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8

北密枫情 Day3 - Munising to Marquitte Waterfalls

早晨醒来便能感觉到空气之中的潮湿,天气虽然并不寒冷,但纷纷细雨已然下了很久。

这样的天气就不用在营地做饭了,把帐篷中的细软一股脑的扔进车里,湿嗒嗒的帐篷和Tarp也塞进垃圾袋,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在雨中拔营。天气如此之差,我们也就不急着赶往下一站,出了营地后径直驱车来到镇子里的Falling Rock Cafe & Bookstore。

在店里两人各自点了早餐之后领了一个白桦树干做成的号码牌,而后在店中找个靠窗的安静角落坐等。

 很喜欢这店里图书馆的气氛,颇像我在家中精心布置的Reading Corner。虽然人在旅途,但依然可以放慢节奏,喝一杯咖啡,翻两页闲书

 这个咖啡馆在Munising一带很有名气,几乎是附近的社区中心一般。很多户外人士在这里留言寻伴同游,这里的Mug Club也很有意思。许多客人都有自己的专用啡杯,有些甚至是像我们一样过路的游客

悠闲的吃完早餐后我们在蒙蒙细雨中离开Munising。沿M-28一路向西,Scott Falls就在进入小镇Au Train之前的路边。 瀑布造型简洁,修长纤细


水流后面巨大的岩洞

到了小镇Au Train后转Autrain Forest Lake Rd.一路向南,很快就来到了Au Train Falls。小路的尽头是个小小的电站,Au Train River水流潺潺,清亮的河水沿着页岩装的河床逐级跌落,形成一道道漂亮的小瀑布

洁白细腻的水流配上酽酽秋色,有着说不出的宁静清幽之感

 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

原路返回时无意间发现路边还有一个停车场,下车之后循着水声就看见了这山谷中的另一个瀑布。看来刚才下游那个是Lower Au Train Falls,现在眼前这个Upper Falls高了许多,河床上的岩层也同样呈现出阶梯状,水流漫过,如展开的层层白绢,在秋色的掩映中娟秀飘逸。我们俩还跌跌撞撞的一直下到山谷之中,但没有了秋叶点缀的瀑布变得姿色平平,尤其是顶端那个粗壮的黑色疏水管,颇为煞风景。

Laughing Whitefish Falls名字十分搞笑,看介绍上说这可是北密榜上有名的几个“大”瀑布之一,因此我们特意绕道前往一观。沿着林间小路很快就来到瀑布顶端的观景台上。此时三位全副武装的摄影大师正在台子上忙活着,套着垃圾袋的摄影包,三脚架摊了一地。为了不打扰大师们创作,我们只匆匆看了一眼就沿着陡峭的木梯先下到瀑布的最底端。

Laughing Whitefish Falls高30多米,在这几天见过的瀑布中的确算是大瀑布了。虽然这几日雨水不断,但从下面看去水流只有左边窄窄的一道,姿态并不如那些小瀑布优美上镜。

从半山腰看去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瀑布水量丰沛,浪花四溅,水雾弥漫。

雨中观瀑

当我们重新回到瀑布顶端,此时只觉迅猛的水流从脚下奔流而过,一路轰鸣着跌落几十米高的山崖。虽然不是飞流直下,但依然有气势如虹之感。

由上而下并不是拍摄瀑布的最佳角度,拍不出山崖的高耸,只能勉强拍出水流的细腻

在瀑布边合影留念

秋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天,在雨中看完瀑布之后我们从H94转上M41,直奔我们预订好的B&B。路过St. Paul Lutheran Church,高耸的教堂以及背后那一片片的枫红在雨雾中分外艳丽,于是欣然停车一观。

还记得“Photographer‘s Guide to Vermont”的作者David Middleton在书中就提到教堂是拍摄秋色的好地方,因为教堂建筑的周边以及与之相连的墓地中经常会遍植参天大树,不但色彩绚丽,而且环境清幽。


被雨水浸润的枫叶不但色彩愈发浓重,而且清润光洁,赤橙黄绿层层叠叠的交织在一起



雨中赏秋,闲庭信步。为了应付连绵的阴雨天气,这次出门特意带了两把伞。Guanwei原本拿的是他上班用的一把普通黑伞,被我坚决换成了这把漂亮的阳伞。度假就得有个度假的样子嘛。

下午终于来到我们预订好的B&B。房间钥匙就放在门口的BBQ炉子里,这是一个非常袖珍的小度假屋,一室一厅,厨房卫生间俱全,非常适合像我们这样的夫妻二人。整个房间的装修布置完全是浓浓的热带风情,看得出主人还着实花了一番心思。

宽敞的厨房

小小的卧室

安顿好行装之后我们驾车直奔Marquitte城外的Walmart,采购了这两天的蔬菜水果,还有晚餐的各种食材。今天晚上是烤排骨和蔬菜沙拉,虽然简单,但也算营养均衡,有酒有肉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