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8

越野滑雪 - Scenic Caves

从周四开始小伙伴们就在群里商量去哪里滑雪。附近的几个雪场状况和上周差不多,Hardwood和Highlands都还是只有不到10cm的Base,也就是Scenic Caves雪况最好,20cm Base,27km线路。Guanwei权衡一番后最后决定还是去Scenic Caves,小伙伴们也都纷纷赞同,唯独70决定去Highlands试试不同的Trail。自从雪季开始以来我们竟然还没有见到过70在雪上驰骋的英姿,如今两人还特意避开大家去单飞,大家都开玩笑说QQ和70是在黑练,准备明年在雪场上一鸣惊人。

周五晚上安排Car Pool又是好一通折腾。刚刚安排好去King/400会合后发现麦船也要和我们一起去滑雪,襄攘半天最后终于决定我们装上车顶箱,然后带上大姐,LiangTao和TaiRan直接去雪场。周日早晨我们早早起床,收拾停当之后就接到LiangTao的电话说是忘记带东西要晚到一会儿。结果等Josie到了之后又接到TaiRan的电话说他们在路上出了点小事故,好在人没有受伤,只是车子被刮蹭。看来今天没法去滑雪了。于是我和Guanwei又赶紧将车顶盒拆了下来之后才带上Josie出发。路过Barrie时大雪漫天,等到了雪场竟然已经阳光明媚了。

大哥和麦船最先到了雪场。我们收拾齐整准备出门的时候麦船回来换衣服,他今天准备滑Skating,但是居然连手动的Binding怎么用都不清楚,雪板穿不上,手杖上面的手套也不会戴,最搞笑的是有一根手杖上竟然没有腕套,他得一路攥着手杖才行。不过船长就是生猛,别看没学过Skating Ski,仗着有滑冰的基础一路上Offset也跟着我们滑了好几公里呢。

Guanwei和我基本还是上周的路线。先趁着体力好爬上Lookout,到观景台之前看见前方有条岔路是黑道的Logan's Run,翻出地图看了一下虽然有两个大坡,但长度只有1.7km。于是Guanwei和我决定去滑一圈,一路都是Rolling Hills,其中有一个坡好长,我中间歇了两次才勉强爬了上去。累到要吐血时猛然想起了火娃经典语录,“上大坡时停了几次,好像喉咙还甜了一下”。

滑完黑道后我们又转回Lookout,正好大哥大姐和麦船正在拍合影,于是赶紧凑过去拍两张。

刚刚拍完准备下山时Allison和Michael及时赶到,于是接着继续拍拍拍。新的华为手机拍照色彩好鲜艳啊,得稍微减一减饱和度才看着正常些

山下的风景,蓝天白云下顿时漂亮了许多

大家好不容易凑到一起于是决定后面一起滑,看看已经是中午时分了,于是我建议滑个Eagle's Flight,然后正好回去吃午饭,大家纷纷表示赞同。这一路已经滑过两次,地形都比较熟悉,在中间的那个小环岛还拍了几段转圈的视频,练习一下Step Turn。后半程基本上都是下坡,看看坡度不是很陡的时候我也试着做两下Step Turn,不过快回到Trail Junction的时候是个急转弯,等我看到的时候再减速已经有点晚了,没办法转过去之后只能顺势来个老头钻被窝,然后爬起来接着滑。

等大家都回到绿道上之后,在回Chalet之前大家准备拍点视频,正好我们和火娃家四人都滑Skating,于是Guanwei建议四人排成一列动作一致的用One State滑过去。于是Josie就给大家拍了两段视频,几个人动作还真挺整齐的,效果不错。



午饭后大姐和大哥也准备试试Skate Ski,Guanwei应邀去指导。我跟着火娃两人去滑,结果从到Trail Junction就体力耗尽啊。无奈只得看着他们去滑黑道,我顺着绿道原路返回。Guanwei让大哥大姐练习Half Skate,主要是能做到单腿平衡。感觉午饭之后体力下降很多,我们都滑不动更远的Trail了,只在绿道转了两圈就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回来看视频,发现我们的动作离Skating的标准还是差距不小。不知是因为手杖有些短,还是因为我们的上肢力量太弱,这Double Poling的时候手杖总是拖在身后,没有后摆臂这姿势一点也不潇洒。而且一条腿蹬出去的时候另一条腿几乎是直的,并腿的时候身体又不自觉的歪歪扭扭,总之依旧是毛病多多。其实自从学习Skate Ski以来这些问题一直存在,但是在俱乐部上课的时候没有教练能够明确的指出这些问题,就连当初One Skate的Timing问题还是Guanwei和我自己研究才找出来的。看来今后还得多看多练再回来好好分析,现在Lean Forward还不够,Weight Shift也时好时坏,没有别的办法,自己慢慢琢磨,慢慢改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