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20

滑野雪 - Walkers Wood

 今天安省再次开始为期一个月的Lockdown,受影响最大的是Downhill雪场,所有的高山滑雪场都关闭,幸运的是越野滑雪还是可以的。看天气预报北边今天下大雪,因此大家在群里商量就在附近滑滑野雪吧,反正去了雪场雪况也是又松又软,跟滑野雪差不多。WangYi极力推荐大家去东边的Walkers Wood,我们当初去那里Hiking感觉Trail挺宽的,可以去看看情况。由于大家纷纷响应,最后去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定的集合时间是9点,结果等Guanwei和我起床已经快8点半了。如今户外活动最多只允许10人,今天又是封城的第一天,因此还是不要聚众扎堆的好。于是我俩决定晚些去,争取能和大家偶遇。

来到Trail Head已经快11点了,停车场以及路边车真不少,有走路的,骑车的,也有很多人来滑雪。Guanwei和我如今只有一副升级之后的Classic雪板,如此高档的设备用来滑野雪有些可惜,不过如今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东西买来总是要用的,即使用坏了也比放坏了强。不就是下面的两条Skin嘛,大不了过两年换个新的。

好在天降瑞雪,地面上的雪足够厚,Trail也基本平坦,没有裸露的石块和树根。天然状态之下能有这样的雪况已实属不易


再次进入Winter Wonderland


自拍合影,一定要把手杖露出来,这样才像滑雪嘛


第一次滑野雪,感觉和当初在Bondi Village差不多。大部分地方Trail都很宽,即使没有前边人留下的雪道滑起来也并不吃力



自从2015年开始学越野滑雪后就很少能够遇到这样好的雪况了,而且这两年安省的雪况更是每况愈下,经常大雪之后就是一场大雨,要么就是冰雨,实在令人沮丧。如今虽然疫情严峻,好在天赐瑞雪,让我们还能够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很久没有滑Classic了,今天倒是找回了林海雪原的感觉



我们比小伙伴们晚到了一个多小时,看WangYi发的信息,他们已经都滑倒南边的Glen Major去了。记得当初Hiking的时候感觉那么人比较多,而且路程又远,我们决定就在北边转转就行了。我们俩一路滑下来大概就遇到两拨滑雪的人,更没想到的是走着走着竟然和二哥二姐迎面偶遇了

二哥帮我们拍的合影

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偶遇啊!这里面积这么大,岔路又那么多,大家居然还能迎头相遇,这就是缘分啊!

两人漫步在树林之中,拍拍视频和照片,一路不急不慢,随心所欲,自得其乐




最后两人竟然滑了10km,心满意足。小伙伴们已经早早回了家,他们在南边的那个大坑爬上冲下,玩儿得更是不亦乐乎。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正经滑野雪,感觉很不错,看来雪况好的时候是个不错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