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8

Quebec滑雪度假 Day7 - Centre Castor

假期已经接近尾声,昨晚开始终于迎来了一场像样的大雪。清晨时分依旧瑞雪飘飘,街道两旁银装素裹,一扫前几日的阴郁和萧瑟。虽然期盼已久的大雪总算是来了,但到了傍晚就会转成冰雨。鉴于有可能到来的恶劣天气,大家决定再战兵营。


这已经是我们此行第三次来兵营滑雪了,除了雪况尚可,最喜欢的是这里宽敞明亮的Chalet,不仅地方大而且人非常少,经常一天下来除我们之外只有一两桌有旁人,几乎就如同我们的专场一般。出发之前大牛给大家展示One Skate的标准姿势

Eva的动作如同雪上飞

雪花纷纷扬扬的在空中飞舞,雪道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新雪,柔软而蓬松,与前几天那坚硬的冰雪相比真是天差地别。虽然这样松软的雪况滑Skating会很费劲,但此时的我们已经没有任何抱怨了,而且缓慢的速度加上雪地上清晰的滑痕倒是更适合纠正动作呢。我们几个人先在Green Trail上练习了一会儿,随后就开始琢磨拍视频,不是为了技术分析,更多的是为了突显越野滑雪的乐趣。最精彩的是其中的一段One Skate跟拍,只见我们三位女士在前面步调一致配合得很好,大牛在后面尽力的配合我们,而跟在最后的火娃虽然全程都在努力的调整,但无论怎么做都是与前面的人Out of Sync,看过之后令人忍俊不禁。

拍过视频之后大家决定趁着雪况良好过马路去滑个蓝道。被白雪覆盖的松树挺拔俊美,女士们争相上前拍照


Allison和Eva早上互换了各自新进的滑雪服,穿上新衣之后英姿飒爽。

研究地图

准备出发


雪花飘飘,身姿矫健,大牛的片子很有情怀

大家在熟悉的小桥边聚齐,在拐弯处让大牛和Guanwei演示了一下Step Turn。不过今天的雪太松软,速度太慢,完全表现不出Step Turn的潇洒。


一只胖胖的松鸡淡定的在旁边的松树下散步,这家伙一点也不怕人,大模大样地在我们眼前晃悠。可惜手机效果太差,只能看个意思了。

不知不觉间小雪已经变成了细小的冰粒,这白眉大侠的形象并没有让大家意识到天气已经开始变坏

到#10的岔路后我们和Allison火娃决定去滑一圈#10,今天的雪况实属难得,下坡时用Snowplow减速可以感觉到松软的白雪在脚下被雪板轻轻推开,平稳而顺畅,想来就是摔跤也不会太伤吧。大家一鼓作气很快就来到了小木屋,想来今天雪况有所改善,大家决定去前几天一直关闭的雪道看看。拐上岔道之后很快发现#12上陡峭弯曲的一段依旧关闭,而再往前的黑道A和B倒是开放,只不过没有Groom罢了。大家都想着走走不同的Trail,研究了一下地图后决定继续向前,然后中途绕回#11即可。

开始的一段坡度平缓,虽然没有Groom,但是还是勉强可以滑起来。谁知到后面雪越来越厚,Trail也越来越陡,我们不得不从滑Skating改成Classic,再改成走路,到最后的一个大坡干脆只能是脱了雪板走上去。好不容易才回到相对宽敞的#11上,此时冰雨已经下了一阵,原本松软异常的浮雪上已经盖上了一层薄薄的冰壳,滑起来都能感觉到Boots在冰层上划过,好心疼啊!一路都是下坡,我们只能在前边人开出的雪道里一路Double Poling,结果到了坡底时速度已经太快,此时再想减速为时已晚,厚厚的积雪加上薄冰令雪板根本无法控制,最后除了打头阵的火娃,其他人都是恶虎扑食般摔得稀里哗啦。我甚至一路摔了两跤,好在都是前扑,没有再次伤到腚部。

大家终于跌跌撞撞的回到了Chalet,这才发现浑身上下几乎都湿了,尤其是上衣和帽子上都是一层冰。天气如此恶劣,吃过饭之后真是不想出去了。不过其他人都是热情高涨,午饭过后又纷纷去练习场苦练了。为了不显得太过落后,Allison和我最后也鼓足勇气再次出去滑了两圈。不过在冰雨影响下雪况真是越来越差,滑了两圈就赶紧撤了。

在绿道上遇到泰然在练习Skating,她忽然叫住我问我的雪板多长,她说她的雪板太长了,真想拿刀把后面砍下一截。我一看她的板子竟然是182cm的,和Guanwei的旧雪板一样长啊!小分队里几乎所有人的Skating雪板都是从Hardwood的Bob手里买的,那个家伙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忽悠,什么Fitting都没有做,最后的结果是几乎所有人的雪板都超长至少10cm,对于初学者来说凭添了很多的障碍。相比之下还是Highland Nordic的小哥比较靠谱,泰然已经决定回去之后就去买雪板。

地上又是冰又是雪,赶紧把雪板打蜡保养一下

冰雨越下越大,等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整个汽车外面已经包裹了一层厚厚的冰壳。


今天的晚饭又回归了大鱼大肉的丰盛,火娃继续给大家调制鸡尾酒

芦笋和豆角两个素菜之外剩下的都是硬菜,还用吃火锅剩下的羊肉片做了一大锅白菜羊肉汤

如花苑那边晚饭样式不多但分量真足啊,小卡真不愧是戏精,这样随手一拍都能从镜子里抢镜啊!

丰盛的晚餐主要是为了明天即将出征的勇士们补充体力。去年从Quebec回来后泰然和WangYi就在大牛的忽悠下惦记着要去打超级大Boss。所谓大boss,是指完成Camp Mercier中路程最长的#14,包括爬到最高的Le Pic;而超级大Boss,则是指从Camp Mercier一路翻山越岭滑到Foret Montmorency之后转一圈回来,全程40km,距离长难度高,最适合喜爱超级越野的泰然和WangYi。今年此行一开始泰然就无比关注雪况,心心念念的准备等今日的大雪过后就去挑战这等了整整一年的超级大Boss。不过今年的天气实在是不给力,通往Le Pic的#13,以及连接两个雪场之间的#14从上周开始一直都处于关闭状态,尤其现在窗外还哗哗的下着冰雨。除了雪况堪忧,还有临阵退缩的火娃。不过他逃脱的可能性实在微乎其微,曾经说过的话都记录在案,历历在目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