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周末Hiking - Hockley Heights Loop

为了下个月落基山的背包行,小伙伴们每周都分头刻苦训练,有的跑步,有的骑车,态度非常认真。我们俩人实力比较弱,平时也比较懒散,因此每个周末的锻炼自然是不敢怠慢。这周天气总算是凉爽起来,于是就盘算着走个难度高些的。Guanwei想起了上次冒着酷暑去拉练的Hockley Heighs Loop,这条号称Torontohiking网站上难度最高的Trail我还没走过全程呢。

一早收拾东西出门,到Trail Head之前先在上次放自行车的地方留下两瓶水,然后开车到停车场,收拾停当上午10点钟开走。沿着2nd Rd.一路向南,一开始就是两个大坡,走的我气喘吁吁的。原本早上出门时还觉得小风很清凉,如今在太阳暴晒下就只剩下热了。

好不容易离开公路进了树林,茂密的松林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有点小径幽深的感觉

不过没多久就出了林子,两边都是开阔的农场, 看远处那一片淡淡的紫色,这种的应该是苜蓿吧

 再往前走就进入了Hockley Valley Resort,先经过Golf球场,随后还要爬到滑雪场的山顶。这一段起伏可真不小,虽说没有后面三姐妹山那么陡,但一路上上下下的好像就没有个平道。

林间光影

三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终于上了5th. Rd,一路下坡后来到Nottawasaga River。在河边取了事先藏好的水后继续前行。 夏日的野外,天高云淡,草木葳蕤,就连普普通通的马厩都成了美图中的亮点

前方不远就是著名的Three Sisters了。一连三个大陡坡,爬上去气喘,走下来腿软。Guanwei适时的换上了他的超广角,计划是趴在地上给山坡上的我拍了几张照片。这效果还真是挺震撼的,尤其显得俺腿很长啊!

大汗淋漓,气喘如牛的爬过了三座大山。途中小憩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路边悄然绽放的小紫花,素净有不失优雅。 赶紧用传说中的600/2.8F来张特写

我得意的向Guanwei展示我的杰作,结果还是他的400/F5.6完胜。

已经到了苹果熟了的季节,路边不时有一棵棵硕果累累的野苹果树。挑了两个卖相好些的尝尝,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又是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进入了Hockley Valley Park,午后的气温在炎炎烈日下依旧很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今天一路走来几乎没有蚊子,虽然热点但是没了恼人的蚊虫叮咬,感觉好了很多。休息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两人背着打包走过来,开始还以为也是背包拉练的,等他们走到身边才看清两个人一个提着电锯,另一个扛着斧头,一路在维护Trail。真的要感谢这些志愿者,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这条平凡却百走不厌的Bruce Trail。

下午4:30我们终于回到了停车场,23km,用时6.5小时,竟然比我们平时Hiking速度还要快一些。今天虽然没背大包,但Guanwei背了一机两头(17-40+100-400),加上水也有16磅了。看来这常年坚持不懈的锻炼还是有效果的,为了今后能走得更高更远,这好传统得一直坚持下去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