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8

北密枫情 Day1 - Tahquamenon Falls State Park

每年的假期回国用掉大半,剩下的日子还要根据工作互相迁就,最终两人总算在感恩节期间凑出了一周的时间。同样没有时间提前计划行程,因此只能选择随心所欲的自驾游。金秋十月正是秋色绚丽的好时节,看看美东这些著名的赏枫胜地,New England的田园诗意,以及Adirondack的万山红遍已经在数年前相继领略,而安省西北部去年又刚刚去过。在地图上算算距离,查一下往年的秋色预报,我们最终锁定的是大湖之南的北密,Michigan Upper Peninsula。

出发前一周我终于拟出个大概行程,先去Porcupine Mountains露营,因为那里海拔最高枫叶红得比较早,然后再去Copper Harbor,最后是Pictured Rock。结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除了第一晚按计划夜宿Sudbury,后面的行程完全是根据天气预报临时决定的。好在这样随意的旅行也不是第一次了,有电话有网络,一切驾轻就熟,随心随性。

周五两人Work from home,虽然长周末将至但工作上还是不能懈怠。下午3点多我们终于一切准备就绪登车出发,和去年的西北之行一样当晚住宿在Sudbury城外的Motel 6。周六一早出门继续赶路,沿Hwy17一路向西,途经Chute Provincial Park,据称是Sudbury和Sault Ste. Marie之间唯一的省立公园,以前数次西行都因为赶路错过了,这次终于停车一观。大概是因为很多人来这里都是到此一游,公园的门票竟然还可以买两小时5元,很是经济实惠。

天气阴沉欲雨,我们驱车直奔瀑布边上的停车场,下车后走两步就到了河边的观景平台。这瀑布虽然落差不大,但很有气势,水流迅猛,白浪翻滚。

河边的枫叶红黄绿相间,色彩艳丽

虽然是感恩节的长周末,但公园之中寂静无人,这里实在是太过偏远了些。冒着小雨还用无人机航拍了一下,从空中俯瞰瀑布的全景还是很漂亮的,湍急的河水被岩石分割成几道水流,如同手掌上修长的手指一般

离开Chute之后开始一门心思的赶路。Guanwei心无旁骛地开车,我则开始认真的重新规划行程。出发之前关注天气预报,这一周的假期中有一多半的时间是在下雨,到昨晚上看周六和周日阴天,从周一到周三整个北密都是一片凄风苦雨,而且雨势一天比一天大,温度一天比一天低。按照计划我们是在周日赶到Porcupine Mountain,先在那里露营三天。但现在看来在又阴又湿又冷的山中露营实在有些太过自虐,而且阴雨天中Lake of Cloud还有Summit Peak上的风景都会大打折扣,Hiking也会很辛苦。因此今天一早我当机立断,将第一站改成了Pictured Rocks,趁着这两日天气尚可先在Munising露营两晚。后面连续阴雨的日子还是住店吧,这一路上我抱着手机在AirBnB上一通查询,终于确定了小城Marquette为此行的第二站。

搞定了行程和住宿之后我们已经快到Sault Ste. Marie了。一路上都是细雨霏霏,我们放弃了去Crystal Falls转转的想法,在路边的麦当劳解决了午饭,而后直接开车过关。几乎没有排队,及其顺利的就进入了美国境内。出关之后先直奔Walmart去采购给养,水果零食,牛奶鸡蛋装了满满一车。一切收拾停当之后我们继续驾车西行,下午三点半终于来到Tahquamenon Falls State Park。

我们直接来到Upper Falls的停车场,此时的停车场中几乎没有空位,小路上也是人头攒动,老老少少,拖家带口,游人如织啊!此番情景才终于有了些长周末的热闹气氛。Guanwei在门口还问公园里能不能飞无人机,结果看门道大婶根本没听明白Drone是什么东西,如今一看这游人众多的架势根本就不用想了。我们背上相机跟着人潮直奔大瀑布。

路上一瞥


离瀑布最近的观景台上挤满了人,绝大多数都是举着手机拍照和自拍。在这里支三脚架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能是匆忙的到此一游。Guanwei的超广角把瀑布以及下游风光尽情收入画面之中

Tahquamenon Falls号称是密西西比州东部的大瀑布之一,高15米宽60米,水量丰沛,最高流量能够达到每秒50,000加仑。河水特有的琥珀色来自于森林中松针树叶等腐殖质的沉积,如同一匹彩绸垂落山间。

下游附近的另一个观景台上游人少了许多,从这里可以从正面看瀑布全景。阴沉了一天的天空此时还透出些许阳光,山中的秋色如今还不够浓郁,但依旧与彩色的水流相得益彰。

Lower Falls位于下游几公里之外,可以沿着River Trail可以走过去,单程4Mile。我们是没有时间Hiking了,只能驱车直接来到Lower Falls。走到河边才发现河中的一个小岛将河水分成了若干段,所谓的Lower Falls其实是一个瀑布群,在岸上只能远观。游人可以租船或者自己划船登岛Hiking一圈,近距离观赏瀑布。此时租船处已经快要下班了,我们就从岸上远远眺望了一下两个小瀑布。

 枫叶红了

离开Tahquamenon Falls后我们直奔Munising,终于在晚上7点来到了城外的KOA Campground。来到Office一看已经关门了,写着我名字的大信封赫然贴在门上。先入住,明早再交钱。我们按图索骥找到了我们的#104营地,有火塘有野餐桌,地方也挺宽敞。安营扎寨之后天就黑了,奔波一天,我们也没有点篝火,煮了锅Pasta做晚餐,而后洗洗涮涮,早早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