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20

周末滑雪 - Highlands Nordic

 这个周末终于又可以滑雪了。大姐说她那里还有套票可以用,因此我们就决定周六去和大哥大姐偶遇。早上7点起床八点出发,10点之前来到雪场。如今出门之前在家换好衣服裤子,到雪场之后再换鞋,收拾各种器材,虽然比以前麻烦了很多,但一切慢慢适应吧。姐姐已经换好了门票在门口等我们,收拾齐整之后赶紧开滑,否则就要冻死了。

今天来滑雪的人很多,我们便没有在山下多做停留,而是直接爬上Larry's Glacier,准备滑一圈Orange。在Orange上转了两个小圈后就追上姐姐,赶紧自拍小合影


Guanwei和我三步一喘,五步一歇。期间好几次到了岔路口都看见大哥在前面晃悠,黑衣黄帽的身影非常醒目。大哥在走红道,体力比我们强多了。Guanwei曾试图抄近道,被我坚决制止。两人最终沿着Orange滑了完整的一圈,感觉还不错。

中午12点左右终于下了山,正好遇到大哥大姐也滑完了上半场,赶紧在练习场拍个大合影。今天来滑雪的还有Gavin,可惜没在Trail上见到,只是吃完午饭路过他的车子打了个招呼

如今进入室内都必须戴口罩,每次滑雪回来进屋去上厕所时这头上又是帽子又是雪镜,想把口罩的带子挂在耳朵上真是不容易。上次滑雪回来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在雪镜上缝了两个小扣子,今天试用了一下效果非常好,十分方便

这一身红装还是年初的时候买的,虽然那条红裤子能穿的日子屈指可数,但是当初在家憋屈的实在郁闷,也算是报复性的消费吧。如今小分队中大家的衣服颜色越来越鲜艳,而且还经常是明晃晃的撞色。直到如今我还是接受不了各种五颜六色的彩裤,这身滑雪装已经是最极限的穿搭了


中午雪场这里就开始下雪,而且越下越大。等我们吃完午饭再出去的时候感觉风更大了。我赶紧换了个厚帽子,而且把Buff套在头上挡风,结果从后面一看戴上这花花头巾后活像是偷地雷的。下午Trail上多了一层新雪,比上午硬邦邦的雪地强多了。如今体力下降,爬坡太崩溃,还是找些地势平缓的地方滑一下就好。如今看来Orange的线路还不错,我们舍弃了刚开始的两个大坡不断的小圈,后面的Flat 500还有Hawberry Loop都还不错。滑Skating这么久,如今才慢慢体会到曾经做过的那些练习啊,要领啊其实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把重心完全移到一个雪板之上,Weight Shift是一切的根本,只要把这一点做到位,其他再磨练才能是水到渠成。

我们现在已经不再纠结于技术动作的细节,更没法追求速度距离,累了就停下来喘喘气,喝点水,享受滑雪的乐趣就好






途中又遇到大哥大姐,今天猛然发现大哥真是进步神速,不但节奏很好,动作竟然也协调了很多。看来大哥真的是被雪板给耽误了,自从换了合适的板子之后与从前简直是判若两人!

三点钟回到停车场,又差点累趴下。对Guanwei来说已经比上次有了长足进步,起码距离翻番了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