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9, 2020

周末双修 - Hardwood & Highlands

从周三傍晚开始,一场雪暴覆盖了整个加东地区。到周六的早晨家门口的降雪量足有20多厘米,而北边的Barrie,Collingwood降雪量竟然达到了近70厘米,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小伙伴们都摩拳擦掌的准备周末双修,大牛还招呼大家准备在蓝山附近住一晚,最后只有大姐大应征。火娃Allison和我们都有连滑两天的计划,但Michael家离雪场近,我们俩又刚刚休假回来,实在懒得再打包整理行装,于是我们都觉得还是Day Trip每天往返雪场吧。

我们原本计划周六去距离远的Highlands,周日去近一些的Horseshoe或者Hardwood,结果大姐诚恳邀请大家周日齐聚Highlands,一来可以扫货,更主要的是周日Highlands举办30k Challenge来庆祝开业30周年,一天之内完成滑雪30k的可以拍照上光荣榜,这样好的机会大牛,姐姐,火娃Allison应该都不想错过吧。既然大姐大发话伙伴们都很积极响应,我们便也决定和大家一起去凑个热闹。于是两天的安排改成了周六Hardwood,周日Highlands。

大姐,大牛和Eva是两日游,因此今天去硬木的只有我们和火娃家。早晨大家都比较慵懒,因此也没有Carpool而是分头到了雪场。Guanwei和我先到,在门口练习场上晃悠了一会儿,刚准备去Meadowland的时候Allison和火娃就到了。他们说上周滑Salt Lake City的时候发现了一片新地方,Wiggly Extension,又空旷又平坦,很适合练习或者拍视频。于是他俩头前带路,我们随后紧跟,大家结伴一同前往。

一路爬坡到了曾经俱乐部比赛时的起点,再接着往前过了Little Dipper就到了一个挺大的岔道口,一直往前就出了树林,眼前豁然开朗。蓝天白云下是宽阔的田园,笔直的雪道,真是个好地方啊!这里视野开阔,人又少,太适合拍视频了,于是Guanwei把Pocket放在地上拍了好几段四个人一起滑雪的片段。其中有一段大家商量好是间错开来的One Skate,谁知滑到半截四个人就步调一致了,很是搞笑

大家在这里转了两圈后才出来往回走。回来时有一段雪道两边都是高耸挺拔的松树,配上皑皑白雪甚是好看,这么好的地方当然要拍照留念

上周见识了二姐的劈叉神功之后大家都自叹不如,我在家照着二姐的姿势练习了一下也只能是意思一下,远没有二姐的动作舒展到位。Guanwei今天突发奇想,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不练神功,也能成功的造型,乍一看颇有以假乱真的效果

同样神奇的还有这张自拍合影。手机的主人Allison和火娃都粉面如玉,而我俩黑的像煤球,难道这磨皮美颜还分主客吗?

虽然是大雪过后,但今天的雪况其实并不是很理想。主要还是雪太过松软,即使早上Groom过也还是很软,滑到一半经常是脚下一软,或者稍微偏一点雪板就会被积雪绊到。下午Allison准备去试试Classic,我们俩则准备去Meadowland转一圈。也许因为今天雪较软,网站上推荐滑Classic更好,因此很多雪道都设置了两条Classic Track,使得Skating这边的雪道变窄了许多,滑起来就更加不爽了。还没走到Shortcut #1 Guanwei就开始抱怨雪况太差,想练习一下动作但深一脚浅一脚的什么也做不出来,最后气急败坏的从Shortcut #2就匆匆返回了。

Guanwei和我今年都没有再继续考教练,主要是觉得自己的技术离二级的标准还差得很多。比如使用最频繁的One Skate,与那些标准动作比起来总是差半拍。Guanwei平日里很认真的研究视频,琢磨着用什么方法改进动作,就等着周末到雪场上来实践一下。无奈附近这些雪场的雪况实在差强人意,尤其是和Gatineau那边更是没法比,一番劳心费力之后动作却没有任何改进的确令人无比沮丧。这时候调整心态是最重要的,既然练不出啥名堂,那就干脆忘掉满脑子的技术动作,欣赏一下美丽的雪景吧。

Guanwei走后我一个人继续往前滑,修剪整齐的松林在雪后如同齐整的方阵,穿行其间十分赏心悦目。无奈到了下午体力不支,最后勉强坚持到Shortcut #4返回。



熟悉的人工林,终点就快到了



回家路上顺路去Costco加油采购,因为明天也要滑雪,只能今天抽时间去采购了。最近疫情有爆发趋势,政府居然号召大家开始囤积食品药品,结果据说离家最近的Costco中大米白面,各种肉类都被买空了,而抢得最凶的还有矿泉水和卫生纸,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如今Barrie这里的Costco,除了白面卖得只剩最后一袋,其他基本一切如常。

周日又是早早起床,收拾齐整之后不到9点就出家门。我们估计今天伙伴们都要去挑战30k,肯定都会待到很晚,而我们是准备提前撤退的,因此只能自己开车了。我们竟然最先到达雪场,换衣服的时候发现竟然忘了给Guanwei带滑雪的紧身裤,无奈只好让他试试我的裤子,没想到除了稍短竟然挺合适的。大牛一家和姐姐很快也到了,大牛和姐姐准备完毕去挑战30k了,Eva也准备去滑Orange。Guanwei和我则直接来到Teaching Flat继续磨练One Skate。

今天雪况比昨天好了许多,我们在平地转了几圈,试了几个不同的Drill,自我感觉良好时拍个视频看看,却发现整体并没有多大的改进。比如明明已经觉得蹲得很用力了,但看视频还只是稍稍弯了下腿。后来想想这诸多的毛病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也不要指望一次两次就能改过来。于是一个小时之后我们还是爬上了Glacier Point,然后沿着Orange转了一圈。半路被大牛数次赶超,他已经在滑第二圈Red了。对于已经完成过雪马每日80k的大牛来说这区区30k实在算不上挑战,充其量也就是个热身吧。

山顶的Lookout,几乎每次来都必须要在这里拍照,今天当然也不能免俗

今天还惊喜的发现Lookout上面的空地上新开了一大片雪场。来Highlands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景象,如此大好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于是Guanwei和我欣然下去滑了一圈

站在新的雪道上感觉离山下的Georgian Bay更近了

新开的雪道非常宽敞,而且没有Classic Track,滑Skating非常过瘾


回到Chalet吃午饭时只遇见了Eva和二姐的女儿Heather。二哥二姐来了之后在练习场遇到了Eva,两人高兴的把女儿留下然后就去挑战红道了,看样子4点之前是不会回来了。我们吃喝完毕准备再次出来的时候火娃和Allison终于回来了,吃饭前为了凑足20k还要去Teal's Tango转两圈。

我们下午还是准备去Teaching Flat上转转,为了抄近道Guanwei非要从最陡的Teaching Hill爬上去,结果我俩爬上那个大陡坡就差不多歇菜了,还没滑两步就喘成狗。而且午后气温升高雪又变得软了起来,手杖戳下去一戳一个大坑,跌跌撞撞的滑下去实在没啥乐趣可言。双修真是累啊,看来是时候Call it a day了。

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大牛早已经完成了30k,上榜照片都拍好了。火娃和Allison也准备出门完成剩下的10k,而大姐从早晨出去到现在还没回来呢。出门之后竟然还遇到了二哥和二姐,后来才知道二哥下坡时摔了一跤扭伤了膝盖,和两年前我摔伤那次有点相似。但愿伤得不重,早日康复。可惜今天人员虽齐但大家都各自忙碌,都没机会拍大合影,我们在雪场上都没见到大伙,只是在出门的时候与二姐拍了小合影

最终今天大牛,大姐,Allison和火娃四位英雄登上30k的光荣榜,可喜可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