们赶紧起身活动一下筋骨。随后就抓紧时间点篝火,烤红薯。刚刚捡回来的干柴被雨这么一浇全湿了,想点火可不是那么容易。Guanwei纵火经验丰富,只用了两小块Fire Starter就把火点了起来,先加细枝和松针,再加粗枝,其间最管用的方法还是他的吹火神功,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之后终于在这雨后的夏夜燃起了熊熊篝火,温暖的火光驱散了潮湿,暖洋洋,热烘烘的很是舒坦。



1 comment:

TomLi said...

哇塞,吹火神功、结绳密技,想学啊,现在就拜师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