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20

圣诞踏雪

 昨天白天还是细雨霏霏,到了晚上就变成了雪花飘飘。平安夜一夜大雪,今天早上拉开窗帘一看外面一片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白色的圣诞节,好美。

雪又湿又沉,铲起来真是费力。不过也只有这样的湿雪才能在树枝上留存,妆点出如此美丽的雪中美景。今天是圣诞节哪里都不开门,吃过早饭后我们准备趁着一早先去Toogood Pond转一圈。小池塘已经冰封,温度再低些就可以滑冰了


溪水潺潺,倒影宁静

林间小桥,如仙境般的景致。记得著名的杭州西湖有“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及雪湖”的说法,大道至简,素极必艳,大概就是雪湖朴素淡雅到极致的写照

长桥新雪


全副武装的摄影师

如此美景中当然要拍几张美照。冬日里要风度也要温度,喜欢帽子上绒绒的毛球,再围上条红围巾添些节日气息







围着小湖转了半圈后来遛弯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就赶紧撤退。继续开车北上来到York Region Forest,随便找了个当初接力赛时跑步的路线,随便走走,赏雪景。

一下车我们就被眼前的雪景震惊了。粉琢玉砌,玉树琼枝,仙人们住的水晶宫也不过如此吧





漫步林间,真的如入仙境


连不起眼的铁丝网,普普通通的树桩都成了艺术品


这样的景致,怎么看都看不够




怎么拍都好看





相比之下挺拔的雪松倒是有些逊色了





雪中欢乐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枯树变琼枝。白色圣诞节终于如期而至。衷心期盼着。新的一年也会天遂人愿,平安健康的我们终有欢聚的那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