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8

北密枫情 Day2 - Munising Waterfalls

早上快8点才起来,树林之中还是一片昏暗。虽然没有下雨,但天阴沉得几乎能拧出水来。吃完简单的早饭后我们去门口注册交钱,此时天光大亮,恍然发现这营地中的风景真心不错,艳丽的秋色铺面而来,如入画境。


门口处参天的红枫


Pictured Rocks National Lakeshore是北密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公园紧邻Lake Superior南岸,是美国屈指可数的几个免费的国家公园。Pictured Rocks,五彩岩石,指的就是湖岸线上五色斑斓的崖壁,还有各式各样的岩洞石拱,奇石怪松。除此之外还有众多的沙滩沙丘,溪流瀑布。游览画岩最好的方式是坐船,如今赶上长周末这两天的船票早已售罄。而今天又是这样的大阴天,因此我们的行程从探寻瀑布开始。

从营地拿了张本地旅游地图,上面竟然标注了公园内外所有大大小小瀑布的具体位置,还配了照片。一图在手,行程轻松搞定。

出了营地不远就是Alger Falls。这个瀑布就在路边,很多人停车后摇下车窗拍张照片就走,可见景色一般。


Wagner Falls Scenic Site就要正规多了,还算宽敞的停车场,修葺平整的土路和Boardwalk。瀑布也很漂亮,洁白如丝的水流,恰到好处的逐级跌落,娟秀飘逸

进入Pictured Rocks之前还有两个小瀑布,路牌和停车场都极不显眼。我们先沿着山路一路攀爬,不知不觉进入了一个小峡谷,身边的峭壁颇有特色。

小路的尽头就是Memorial Falls,瀑布的后面是一个巨大的岩洞,纤细的水流仿佛从天而降。

 从洞里向往看去薄薄的水幕如同一帘轻纱飘然垂落

绕到正面看去又是另一番模样

另外一个Tannery Falls离得很近,我们抄了条近路走过去,没想到来到了山崖之上,两人还得小心翼翼的顺着陡坡下到谷底。更没想到的是居然有位大叔竟然悄悄跟着我们,下坡的时候我俩没问题,大叔则一看就疏于锻炼,我真担心他脚下一滑再摔个好歹。最后大叔是坐在地上,一步一步的慢慢蹭下了山。

Tannery Falls水量稍大,姿态更多变一些。有一位摄影大师显然已经在瀑布前面忙活了半天,正在收拾背包里的各种镜头和滤镜。看Guanwei背着单反,还很自豪的给Guanwei展示他的作品,好像只是水流的特写,岩壁上还用闪光灯补了光。Guanwei连声夸赞,其实一头雾水。
 


Munising Falls称得上是园中的著名景点,属于游人的必到之处,宽敞的停车场能停下各式拖车和RV。瀑布的确景色宜人,细细高高的水流如同一道白练轻垂于山林环绕秋色掩映之间。瀑布周围有三个观景台,中间的平台位于瀑布的正前方,15米高的瀑布以及山下的婉转溪流尽收眼底

左边的平台爬高了不少,十分靠近瀑布,但树林茂密,水流透过枝叶隐约可见

景色最好的当属右侧的平台。金秋时节黄灿灿的秋叶如同画框一般将纤细的水流定格在丰腴而艳丽的色彩之中,没有溪流中的残叶枯枝,整个画面格外干净清秀

Miner Falls位于通往著名景点Miner Castal的必经之路上,因此游人也不少。瀑布很有气势,但周围景色实属一般


Miner Castal是画岩中的经典奇石,因为形似矿工而得名。阴沉的天空下Lake Superior失去了迷人的蓝绿色,色彩丰富的画岩也变得黯淡了许多。

岩石的底部是中空的,不时可以看见岩洞之中波涛涌动,很是有趣。

经过一段弯弯曲曲的之字形小路可以一直来到Lower Platform,从这里可以近距离的看清岩石的结构。曾经的Miners Castal有两座石柱,2006年的时候右边的一座倒塌了。

公园之中无处不在的禁飞标志

Miners Beach游人并不多,尤其是在这样一个阴沉欲雨冷风阵阵的秋日更是人迹罕至。而我执意要带Guanwei来这里,只是为了让他见识一下被摄影师无比推崇的Elliot Falls。只不过我并不知道瀑布的具体位置,因此我们俩沿着沙滩深一脚浅一脚的从最西边一直走到最东边,迎着瑟瑟秋风累得快吐血才终于找到这个毫不起眼的小瀑布。下图中你能注意到那道从树林中流淌而出落差不到两米的瀑布吗?远远看去简直毫无姿色可言。

但只要换一个角度和时间,这里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北密最上镜的瀑布之一。水流之下如波光般的粼粼岩层在夕阳之中的色彩令摄影师们趋之若鹜,成为许多摄影Workshop的Hotspot。若是赶上晴朗天气的日落时分,这岸边没准儿就得脚架成排呢。

湖边远眺, Bridlevile Falls依稀可见


离开Miners Beach已经是午后两点了。沿Hwy58继续向东就是Chapel Basin Area,原本计划要在这里走全长10 Mile的 Chapel/Mosquito Loop,如今看来是没有时间了。因此我们直奔位于公园最东端的Sable Falls

今年秋天安省的气候比往年正常了一些,秋色已算是不错的年景。不论是Algonquin, Killarney还是Vermont,自认为已经见识过北美最灿烂的秋色。但来到北密,我们还是被一路上扑面而来的绚丽色彩所折服。游弋在山林之间的公路,两旁是连绵不绝的秋色画廊。层林尽染,除了司空见惯的赭橙黄褐,大片大片的艳丽红色也不时如火焰般喷薄而出,令人目眩神迷。从昨天去Tahquamenon Falls开始,Guanwei一路上像个傻子似的,一会儿说快看前面那片红枫,一会儿让我看右,一会儿又看左边,而我也比他强不了多少。初到北密,两人就已经陶醉在无边秋色之中。

画岩公园中的H58正是一条这样的秋色长廊,车行一路我除了惊叹还是惊叹。在行进的车中匆忙按下快门,没有构图的照片,甚至连清晰都谈不上,只为了记录下这沿途的缤纷色彩



一路秋色相伴我们很快来到了位于公园东部的Sable Falls。这个瀑布姿态端正,四周的色彩黄绿相间。沿着修葺整齐的木板小路可以一直往下游走很远,秋水潺潺,景色幽静


看完瀑布之后我们沿Hwy77直接回到了KOA营地。据说今晚就开始下雨,我们抓紧时间在帐篷前面搭了个防雨棚,这样进出帐篷会方便些,帐篷里面也能干净许多。随后在营地吃了晚饭,旁边RV的营地水电俱全,我们到空的营地借电源烧了壶开水,方便面加鸡蛋和蔬菜,方便快捷。

虽然今天这样的天气肯定不会有晚霞,我还是决定去南边的Hiawatha National Forest转转。这一片茂密森林之中有许多小湖,配上毅然秋色,是拍倒影的好地方。纵穿国家森林的NF-13号公路上秋色也很美,不经意间的一个转弯都非常上镜。

我们沿着窄窄的Forest Rd.先去了Council Lake,湖边的风景一般,但湖边竟然有好几个营地,真是个露营的好地方。而通往Red Jack Lake的小路又烂又窄,担心车子开不过去我俩索性遛达到湖边。虽然太阳已经落山光线无比昏暗,但平静的湖水倒映着灿烂的秋色,宁静悠远之感油然而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