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15

周末Hiking - Torrance Barrens Conservation

7月底,是蓝莓成熟的季节。本来两周前就计划去采摘,无奈那天高温暴晒,临时改去和小分队一同拉练了。随后的一周是长周末,我们去Algonquin野营了3天。这周小伙伴们又要训练,因为我们刚刚背包了3天,不想太累,便决定北上试试运气继续我们的蓝莓采摘。

路上遇到一群白色的火鸡。以前见到的火鸡都是深褐色的,这白色的还是第一次见到,更搞笑的是旁边还有两只白色的家鸡和一条狗,这看门狗看到我们停车就不停的叫,可火鸡看到我们却十分好奇,一个劲儿的往前凑,对看门狗完全无视。


Torrance Barrens Trail位于Orillia以北,都快到蜜月湖了。去年曾经来过这里赏枫,在雨中我们匆匆的走了一小圈。相似的一幕如今又重演了,一踏上Trail, 阴郁的天空就飘起了小雨。Guanwei问我要不要带上伞啊,我嘲笑他说打伞Hiking太滑稽了吧。可他完全不理会,特意跑回车上把伞揣包里了。

走过浮桥,雨越下越大了。浮桥两边的水塘里有不少睡莲盛开,雨水打到花瓣和叶片上,感觉很清新。我拿出相机想拍照,可相机立刻就被雨滴击中。这时Guanwei撑起雨伞,得意的说,看看,雨伞有用了吧。既能给人遮雨,也能给相机防雨,还不用穿雨衣,雨停了一收就完,减少了脱穿雨衣的麻烦。虽说在Trail上打伞看着很滑稽,但这优势也是实实在在的。


不过打上雨伞也带来个小意外,有雨伞遮雨,Guanwei就把帽子摘下来放在兜里,不知什么时候竟然丢了,一直到我们走到Barrens Extension Trail的尽头时才发现。这顶Outdoor Research的遮阳帽Guanwei很喜欢,实在不甘心就这么丢了,于是他决定回去找一下。雨还没有停,Guanwei 卸了包举着伞一溜小跑的回去了,但愿他能把帽子找回来。20分钟过去了,雨渐渐的停了,可是还是不见人回来,不知道这家伙跑了多远。我决定不在这里傻等了,于是背上两个包往回走。没走多远终于看到Guanwei气喘嘘嘘的跑了回来,手里拿着找回的帽子。问他在哪里找到的,他说都跑回中间的十字路口了。看着他满头的汗,满身的雨水,样子真是狼狈,可他却洋洋得意的说他也终于Trail Running了一把,虽然不到2公里。

休息片刻,继续前行,此时雨终于停了,阴云之中不时有蓝天闪现。往前走不远便是一片水塘,平静的水面上浮萍点点,倒映着蓝天白云,十分幽静美丽。


我们终究是来晚了,憧憬中遍地的蓝莓早已过季,居然一个都没看到。不过Rasberry到是摘了许多。

绕回十字路口,此时已经完全是雨过天晴。此时才走了将近10km,想来开车来回300多公里就徒步10km也太短了些。我提议北上再绕一下Pine Ridge Loop,Guanwei颇为惊讶,但欣然接受了我的提议。

烈日炎炎之下,Guanwei又撑起了他的雨伞,不过这次是为了把湿雨伞晒干,我趁机拿来遮遮太阳。

绿油油的Floating fen mats是这里的特色,再加上小桥流水,清幽秀美


回家途径Barrie,记得同事说附近的innisfil有一片葵花田,于是特意下了高速绕过去看看。因为只知道个大概方位,我们沿着乡村公路漫不经心的开着。经过了一片又一片的玉米地后,不经意间一片耀眼的金黄出现在眼前。

广袤的花田在温暖的夕阳下更显艳丽明媚。都说葵花向阳,实际上并不完全是这样啊,大部分花朵都朝向东南,完全是背对着太阳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