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8

北密枫情 Day6 - Bond Falls

早晨拉开窗帘,窗外终于不再是雨丝漫卷,下了三天的雨终于停了。从昨天下午回到家中后就感觉不时有噪音从地下室传来,但后来做饭看电视的并没有在意,等到夜晚要睡觉时才发觉这声音十分恼人。那是一种类似于电机启动的沉闷声响,声音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但是几乎没半分钟响一下,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晚实在是难以忍受。Guanwei和我最后循声去地下室探查了一下,发现竟然是个水泵在往外抽水。在北美如果房子建在地势比较低的地方这样的装置倒是十分常见,都怪这几天的连绵阴雨,看来今晚想要安睡是比较难了。最后我们把床从卧室搬到了客厅,然后又戴上耳塞,总算在下半夜小睡了一会儿。

灰白色的阴云中时而还露出些许蓝天。等我们吃完早饭收拾停当准备出发时,久违的阳光已经已经洒满窗前。虽然今天路途遥遥,但我还是决定先去城北的Shugarloft Mountain登高赏秋。

从停车场到山顶有两条路,我们沿着Difficult的路线走了大概15分钟就爬到了山顶。山顶上平坦开阔,修建了三个很宽敞的观景平台,四周的美景尽收眼底。东南方向可以鸟瞰Marquette小城的全景,还可以看到湖滨的Upper Ore Dock和Presque Isle Park。只不过在早晨的逆光中景色并不出众

西边是连绵起伏的Hogsback Mountain,秋色满山,在秋日的艳阳下金红橙黄绿五色交错,层层叠叠,如同一幅巨大的五彩画卷蔓延到天边,无穷无尽

转身向北,Lake Superior终于恢复了她碧波万顷的靓丽,碧蓝的湖水与岸边的秋色,还有形似宝石的Little Presque Isle Island相映如画

 更远处的Wetmore Landing以及Big Bay

 晴朗的秋日最适合登高远眺,秋色无边

 山顶的方尖纪念塔

下山之后已经是上午10点了,我们终于踏上了漫漫西行之路。天气真是说变就变,离开Marquette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

等到了午后竟然变成了雪花飘飘

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枫景

今天的行程中依旧有很多瀑布,其中还有被摄影师们推崇备至的Bond Falls。我们的第一站是Agate Falls。顺着河边小路走到尽头就是瀑布,但是瀑布在下方的山谷之中,只能隔着茂密的树林看个侧影。返回的路上有一对老夫妇告诉我们顺着旁边的一条小路可以下到山底瀑布边上,看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只得放弃了下山的打算。

瀑布虽然没看到,但停车场中的风景着实令人惊艳



满树金黄,金黄满地,目之所及是浓艳得令人迷醉的秋之绚丽



同样位于Ontonagon River之上,相对于Agate Falls的门庭冷落,位于上游处的Bond Falls则热闹了许多。大概是因为形态优美,山谷之中林木茂密,是拍摄秋水秋色的好去处,因此也是北密秋拍的热门地点。沿着平整的小路来到河边,瀑布的下方一座宽敞的小桥横跨Ontonagon River。印象中的Bond Falls幅面并不宽阔,水流也不湍急,恰到好处的落差显得水流纤细秀美。而眼前的瀑布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连日的降雨使得河水流量暴增,急流汹涌有如万马奔腾,实在是与摄影作品中的优美形象相去甚远。


 瀑布的下游秋色浓郁,配上湍急的水流,动静相宜



Guanwei和我漫无目的的沿着小路在瀑布的上下左右转了一圈,失了轻盈秀美的Bond Falls如今呈现出的是与众不同的声势浩大,与网上那些千篇一律的照片相比多了几分放荡不羁的豪放。

 

瀑布的上游迅猛的河水已经漫过了河岸,河边的小树林都被淹了大半。再往上就来到了公路边上的泄洪渠,原来瀑布的上游是个人工湖,如今开闸放水才使得原本清秀的瀑布从淑女变成了女汉子

Guanwei爬到水坝上面居高临下拍个全景

瀑布上游的一条支流,依稀仿佛还有些清幽的韵味


秋叶落山路,诗一般优美的意境


离开Bond Falls竟然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原本还计划着去看看Black River上的几个瀑布,如今算算路程开过去还要一个半小时,想来这瀑布这几天看得够多了,还是直接去Porcupine Mountain吧。于是我们直接北上前往今晚住宿的Ontonagon小镇,在Inn Town Motel安顿下来后就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一天车马劳顿,我们决定先吃了晚饭再去公园。上网找了家镇子里评价颇高的餐馆,Syl's Cafe,居然就在旅馆后面,遛达两步就到了。餐馆不大,布置的也很简单,Guanwei点了今天的Special,Pasty Meal,端上来一看竟然是个大饺子。里面是用牛肉,猪肉,土豆,洋葱和胡萝卜做的馅儿,分量够大,味道也不错。

晚饭过后我们驱车直奔著名的Lake of Cloud。位于大湖之畔,群山之上的云湖是北密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不需要任何长途跋涉,下车之后举步之遥就俯瞰秀美的湖光山色。尤其是在金秋时节,秋水长天,漫山红遍的景色着实不可多得。我们来到山顶时已经快6点了,此时离日落还有近一个小时,诺大的停车场中只有不到十辆车,实在是有点冷清。下车之后我们径直来到Overlook Platform,虽然是阴沉沉的天空,但扑面而来的湖光秋色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云湖全景

下游处的Carp River

山顶的观景平台,以及山谷中的秋色

山谷之中层层叠叠的秋日色彩

观景台在山崖之上绵延近百米,不同的角度看到的都是同样绚丽浓郁的色彩

Carp River在山谷之中时隐时现

而云湖,不论从任何角度看去都如同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Guanwei在拍秋色,而他亦是我眼中的风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