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17

夏日骑行 - Kissing Bridge Trailway

去年骑行Elora Railtrail的时候就发现我们熟悉的廊桥附近有一个Kissing Bridge Trailway,同样是曾经的铁路改造的Railtrail,因此一直惦记着来这里骑车。看周六天气还算凉爽,我们便一早带着自行车来到位于小城Gulphe外的Trailhead。

Kissing Bridge的起点,KM 0,一路上所有的信息亭居然都是廊桥造型,很有特色。在入口处摆拍一张

 如今自拍啥的都不用延时或者遥控器,直接拍视频然后回来截图,十分方便省力

这条Trail维护得真不错,设施也很齐全。起点处居然有个挂满工具的修车桩,还可以像这样把车子架起来修理呢。

骑车一路向西,不时经过一片一片的农场,这块地里不知种的什么,田边竟然还有一株硕大的向日葵孤独的绽放。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最新一期的中华好诗词中鹂波老师刚刚解释了蒹葭苍苍是形容初生芦苇茂盛的样子。我问Guanwei蒹葭是指什么,Guanwei不加思索的反问,“蒹葭是什么?能吃吗?”

 一路上的各种红果果,春华秋实,秋天已经不知不觉的来到了身旁

 Common Tansy,一簇簇金色的小花

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Common Yarrow,据说也是一种药草

Common Viper's Bugloss,花型独特,不知能不能招来蜂鸟

蜜蜂采蜜忙

 附近居民设置的自助饮水站,Cooler里面有各种饮料,旁边纸条上写着价钱,还有个收费的小盒子
 

到了Grand River时原本笔直的Trail居然断掉了,透过茂密的树林隐约见到河边有两个桥墩,曾经的铁路桥早已经废弃,看来还没筹措到资金建坐新桥。从这里沿公路南下就是West Montrose,安省唯一的廊桥就坐落在小镇之中。

还记得第一次寻访廊桥是在2003年的夏天,在准备海洋省自驾游的行程时发现那边有很多的廊桥,于是想看看安省是不是也有。Google一番才发现原来这里只有唯一的一座。想当年红色的桥上已经斑驳脱落,入口处的配电房才刚刚建好。如今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在这桥头漫步,这桥身的红色也已经不知道被粉刷了多少次,近几年每次来都好像粉饰一新的样子。

今天第一次骑车从桥上走过,比起开车匆匆而过更添几分浪漫情怀。

为了拍照留念,来来回回的骑了好几趟

离开廊桥,转回Trailway继续骑行,再向西就来到了小镇Elmira。时近中午,镇子上的Farmers Market刚刚结束,街上十分的热闹。我们沿着小镇的主街逛了逛,随后在Subway吃了午饭。

Elmira是今天骑行的终点,原本应该原路返回,看看时间还早我们便去镇子北边的Woolwich Reservoir转转。这是Grand River流域几个大型的水库之一,如今已经成了人们休闲的场所。我们到的时候正有三个人在玩儿帆板,湖边拖家带口,遛弯遛狗的人也很多。

水库大坝

Guanwei精力充沛,打算骑车绕湖一周。我还得留点体力骑20多公里回去呢,因此找个树荫下的长椅坐等。

Guanwei一路看到的景色

水库北边的小镇Floradale,小桥后面有个小瀑布

湖畔小桥

巡游之后踏上归途。返程一路顺风,感觉轻松不少

Guanwei抓住一切机会练习各种山地车技巧,不过任凭他练得再好我也不会同意给他买高档山地车。只要设备升级他就一定会去更惊险的地方尝试更高难的动作,如今上了几岁年纪,还是远离各种惊险刺激,老老实实的陪我骑Rail Trail吧。

路边自拍。没有三脚架,之后把相机放在地上摆拍。

下午4点半终于回到起点。今天Guanwei表现神勇,居然骑了60km,又创纪录了。我也骑了52km,感觉比上周好多了。晚餐去吃著名的德国肘子,餐馆里一如既往的热闹,看看周围,85%都是华人。不知道为何这餐馆在华人圈如此有名,而且一直延续了十多年啊。想来当初第一次寻访廊桥时也是顺路来这里品尝德国肘子,那时的蹄膀真的是熏制出来的,风味浓郁,韧劲十足。后来大概是人越来越多,一度必须提前预订才能吃到。再后来为了大批量生产这肘子完全换了做法,生生由熏肉改成了东坡肘子,肉质软烂,入口即化,完全变了味道,再也不负当年的美味。


Guanwei今年夏天累计骑车里程已经突破500km啦,值得表扬一番。

2 comments:

QQXK said...

现在已经成为新牛和新牛奶了!💪💪

PHOTOHIKER said...

比起你和70差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