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20

雪季首滑- Highlands Nordic

 昨天临时向小伙伴们取经,得知Highlands雪场虽然出了很多新规定,但一切还都比较顺利,尤其是进入室内虽然要限制人数,但人并不多,上厕所也不用排队。周日早早起床,八点钟我们就出发前往雪场,10点之前终于来到了熟悉的Highlands Nordic。

出发之前我们就上网填好了Covid-19调查表,收到绿色确认码之后才出门。在门口果然有人在检查回复邮件,不过后面发现忘了填也没关系,卖票的地方备有纸质的表格可以临时填写。卖票如今开了个窗口,可以不用进屋。一早停车场中车子已经停了一半,来滑雪的人貌似比昨天少些。进门都要戴口罩,去了卫生间后我在ProShop转了一下,买了一副和Guanwei同款的雪镜。

随后就是在车里换衣服换鞋,如今不能去室内休息吃饭,所有准备工作都得在车里做了。外面寒风呼啸,车里地方又狭小,真是不如以前方便啊。换好衣服和鞋子,戴上帽子手套雪镜,等拿上雪板上了雪道差不多已经进门半个多小时了。唉,一切慢慢适应吧。

蓝山这边的雪真大啊,Highlands如今已经有20cm Base,不但完全不用Rock Ski,这样的雪况已经是非常难得的好了。Guanwei和我先爬上Teaching Flat准备滑两圈练练手,但到坡上一看这里有好多俱乐部的小孩子在上课,往来飞奔热闹非常。我们在这里偶遇了也在绿道热身的Anna和Gavin夫妇,然后就继续沿着绿道转圈。

林子里的雪很漂亮


在绿道转了两圈之后两人都滑得很吃力,可是就这样回去休息又不甘心,于是我提议到山上的彩虹Trail去走一圈。爬上Larr's Glacier这一路可真累啊,我一路气喘吁吁,三步一喘,五步一歇,累得差点吐血从爬上山顶。Guanwei比我滑的快,虽然已经在山顶歇了半天,但等我追上他时这家伙仍然气喘腿软,连呼滑不动了。我把气喘匀之后感觉还是慢慢滑吧,好不容易爬上来要是只顺着蓝道滑个两公里就下山实在有点亏,反正又不是比赛,慢慢滑就是了。

Guanwei执意让我先走,于是两人又挣扎着往前滑了一段,其间又是两个不小的上坡,爬坡之前照例停下来歇会。这里是个岔路,右边的红道上空无一人

很快后面追上来两个人,嗖嗖的就爬上了坡顶

Guanwei终于到了,虽然已是强弩之末,但貌似动作还没有变形

继续往前两人就分道扬镳了。Guanwei抄近道下山,我则沿着Orange继续向前。这Highlands真是名副其实啊,这一个又一个大坡爬得令人崩溃

一个人滑雪倒也随心所欲,不用担心别人在前边等。山上的雪景也的确非常漂亮,所以我一路上走走停停,见到美景就停下来拍照,也顺便喘喘,休息一下


白雪青松,山林间永远看不够的冬日景色

雪况真的是不错啊,往年到最冷的二月份才会有这么好的雪况

一路滑得很慢,前前后后被无数人超过,不过我一点也不在意,就权当是到山上看看雪景吧


无意间发现旁边的Snowshoes Trail,这密林之中的雪景更是与众不同。顺着窄窄的雪道进了林子,虽然没法真正的滑雪,但置身这玉树琼枝的白雪世界中已是心满意足




又是一个上坡,还得咬牙把Orange滑完。一路上有几个下坡的地方被推出两条深沟,滑过去跌跌撞撞的,好在没有摔跤

山顶的Lookout,每次来Highlands雪场,如果没有到这里眺望一下Georgian Bay就仿佛却了点什么

一圈Orange滑完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下山了。回到停车场后真是步履蹒跚,看来今天就可以收工了。Guanwei在车里已经歇了半天,连衣服都换好了。这家伙刚回来的时候据说手脚都得和筛糠似的,拍出来的视频如果不开防抖估计都没法儿看。他今天才滑了6km就歇菜了,实在是太怂了,连姐姐昨天脚上磨得血肉模糊都比他强。看来在家工作这半年多还是疏于锻炼啊。

我今天也只滑了10km。从录像上看这动作还说得过去,起码没有退步太多




Guanwei还做了个对比图,比起几年前刚学Skate Skiing的时候那别扭的姿势已经强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