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20

周末滑雪 - Horseshoe

这个周末是著名的雪马开赛的日子,大牛和麦船一起去参赛了,大家则在家中关注着远方的赛事,为两人加油。今年终于赶上了难得的上佳雪况,但随着大雪过后竟然是没想到的低温,大牛顺利完成了第一天的80km,但周日一早滑完第一段就因为天气太冷果断退赛了。看来这雪马难度真是不小,也由衷佩服那些能完成金雪马的硬核们啊!

为了给大牛们加油鼓劲小伙伴们自然要相约雪场。周六气温低,我们正好也约了去银行办事,因此大家最终商定周日去滑雪。查了一下各个雪场的雪况,好像还是Highlands更好一些。而到了周日一早外面竟然开始下雪,因为担心路况不佳我们便临时改去Horseshoe。其实相比之下Hardwood的雪况应该更好,但是我们实在不喜欢那里的环境,放包的地方拥挤不堪,楼上也经常人满为患,Horseshoe还是能清静一些。我们带上Josie和滔滔,二哥二姐带上Eva一同相约雪场。而火娃和Allison正在禁足期间只能遗憾缺席。

到雪场之后先去买票。其他雪场都有不同形式的优惠票,好像唯独Horseshoe没有,正常成人票价30刀,大概是雪场中最贵的了。不过今天Josie去买的时候竟然被告知有8人套票,而且还是25%的折扣,看来姐姐不愧是Deal Queen啊。收拾齐整之后大家商量着去滑哪条道,姐姐和滔滔还是准备去绿道练Skating,其他人商量之后一致决定去走#8,也就是那个有著名的Mile High大坡的黑道。

黑道小分队滑到Forest Loop的小合影,二哥取代了滔滔以一身蓝衣占据C位

在二姐的指导下各种造型摆拍

自拍,看看谁脸大

很快大家就来到了#8的入口。这6km的黑道一共是三上三下,Guanwei和我三年前曾经滑过一次,今天算是第二次。我记得这三段是越来越难,最难的最后一段是Mile High,结果滑完之后才发现这Mile High是在一开始。第一道上坡Guanwei居然能一口气Offset上去,我中途喘了两次才算勉强爬了上去。随后的下坡很爽,第二段下坡时坡度有点陡,感觉挺刺激。最崩溃的是最后的那个号称The Wall的大坡,连Guanwei都停下来喘了两次,而我更是各种方法用尽,Offset左右开弓,然后改成Diagonal Skate,实在不行了只能Herringbone,等把气儿喘匀后再回到Offset。等爬到坡顶时感觉真的要撞墙了,而最后的那段下坡又长又弯弯曲曲,好在今天雪况不错,Snowplow还能控制自如,一路飞驰而下虽然过瘾,但是还是有些心惊胆战的。真的很佩服去玩儿Downhill的QQ和70,对于我来说,高山速降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刺激,还有满满的恐惧啊,实在是谈不上任何享受。

终于全须全尾的安全滑完了#8,大家在Forest Loop再次聚齐后一起沿#6回Chalet。这蓝道上也有好几道坡,不过比起黑道已经是强多了。上半场11km下来,带动水都喝光了,真是又累又饿,赶紧回屋大吃一顿。吃饱喝足,在小屋里晒着太阳真是懒得出门啊。今天Eva的朋友一家人也来滑雪,女主人非常热情的特意出门给大家拍合影
合影拍完大家竟然一哄而散。Eva下午准备陪朋友一家一起滑,滔滔和大姐继续黑练,我们俩和二哥二姐商量了一下准备就在绿道转转吧。出门沿着#1一路下坡就到了#9,等二哥二姐追上来之后觉得绿道实在太平,还是去#2转一小圈,有点坡度也可以多练习一下Offset。二姐说上午爬坡的时候爬到崩溃,看看Guanwei拍的录像感觉还是Offset动作不到位,如今大家都是上过各种课程的,标准动作都知道,但能不能做到就只能靠多练了。

转为#2后我们准备去#9看看是否能偶遇大姐和滔滔,果不其然两人还在#9上来来回回的刻苦练习。大部队汇合之后的合影,掌握了自拍技巧的滔滔瘦脸效果显著


回程时大家决定还走#6,因为绿道那边人太多了。大姐和滔滔担心蓝道上的大坡,最后姐姐原路退回,滔滔还是和大部队一起。虽然滑得比较慢,但总算是安全的回到了终点。停表时看到下午居然又滑了10km,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想当年第一次去#8,滑完之后就直接歇菜了,如今虽然还做不到一口气爬上Mile High,但也总算是有进步了。


滑雪健身,战胜病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