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说走就走看樱花 - Washington DC 3

小雨从昨日傍晚开始下,到今天早上起来还淅淅沥沥的没有停。今日归途漫漫,实在是要好好休息,不能再早起了。早晨睡到自然醒,去楼下悠闲的吃了早餐,然后回房间收拾东西,又小憩了一会儿,等到9点多,看看雨停了才结账出发。

回程之前我们决定去附近的Great Falls看看。来到公园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放晴了。进门时写着要收门票,每车$10。但门口还没人值班,我们只好先进入园中,准备等10点去Visitor Center买票。好不容易等到Visitor Center开了门,我们去交钱时却被告知只要门口没人收钱就随便进出,也不用补票。想不到美国的公园还有这么好的规定,这以后一定要早出门,轻轻松松省10刀啊!

Lookout #1,乱石嶙峋,白浪翻滚


Lookout #2,瀑布的全景尽收眼底


 下游的峡谷

沿着一条不起眼的岔道可以一直来到河边

在几个Lookout看看,沿着River Trail走了一段,再转Canal Trail回到Visitor Center,两个小时就转瞬即逝。中午12点我们按计划准时离开Great Falls,踏上回家的漫漫征途。

临走前在停车场拍到的Northern Cardinal,一身鲜艳的红衣在春日的阳光下份外醒目


和3年前一样,回程我们仍然选择走15好公路。印象中这条纵穿宾州的公路是一条准高速,没想到如今大部分竟然已经是双向分开的标准高速路了。沿途路况很好,看来以后南下可以不用再绕道西线了。下午朔风渐起,越往北走风越大,并且开始下雨。风疾雨骤,阴冷异常,与前两日的春花烂漫真是天差地别啊!

顶着狂风,我们终于在晚上9点过关回到了加拿大。此次南下是真正的赏花之旅,我们没有进一座博物馆,甚至没有去National Mall看一眼,所有的时间都留给了明媚的春光和绚烂的春花。不再留恋已经过去的寒冬,期盼着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