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周末划船 - Hardy Lake


火娃终于在九月底买了Canoe,但一直没有时间真正下水。为了以后的划船之旅能够安全顺利,取名“无雨”号,正好和我们的“无风”号遥相呼应。看天气这个周末还不错,秋色正浓,于是我们商量去Hardy Lake Provincial Park 划船赏枫,顺便举行个“无雨”号的下水仪式。

周六一早两辆车顶着各自的船准时会合,一路北上直奔Hardy Lake,不过我们的车上多了一位水手:滔滔。这周泰然要和船长再次冲击24小时完成Killarney78公里的大环线 ,独守家中的滔滔倒也难得和我们一起活动一下。

火娃的船虽然起名无雨,可开车北上这一路都是阴云密布,最终还是没能逃脱一场大雨,不过在我们车开进停车场的一瞬间,居然雨过天晴,看来无雨号真的发威了。

停车卸船,从停车场到湖边还有大概八百米的portage, 刚刚当上船长的Michael现场学习了扛船上肩的基本技术,然后和Guanwei一起雄赳赳的扛着各自的Canoe沿着小道走向湖边。

在林中小道上走,还没有感觉到风有多大,可等我们到了湖边,看到湖面上那一片片的白色浪花,伴随着耳边呼呼的风声,才突然感觉今天的风不小啊。雨神不在,风神发威,无雨显灵,无风不灵。


商量了一下,大家还是决定下水试试。两条船在大风大浪中手忙脚乱的依次下了水,慌乱之中早就把无雨号的下水仪式忘的一干二净,只是在颠簸的水面上为无雨号拍了几张照片。

湖面上的风浪实在是有点大,而我们船上又是不会掌舵的滔滔坚持要在后面练习掌舵技术,一下子我们的船就被风吹的像个没头的苍蝇一样在湖面上乱窜。没办法,只好提议和火娃的船并在一起,看看这样是不是能减少一些颠簸。不过即便这样,还是很难控制方向,而且浪打在船头,不断的溅入船里。Guanwei和我都没有穿雨裤,不一会儿的功夫Guanwei的裤子和手套就全湿了。两条船迎着风浪在湖里挣扎了大概两百米,还没有划出眼前的港湾,安全起见,大家就决定掉头返航。就这样,无雨号的首航,就在大风总草草结束。

扛船回到停车场, 已是中午时分。既然已经来了,总不能就这么灰溜溜的回去吧,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吃午饭,然后沿着湖边的trail走一圈,也算完成了赏枫之旅。我们的午饭是越南包,火娃和滔滔带的是方便面,于是几个人就在停车场边的一个小小石凳上烧水煮面,人来车往,那场景颇为搞笑。

 夏天的时候我们曾经路过这里匆匆的走了一小段trail, 本来这次是想划船去湖中的小岛,然后连接小岛的小桥去北边的湖,现在只能hiking过去了。因为滔滔的脚踢球受了伤,我们没有赶路,边走边聊边赏枫,虽然这里貌似已经过了最佳赏枫时间,但一路风景还是不错。



前后历时5个小时,开车上百公里,来回两次扛船1.6公里,划船两百米的无雨号首航,终于在8公里的赏枫hiking中圆满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