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9

欢乐纪念日 - Wasaga Beach

又到了2月2,日子成双成对,人儿成对成双的好日子。22年前的今天Guanwei和我缔结连理,回首往事不禁有弹指一挥间的感慨。

上周天气恶劣,先是大雪,随后极寒。大雪过后我在家铲雪好像出汗后着凉,随后就感冒发烧,在家歇了两天,到周末刚刚好转,嗓子还稍有些痛。春节将至,车厂的一众老友早就约在今日去Jefferey家聚会。想来晚上聚餐喝酒估计又会到很晚,而且周日天气还下雨,因此我和Guanwei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周六去滑雪,然后早点回来直接去聚会。这样周日就能在家好好休息一天了。

俱乐部这周的安排是周六Mansfield,周日Wasaga Beach。因为买套票的缘故,小伙伴们每家手上都有好几张Wasaga的套票,因此我原本以为大家都会是周日去滑雪,没想到LiangTao和火娃都决定周六去,最后还加上大哥,7个人周六一大早就直奔雪场。我们和LiangTao先到雪场,一下车LiangTao就拎出一个小巧的工具箱,说是要去给雪板打蜡,看着很专业的样子。下周就是著名的雪马比赛的日子了,看样子泰然是志在必得啊!

趁着火娃还没来Guanwei和我先去转了一小圈。很久没来过Wasaga了,我已经快忘了这里的Trail都是什么样子。我俩先是沿着Rabbit Run滑,结果一路上遇到了几个人都是和我们反向而行,但是我们明明是按照雪场的规矩,Classic Track在右手边走啊。看看不对劲我们到了岔路就赶紧返回了。回到起点的时候正好火娃和大哥都到了,滔滔也打蜡完成,于是一群人再次集体出发。

Guanwei和大牛都有两件教练服了,我和Allison这件上衣做教练服还不够一致啊。今天也是Allison的生日,不知火娃给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

据说大家是在火娃的带领下做热身运动,但滔滔这姿势,活脱脱的戏精啊

一上Trail才发现今天7个人全是滑Skating啊!滔滔和泰然已经是上过Skate Beginner的课,可是大哥我还从没见过他滑Skating雪板呢。我们先是沿着Fox Run走,Allison在后面指导大哥的动作,我们和火娃在前面边滑边等。滔滔现在对火娃及其信服,他的许多动作经火娃一指点立刻就能够纠正过来,可以说是一针见血。究其原因则是因为这些错误火娃都曾经犯过,所以才会印象深刻并且对症下药。这一路上火娃又轻描淡写的点拨了两句,据说滔滔听后大受裨益,连带着泰然也有了质的飞跃。看来火娃明年不去考个教练证书真是屈才啊!

到了交叉路口之后大哥和滔滔他们继续沿绿道去练习了,我们和Allison火娃则继续向前去走最远处的Deer Run。这条路曲折起伏,以前竟然从来没滑过。今天气温回升,脚下的冰雪变得软了许多,滑起来速度不快,很舒服。不过Allison今天状态不佳,在一个下坡处不小心摔了一跤,虽然雪很软摔的不重,但好像脚踝扭了一下。午饭后就没有再出来,而是静心休养,研读教材。

火娃沿途拍的照片



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天,LiangTao今天竟然还要去取新买的二手雪板,Guanwei也跟着去看看有没有手杖可以收用。因此午饭后只有我和大哥一起去滑雪,反正我的速度也不快,因此也就陪着大哥走了一圈Fox Run+Rabbit Run。大哥当初的Classic就一直是在走路,如今Skating倒是能滑起来两下子,只不过这越野滑雪最基本的技术就是平衡,不管是Classic还是Skating,都是要求重心完全移到一条腿上,要站在一个雪板之上滑行。于是我让大哥一路上尽量站在雪板上往前滑,能走多远走多远,尽量找一找这种运动中的平衡感。大哥一开始摔了不下10跤,到后来慢慢找到些感觉,左边还能坚持稍长些时间。

一圈转下来之后正好Guanwei也回来了,于是我们一起去滑一圈。到了岔路之后我忽然想起今天该拍个合影,正愁找不到地方时忽然看见火娃从后面上来,来得真是时候啊

拍完合影之后Guanwei和火娃去滑大圈了,我自觉体力不支抄近路回了Chalet。一看表今天竟然滑了16km,感觉好累啊!

三点半我们准时离开雪场,去聚会之前赶紧去店里买了些水果和冷盘。等赶到Jeffrey家时居然是第二个到的,大部队还都没露面呢。比我们先到的是久违的老吴大哥和大嫂,几年前他们搬家去了西部,去年年底才刚刚回归。老吴大哥带了拌好的饺子馅,于是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其乐融融。等涛哥孟姐还有晓芬都到了之后大家才意识到今天来聚会的几家当初都曾经在Alliston住过,想当初我们的第一次聚会还是在晓芬家里,转眼竟然已经过去了17个年头。

新春佳节怎么能少得了饺子

丰盛的聚餐,鸡鸭鱼肉,荤素俱全,还有Guanwei一直惦记的九转大肠


美酒配佳肴

今天还是老吴和老蒋的生日,这聚会的日子选的太有水平了

生日蛋糕

有缘千里来相聚,近二十年的老朋友们已是如家人般的亲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