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8

北密枫情 Day4 - Marquitte

早上安心睡到自然醒。这个小Cottage虽然就坐落在M41这样的大路边,但四周环境整洁安静,完全没有车马喧嚣,很有点闹中取静的感觉。悠闲的吃过早餐,喝完咖啡,两人按照昨晚才刚刚搞定的路线出门闲游。

在我的最初计划中北密赏枫之行主要集中在三个地点,Pictured Rocks,Porcupine Mountains和Copper Harbor。小城Marquette充其量只是个补给站,属于一带而过的地方。如今要在这附近消磨三天,虽然是阴雨连绵,但也不能只是宅在屋里吃吃喝喝吧。昨晚上网Google一番,TravelMarquette网站上咨询丰富,两天的行程轻松搞定。今天准备沿着Northern Marquette County转一圈。

https://www.travelmarquettemichigan.com/marquette-county-color-tour-cruises/
https://www.travelmarquettemichigan.com/top-5-fall-color-views/

秋雨绵绵,是几乎看不到雨点的细雨无声,像是诗中“润物细无声”的春雨,只不过多了几分秋日寒凉。一路向北,辗转出城之后我们上了CR510,当横跨Dead River的大桥隐约可见时,路边有一处宽敞的Lookout,指示牌上大书"CR510 Bridgeview"。从容的停车驻足,仔细读了牌牌上的各种介绍,又前后左右的看了好几遍,愣是没有见到那图片上的宏伟铁桥。前方钢筋混凝土的公路桥明显是近年才建成的新桥,我甚至以为那旧的铁桥已经被拆除了。

路边的秋色在雨中愈发浓艳



寻桥未果我们上车继续前行。当车子驶过公路大桥,蓦然回首,却见长桥静卧雨雾迷蒙处。原来已经关闭停用的铁桥是在河的下游,我指挥着Guanwei从前方的小路拐进去,一直开车来到河边的铁桥桥头。

这座桥为单跨桁架铁桥,造型结构在美东非常普遍,设计上并无多少新意。值得一提的是这桥原本是建在Pennsylvania州靠近Pittsburgh的Allegheny River上,1919年时被Michigan州政府买了下来迁移至此,于1921年完成重建,至今已在这里经历了近百年沧桑。

不远处新建的跨河大桥


河畔人家。临水而居的小小木屋宛若童话世界中的小人国

 水边的酽酽秋色,红色艳丽,黄色柔美


玉树临风般的白桦树

绚丽缤纷的秋日色彩


 离开铁桥后继续沿CR510北上,没多久平整度柏油路就变成了砾石土路。好在这两天下雨,否则再美的色彩也得毁在尘沙荡漾中。虽然路面坑坑洼洼,但Guanwei和我却全然顾不上一路颠簸,不知不觉中小路两旁的植被越来越茂密,高大而浓密的树冠层层叠叠的在半空中交汇,目之所及是彻地连天的炫目秋色。我们如同置身于金壁辉煌的宫殿之中,完全陶醉于醉人的色彩之中。


没有喧嚣车流,没有汹涌人潮,幽静的小路上只有我们两人一车,游走在童话般的绚烂金秋。


 我们随心所欲地走走停停,贪婪的想用相机记录下眼前的风景。快门定格下的不仅仅是一张色彩艳丽的图片,其中既有路边草木的馨香,泥土的芬芳,还有雨打枫树的霖铃,秋叶飘落的静谧,甚至是空山新雨的恬淡悠远,以及岁月静好的温和从容。

细雨霏霏的天气,没有蓝天白云,没有明媚阳光,雨中的秋色少了一份艳阳下的明艳,却添了几分柔和清润。再加上若有若无的薄雾迷蒙,仿佛更多了几许飘渺仙气,朦胧静美




就这样一路停停走走,都过了中午我们竟然还在CR510上晃悠。从早上到现在一路走来我们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游客,没想到来到一座不起眼的小桥边时路边竟然停了好几辆车。在树林里的指示牌上得知这桥下的小河就是Yellow Dog River,下游还有几个小瀑布。既然有瀑布,又有这么多人来看,想来景色应该不错,于是Guanwei和我也背起相机欣然前往一观。

沿着河边小路走了一公里左右后终于见到了Yellow Dog Falls。水流湍急,落差也不小,还算壮观。


瀑布底下有两位摄影师正忙着创作,两人都支着脚架,穿着高筒橡胶雨靴站在小河中的一块大石头上。Guanwei原本也想去大石头上拍个瀑布全景,看大师们那专注的架势还是算了,我们决定先继续去下游的几个小瀑布看看。

河水顺着山势跌宕,一道道激流,一个个小瀑布不时出现在眼前


往下游又走了将近一公里后看看水势渐渐平缓我们就原路返回了。等我们回到最初的瀑布时发现两位大师竟然还站在河里认真创作呢,只不过刚才用的是广角,现在都换成了长焦。大师们一个个表情严肃,不苟言笑,Guanwei只得打消了跳上石头去拍全景的念头。这要是干扰了摄影师们的思路罪过可不小。我们俩在河边晃悠的时候又来了两位大爷大妈,看Guanwei也背着相机,大爷打趣的说你也要下到河里才能拍出好照片。

虽然没有下河,但Guanwei还是注意到了一株长在石头缝中的小树,在湍急的水流之中顽强挺立。这不就是大哥最喜爱的“生命”题材吗?赶紧好好拍个特写

离开Yellow Dog River后雨渐渐大了起来,等我们来到CR550时已经是哗哗的大雨了。附近有两个风光旖旎的Lookout,Thomas Rock Scenic Overlook和Sugarloaf Mountain,在这样的坏天气里也不得不先放弃了。我们在雨中直接开车回家,回程时穿过Northern Michigan University的校园,年轻的大学生们让这座偏远小城多了几分青春朝气。

下午回到Cottage休整一番,今天的当务之急是订下后面几天的行程。Porcupine Mountain和Copper Harbor都是必去的景点,而Pictured Rock Cruise同样是不容错过的体验。在反复研究了天气预报之后我决定周六赶回Munising去坐Sunset Cruise,这样周四周五就可以住在Porcupine Mountain附近了。那两天虽然没有大雨但气温会很低,因此还是放弃露营继续住店吧。不过那边更是地处偏远,公园附近只有可数的几个Motel。我挨个打电话去问,离公园最近的几个全是爆满,直到在距离公园30km的小镇Ontonagon才终于找到一家还有房间的旅馆。

搞定了住宿和行程,晚上的大餐是Walmart买来的熏猪肘。没想到这熏肉味道尚可,但实在有些太筋道了,嚼的两腮发酸。我们俩这旅行食谱实在太单调了,以后得向Allison好好讨教一番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