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Quebec ski trip 7 - Mont Saint Anne

不知不觉间今天已经是此次假期最后一个滑雪日了。在大牛的建议下大家决定今天远征100km之外,号称美东最大雪场的Mont Saint Anne。据说那里有近200km的雪道,真是可以滑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了。

昨日大雪,清晨的窗外万物银装素裹,恍若童话世界。美景当前,大家顾不上寒冷,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到外面各种拍照。虽然只是房前屋后,但雪后的树木房屋俨然琼枝玉宇,幽然静美。





上午来到雪场,进门时被告知门票33刀,真是贵啊,几乎是其他雪场的两倍了。来到Chalet一看这地方实在太小了,楼上楼下都挤满了人,地上堆满了衣服鞋子,这设施与门票价格完全不相称啊!想来正应了那句盛名之下,其实难付。而且这里与前几日去过的其他雪场相比最显著的区别是说英语的人多了,看来这里真的如同外地游客聚集的景点。

大家研究了一下地图后就分头行动了。Charles,Michael带着Eva和QQ去走蓝道,70陪着伤势未愈的Allison滑绿道,Guanwei和我还是准备练习Skating,因此也挑了最简单的绿道。这里滑雪的人真多啊,Guanwei和我找了条平坦宽阔的雪道开始来回滑着练习。我的问题是重心不能完全移到一边,在Guanwei的指点下我试着用身体的摆动来带动腿,感觉动作稍微有所改进。两人练了几趟之后开始沿着绿道继续往前滑,此时忽然感觉到刚才不用手杖时的Free Skate做的好好的,可是如今加上手杖后动作就又不对了,滑着滑着那些毛病就又出现了。

昨日刚下过大雪,如今的雪道上的雪十分松软,滑起来很费劲。别看这雪场这么出名,但对雪道的维护实在很差。途中还正好遇上平整雪道的小车,只不过是拉着个爬犁把雪扒拉平整而已,并没有压实,这样的雪况滑一圈下来也着实累人。

中午休息吃饭,随后QQ竟然跟着大牛和火娃去滑黑道了。QQ这两天用我的Classic雪板,据说比她自己的雪板快了很多,看来进新雪板是肯定的了。Guanwei发现停车场旁边有一块练习场,于是便带我过去练Step Turn转圈,也是为了更好的体会Weight Shift。

练了很久,可是动作还是一直时好时坏的,令人很是沮丧。收工之后在Chalet聊天,这几天都被禁止滑Skating的Allison终于坐不住了,想去练习场上滑几圈,还要让Guanwei看看动作是否规范。如今在小分队中技术最好两个人要数大牛和Guanwei了,这两人也都有兴趣去考教练证书,于是就有了马指导和管教头的称呼。大牛的称呼听着就那么文绉绉的带着学院派,而到了Guanwei这里怎么着感觉都象梁山上的土匪啊。然乌乌和梁涛竟然信以为真,真的以为Guanwei要授课呢,两人也跑出来要Guanwei指导Classic。结果就是Guanwei穿着Skating雪板给人家示范Classic的动作,我真怕经他指导过后两人就该不会滑了。



我换好衣服出来原本是想给他们拍照的,偶然间发现练习场边上的一个大坡上有人再玩Toboggan,于是我便招呼QQ同去。这雪橇太好玩儿了,我们一趟一趟的爬上爬下,乐此不疲。

感谢70给我们拍下这么多精彩的瞬间,两人一会儿左歪,一会儿右偏

最后摔得人仰马翻

最后一滑更是惊险,我们一出发就直冲着坡底下的一片小树林冲去,我大叫坐在前面的QQ掌控方向,可谁知雪板一路那个勇往直前啊,眼看就要冲进树林了。最后我不得不强行倒地才算没撞到树上。后来才知道原来QQ完全不知怎么控制方向呢。

离开雪场时已是夕阳西下。到今天为止6天征战5个雪场,这趟滑雪之旅终于圆满收官。

1 comment:

QQXK said...

对不起,害小主差点撞树了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