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15

周末锻炼 - Hiking+Biking

周末的训练仍然不能懈怠。小分队成员又要去Hockley Valley,那地方今年仿佛已经去了无数遍,实在想换换方向。在Torontohiking上选了L48,准备先骑车再走路。结果半路上我忽然想起了那条起始于Devil's Punch Bowl的Dofasco 2000 Trail,何不趁今天去那里骑车看看。于是计划就这么随意的被改变了,先沿Dofasco Trail骑车15km,而后再沿Bruce Trail Hiking 15km。

这条Trail路况很好,平整宽敞,人也很少,骑起来很舒服。

过了Eighth Rd.后就进入了Vinemount South Swamp。这一段竟然都是铺好的木板路,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林,看不出是沼泽地的样子。


Trail Maintenance。这个夏天好像没遇到什么极端天气,不知为何有这么多的树都折断了。 大规模的清理工作看样子已经快结束了。

 从地图上看这条Trail笔直而平坦,没想到一路上景色倒是变化多端,有沼泽,有农场,还有美丽的葡萄园。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结束了15km骑行来到了Devil's Punchbowl。休整了一下,吃了点东西便开始Hiking。先去看了一眼Devil's Punchbowl Falls,谁知悬崖上真是一滴水都没有,这等干涸的景象还是第一次见呢。

因为路上临时选的路线,在车上匆匆看了眼地图,以为这段Bruce Trail都是沿着Niagara Escarpment,一路上风景应该不错。结果一开走就直接下到了山谷之中,随后的十几公里竟然都是在林间穿行。沿着断层是不假,可惜是在下面,眼前除了绿油油的树林,还是油绿绿的树林。


不时的还要跨越一条条通向山顶的公路,这枫林小路到了秋天应该很美吧

这一路上实在没有什么景致,这硕大的树桩看着挺新鲜的,这么粗壮的大树该有上百年的岁数了吧。

休息的时候无意中又发现一只七腿蜘蛛,莫不是这腿太细太长太容易断了?

绿色山林中少有的亮点,不知品种的大蘑菇,摸了一下肉乎乎的,很有弹性

这难道不是我们常吃的平菇吗?看上去很鲜嫩

红红的浆果,有点像Rassberry,不过没敢品尝

还剩最后两公里时我们才终于爬回了山坡顶上,沿途有几个Lookout,终于可以眺望一下山下的田园风光

这一路上除了American Robin,连只像样的鸟都没看见。Guanwei背了一路的大白,拍下的唯一活物就是这只卖萌的花栗鼠

近5个小时后终于走完了15km。今天天气又开始闷热,走的很是辛苦。Guanwei却吵嚷着没有走痛快,其实是没拍到什么好鸟。于是回家的路上这家伙执意要去湖边的Colonel Sam Smith Park转转。好在是顺路,又正好带着自行车,我们便去公园里转了一小圈。如今夏天就快过去了,野外的花花草草都开始结籽,引来了一群群的Gold Finch在草地上上下翻飞。


我用大变焦也拍到几张,这姿态还不错吧

拍鸟结束,终于满意尽兴而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