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6

Quebec ski trip 2 - Senties du Moulin

今天此次千里奔袭的滑雪假期将正式开始。清晨起来,窗外的雪景已是份外的迷人。昨日达到的时候已是漆黑一片,如今才能够仔细打量我们的住处。我们住在比邻Stoneham小镇的一个山谷之中,后院有条小溪流过,几座小木屋散落在对岸的林间,在清冷的朝阳之中景色如画。

冰雪世界中我们的小小木屋

朝阳下远处的群山,这样的天气令人神清气爽

 早餐是牛奶,豆浆,麦片,鸡蛋,烤面包和煎火腿。如此家常的早点因为有了QQ和70精心制作的欧式咖啡而变得精致了许多。70用最传统的Stovetop Espresso Pot做出的咖啡香浓醇美,再加上QQ卖力打好的牛奶口感更加细腻顺滑,相比之下,普通咖啡机做出的咖啡真是淡若白水一般。

 今天是圣诞节,附近的许多雪场都关门。好在Charles的计划周密详细,我们今天就来到离家不远的Senties du Moulin来个滑雪庆圣诞。

 前几周的大雪使这里的雪场雪况颇佳,许久都没见过这么厚的积雪了。

今天Guanwei和我准备趁着体力好先滑Skating,Allison和Michael也与我们同行,剩下的同学结伴去滑Classic。这个雪场的Skating trail只有两条,我们研究了半天地图最后选了条短线,也有5.7km呢。出发没多久就到了Classic与Skating雪道的交叉路口,大部队竟然偶遇。 这么好的机会怎能不拍合影呢

 四姐妹合影,大家都是一袭红衣,只有我是绿叶啊

 男生们倒是很整齐的蓝黑系列,然女神在身后惊艳亮相

和大部队分道扬镳之后,滑了不到1km就开始爬坡,而且坡是越来越陡,看着那个绝望啊。

这么大的坡度可怎么爬的上去啊!就在我站在坡底运气的时候,Guanwei已经一马当先的冲了上去。

Allison随后跟上,Allison的Offset做得很是像模像样

好不容易爬上了这个大坡,早已等在那里的Guanwei告诉我说上面还有两个陡坡呢。翻出地图看看,已没有近路可超。啥也别说,咬牙往上爬吧。



我们四个人中,Guanwei和Allison技术最好,而Michael和Allison体力过人,只有我不但技术不精,体力更是没有。一开始我的Offset根本做不出来,只能是一路Herringbone走上去。爬了两个坡后终于找到些感觉,但一口气只能做10下,然后就得停下来喘半天。虽然后半程的几个下坡还挺爽的,但这5km走下来真是累死个人啊!

中午时分我们回到Chalet休息,Classic小分队还没见踪影。我们吃完午饭后又休整了一番,看窗外天气不错便决定再去滑一圈Classic。

林海雪原中的合影,今天两人都是蓝色系列

我滑到#7的Hut时已经精疲力尽,Michael两人还想再往前走走,我和Guanwei在Hut里休息了一下便原路返回了。回去的路上拍了些视频和照片。去年一直在学Skate skiing,Classic好像都荒废了,好在基本动作还没有忘。


Guanwei这两张照片里动作还是挺标准的,有点未来教练的架势。


回程时已是夕阳西下时分,树林之中的雪景份外美丽


回到Chalet不久大家都陆续滑完了全程。出征第一天感觉还都不错。按计划今天大家要去Charles他们住的地方聚餐,结果大牛半路发现忘了收雪板,让早早到达的我们和Allison有家难进,在车子里苦等一番。

此次出游我们还结识了新朋友,然乌乌梁涛夫妇。 然乌乌可称得上超跑界的女神,要知道连毅天王都倾慕不已呢。那一段段越野超跑的不凡经历更是惊险刺激得让我们无从想象。然而如此声名赫赫的超跑女侠竟然是如此低调谦和,无论如何都难以将眼前这样一个柔弱文静的女子与体力超强,毅力超群的越野跑者联系在一起。女侠不但跑的快,文笔也相当好,不管是抒情的散文还是纪实的赛记都是娓娓道来,挥洒自如。也许和我们还不熟,在我们嬉笑吵闹时她总是在一旁静静的观望。相比之下,梁涛简直就如同我们的旧相识一般,席间各种玩笑层出不穷,大家欢声笑语不断。

晚饭是火锅大餐,大牛他们这边虽然有中西餐两位大厨,但对火锅料理却并不精通。涮羊肉没有芝麻酱小料,四川火锅没有蒜油碟,这样的火锅实在算不上正宗。不过席间气氛极其热烈,觥筹交错间妙语连珠,一个个笑话不断。

大家举杯共庆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