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说走就走看樱花 - Washington DC 2

一宿安睡,昨日真是累的不轻。今天阴天,也不用在日出前赶去湖边了。我们睡到6点半,7点钟晃悠到餐厅吃早餐。按原计划今天是去著名的Capital Crescent Trail骑车,沿途逛逛小镇,Georgetown,Foxhall还有那著名的Kenwood。无奈昨日有点骑行过量,今早这屁股底下还隐隐作痛啊!于是我和Guanwei商议先去半岛上的East Potomac Park拍照,然后看情况再定是骑车还是逛街。

薄施粉黛,换上新买的长裙,快9点钟我们才轻车熟路的来到Tidal Basin。原本以为停车场中早已爆满,谁知下了高速后眼前的景象竟然与昨天大不相同。没有了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摩肩接踵的游人,我们竟然很顺利的就在Parking Lot B找到了车位。这可是有些意外之喜,于是我们弃了半岛,拿上设备高高兴兴的直奔湖边。

这条红裙是年初在Zara淘的白菜,才$10,没想到拍出来效果还不错。物美价廉啊!

今天湖边人少多了,尤其是树林中终于可以找到些人少花多的地方,让我尽情的美一下


天气阴沉,没有了阳光点染的花朵少了一分通透明媚,却也添了几许温婉柔美


花开如云,簇拥着坚实高耸的Washington Monument


 靠近湖边的樱花最是繁盛,远远看去花开满枝,层层叠叠,虽然没有明艳的色彩,但洁白之中透出的淡淡粉色温润朦胧。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的樱花胜景,的确称得上蔚为壮观啊!



靠近Martin Luther King Memorial的湖边有许多近百年的老树,巨大的树冠上繁花如云,虬劲的树干斜斜的伸向湖边,树下仿佛一个微型的花枝隧道。每一片低垂的花枝之下都有许多人等着拍照。



淡雅朦胧之美


轻盈灵动之美


在湖边晃悠了2个多小时才回到车上,看样子下午是没力气去骑车了。趁着今天人少,我还想找地方拍些合影呢。吃过午饭后我们来到East Potomac Park,这里小路两边同样是樱花连片,虽然树木不够高大,但从某些角度看去已经很有樱花长廊那接天蔽日的幽深之感。



 选好地点,支起脚架,这拍合影步骤麻烦了许多。虽然很费功夫和时间,但两人仍旧拍得不亦乐乎



自从买了小白兔,Guanwei出境的时候就越来越少了。今天算是好好过了把瘾,虽然面对镜头表情还略显僵硬。这从容不迫的镜头感还得多练才行



路边随手拍的垂樱

 拍完合影,今天的主要任务终于圆满完成了。既然不能骑车赏花,那就开车去小镇逛逛吧。我们驱车穿过游人如织的Georgetown,按图索骥的来到Kenwood。一拐进小区我们就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窄窄的街道,遮天蔽日的樱花,当然还有那排成长龙的车队和满街的游人。

小区之中要停车太难了,我们转了一圈后出来在附近的Shopping Center停好车后再走回小区。虽然久闻Kenwood的樱花很美,今日亲眼得见,那景象之震撼依旧超乎想象。小区之中的每一条街道,窄窄的道路两边都种满了樱树,而且都是树龄近百年的老树,枝干粗壮,树冠硕大,如今正是花繁锦簇之时。两旁的枝干在半空中相接,满树繁花,遮天蔽日,感觉如入仙境啊!


每天的清晨和黄昏,漫步在这样的街道上,那是何等的浪漫

看得见风景的门窗

Keenwood景色虽美,但这里毕竟是居民小区。没有公共绿地,甚至连人行道都没有。随便走走看看还行,若要拍照就比较费劲儿了。

晚上去酒店附近的Sushi Rock吃日餐,很精致,味道也不错,就是好像没吃饱似的。这拍照也同样是体力活儿呀,今天没骑车,没暴走,可同样累得精疲力尽,回去之后又是倒头酣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