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15

从时尚到户外 - Lindsay

周末两天又是晴热高温,如此酷暑烈日下骑车恐怕是唯一可行的户外运动了。Guanwei和我都不喜欢在公路上骑车,也不喜欢附近Park里的人潮汹涌,因此那些连接周边小镇的Railtrail无疑是最佳选择。周五晚上在地图上一通乱找,发现Victoria Rail Trail的起点是小镇Lindsay。想来距离还不太远,来个一日游正合适。

一早收拾东西出门,我把全套的骑行装备塞进包里,而后换上一条艳丽长裙款款的上了车。Lindsay有一个Old Mill Park,石头建筑的残垣断壁是个拍人像的好地方,因此计划着可以先拍几张美照,然后再去骑车。

一路向东再向北,一个多小时之后就来到了Lindsay。想来我们与小镇的第一次邂逅颇有意思,那是在2002年的感恩节,我们一早动身赶往Algonquin赏枫,结果就在小镇南面,Hwy 35与Hwy 7的路口车子水箱爆裂,抛锚在路边。好在那时加入了CAA,拖车司机找到我们后先带我们去镇子里买咖啡。还记得那是一个晴朗明媚的秋日,晨光中的小镇安静祥和。路边一幢幢朴实而又不失精致的民居,掩映在院落中参天的红枫下,每一个转弯眼前都秀美如画。后来因为探访Mill和船闸,我们又数次造访Lindsay,小桥流水的滨河公园,断壁残垣的磨坊遗址,还有妙趣横生的船闸,无疑是我们喜爱的去处。

轻车熟路的来到Old Mill Park,赫然发现整个公园都被围栏围了起来,里面密密麻麻的全是零售摊位,还有好几个大棚,原来今天正赶上Ribfeast,还没到中午,但喷香的烤排骨已经快出炉了。在Mill拍照是不要指望了,旁边的一个小池塘此时还算清静,顶着正午的阳光我们在水边随便拍了几张。

今天设备准备得不够充分,没带三脚架,补光用的小灯只能放在地下,因此许多站姿的片子灯的仰角太斜了,脸上的光线看上去很怪异。后来坐下的几张效果就好得多。

离开人生鼎沸的排骨节,我们原本想直接去Trail Head。结果开车路过一个教堂,看上去有点古迹的意思,于是临时停车在教堂付楼的一个小过道里又拍了几张。

 还试了试用超广角拍人像,即使人在正中间,这广角变形还是挺大的,效果并不理想

正午时分我们终于来到了位于小镇北边的Ken Reid Conservation Area。换好骑行衣裤,戴好头盔手套,我们从这里沿着Victoria Rail Trail一路北上。径直穿过保护区就来到Sturgeon Lake中的一片湿地,小路的两旁都是都是静静的湖水,蓝天白云倒映其中,再加上碧绿的芦苇摇曳,好一派宁静美丽的田园风光


跨过水面的小桥


过了湿地往前骑了一阵,两边都是并不茂密的树林,一路暴晒还没了风景,于是我们放弃了一路骑到Fenelon Falls的打算,原路返回,顺便在Ken Rei保护区中转转。这地方还真是不小,而且Trail纵横交错的。我们先沿着Point Trail骑到最北端,可惜这里视野不够开阔。随后又沿着Cedar Forest Trail去了湖边,路边有很多的苹果树,红红的小苹果挂满枝头,煞是好看。

在湖边休息吃午饭,顺便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南边还有一段Boardwalk,以及能够瞭望湿地的Marsh Lookout Trail,我们觉得去一探究竟。

在湿地中蜿蜒的木板小路是我的最爱。此时的我已经是从淑女变成了女汉子


水中盛开的白色睡莲,洁白优雅

硕大的睡莲边上竟然还有许多小小的白花,连下面的浮萍都小了好几圈,如同微缩版的白莲花。

 Marsh Lookout Point。夏日的McLaren Creek Wetland一片清新秀美,静静的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远处还有Ospery在抓鱼,宁静悠然,如入画境。

远远的还能看见Rail Trail上的小桥,静静的仿佛浮在水面上一般

在湖边徜徉了一番之后才骑车返回。这一路都是Mountain Bike Trail,虽说坡度不大,但路上遍布盘根错节的树根,横着的跳不过去,竖着的骑上去就打滑。此外还有大大小小的石块,和几段泥泞的土路。我们的车子不给力,技术就更初级了,一路跌跌撞撞的骑的真是辛苦。其间我还被树根绊倒,虽然及时跳下了车,但最终还是没有站稳,结结实实的摔在路边,回家从发现膝盖上一大块的乌青。如今真是越来越佩服Robert,Joyce和WangYi这样的山地车高手了。



原本计划骑车结束后去排骨节大快朵颐,结果想想炎炎烈日下的烟熏火烤和拥挤的人潮,我们果断决定不去凑热闹了。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Fenelon Falls转转。小镇对我们并不陌生,这里的瀑布和船闸我们都曾经专门来造访过。如今来骑车还是第一次,我们把车子停在小镇的Community Center,然后继续骑车漫游。沿着Victoria Rail Trail一直来到湖边,看地图上有坐小桥可以通行。结果上桥一看才发现这座Swing Bridge夏季完全打开,便于船只通行。我们就只能绕个大圈才能到对岸了。

桥上风光

 能旋转开合的Swing Bridge

Fenelon Falls。这瀑布作为当地著名景点实在有些牵强

过河之前我们先在船闸附近休息一下,买个Subway填饱肚子,随后就沿着Rail Trail继续北上。看地图Trail一路都是沿着Cameron Lake,想来有着不错的湖滨风光。谁知沿岸大半都密布着私人的Cottage,无法靠近。岸边是人们游泳戏水的地方,风景着实一般。我们一直骑到湖的最北端,这里没什么房屋,还算有点野趣。

我们的坐骑,十多年前在Costco随便买的山地车。如今轮胎已经快磨秃了,该是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水边不知名的植物,结的果实像个水雷

还在石头缝里发现一只巨型蜘蛛,居然只有7条腿。

 原路返回后又回到了船闸,去路边的小店买了个冰激凌,我们坐在水边悠闲的看着往来的船只,尽情享受夏日的悠闲时光。

回家的路上看小分队成员要去Lake Simco拍日落。我们回程正好顺路便过去看看。Sibbald Point Provincial Park大概是离Toronto最近的省立公园,到了夏天公园里游人如织,游泳,野餐,烧烤,露营,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们骑车一进公园就领略了这无比喧闹的场景,实在想象不出这样的地方怎么能够静下心来拍照呢。

胜利会师

执着的摄影大师们

好不容易在湖边找了一处相对清静的地方,几个人摆开架势开始创作

美丽的日落

大牛的中幅都出动了,我依旧在旁边打酱油

大变焦拍日落

Guanwei也在不遗余力的起哄。太阳落山之后大家依旧聊得很欢,直到天完全黑了才依依惜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