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周末观鸟 - Humber Bay


上个周末雪季完美谢幕,随后天气果真如预报一般开始下雨,气温也一度升至17度。院子里的积雪一夜之间就消融得干干净净,仿佛一下就春风拂面,春光明媚了。小伙伴们对雪季还恋恋不舍,Charles号召大家一起和Club坐Bus去遥远的Geogian Nordic滑雪,Michael更是放言只要雪场开放,无论多远都要去,连70都要跟着大姐翘班去滑雪呢,这是怎样的疯狂啊!我因为周六要加班,只能羡慕的看着大家热烈讨论,再度疯狂了。

谁知天不遂人愿,周五一早俱乐部通知周末两天的活动都取消了。于是大家改成Carpool前往,Eva还提议改去雪况相对更好的Arrowhead。原本以为尘埃落定,没想到先是70觉得路途太远退出了,而原本最积极的大牛也在晚上10点之后感觉体力不支宣布退出。这事办的有点眼熟,也有点不靠谱啊!

周六上午加班,很简单的事情前后也耗了两个钟头。Guanwei也跟着凑热闹,等他干完活已经该吃午饭了。今日阳光明媚,早春气息浓郁。Guanwei想去湖边拍鸟,还可以顺路去Old Mill Inn拍人像。于是我兴冲冲的换了条长裙,捯饬了一番后兴高采烈的出了门。一路南下还堵车,等到了Old Mill后才发现这个酒店没啥特别的地方,如今花园也没有开放,街上又人来人往的,很没有情绪。Guanwei只背了小白,在这里完全施展不开,因此匆匆拍了两张就撤了,让原本满心欢喜的我十分扫兴。

离开Old Mill后直奔Humber Bay Park。今天没带自行车,因此只是在湖边随便走走。在内湖里又看见了那对Red Nicked Grebe,今年天气暖和,它们竟然这么早就回来,准备生儿育女了。我们一到就看见了颇为滑稽的一幕,两只Grebe竟然围攻两只海鸥。等把海鸥赶走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这小两口准备在这个木桩子上筑巢,嫌海鸥占了地方。


这鸟儿搭窝的技术都差不多,就是寻找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攒和在一起。眼前的Grebe也不例外,什么水草啊,树枝啊,烂树叶,甚至是塑料布都不嫌弃,一趟一趟的往回搬啊!只不过只见搬运,没见怎么搭建呢。




来两张特写


从湖边回来还要买菜做饭。今天火娃夫妇带着姐姐去了Arrowhead,那里雪况尚可,几个人滑的也很嗨,来了个完美的谢幕续集。这还不算完,估计到月底还会有人再次谢幕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