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北密枫情 Day7 - Porcupine Mountain


清晨早早醒来,迫不及待的拉开窗帘,窗外依旧是阴沉沉的乌云,预报中的晴天根本不知所踪。匆匆吃过早饭后两人驾车直奔公园最西边的Presque Isle。Porcupine Mountain有着众多的Hiking,Backpacking路线,按照最初的计划我们是要在公园中玩至少三天,虽然依旧没有时间Backpacking,但还是可以好好Hiking一下,看看林间瀑布,还有山顶的无限风光。而如今行程被压缩到短短一天,我只得舍弃了众多的Hiking Trail,只留下了Presque Isle附近的三个瀑布,还有Summit Peak这全公园的制高点。

沿着South Boundary Rd.一路向西,窄窄的小路蜿蜒曲折,游弋在公园南部茂密的山林之中,无疑又是一条秋色缤纷的画廊。我们直接来到Presque Isle Rd.尽头的停车场,顺小路来到河边,逆流而上去找寻瀑布之前我们先去看看不远处的Lake Superior。

一座简陋的铁索吊桥横跨Presque Isle River两岸,迅猛的河水咆哮翻卷着从桥下奔腾而过,气势恢宏。



 今年雨水丰沛,连山中涓涓细流的小溪都变成了急流勇进,可以想象这由无数溪流汇聚而成的Presque Isle River是何等的波涛翻滚了。

 等我们来到湖边,印象之中碧波万顷,湖水如水晶般清亮澄澈的Lake Superior更是完全换了一副面孔,只见浊浪翻卷,惊涛拍岸,颠覆了风和日丽晴空下的一切宁静秀美。


河岸边的Trail维护的很好,长长的Boardwalk将上游的三个瀑布串联在一起

 奔腾的河水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洪流滚滚,白浪滔天


奔腾的水流被定格在画面之上,在跌宕翻卷中变幻着各种不同的姿态,动感十足的波涛与秋叶的精美形成了无比鲜明的对比

 Manabezho Falls

趁着山谷之中空旷无人Guanwei放飞了无人机,终于给瀑布拍了个全景。眼前河水的一泻千里,还真有些“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豪迈气势


再往上游的Manido Falls并无任何过人之处,令人流连忘返的是岸边几棵艳丽的红枫。

那一片片炫目的红色枫叶如火焰般喷薄而出,炙烈飞扬。

尤其喜爱枫林间的那一条迤逦而上的小径,山路崎岖,盘根错节的路面上铺着一层飘落的枫红,“远上寒山石径斜”的诗意跃然眼前。

我跑前跑后的给Guanwei当模特

 顺便也把Guanwei收入镜中

Presque Isle River上的这几个瀑布水流迅猛,但落差都不大,因此虽然气势如虹,但远不如Pictured Rock附近那些小瀑布那般上镜。离开河边后我们直奔Summit Peak,随着海拔的逐渐升高,阴沉沉的天空竟然开始飘起了雪花。等我们到了停车场,路上的缤纷落叶都已经被一层薄雪盖住了。

我们沿小路直奔Summit Peak,快到山顶时一路上都是整齐的Boradwalk。白雪黄叶,踏雪寻秋,也算是秋日里不可多得的美景

山顶的Lookout Tower,海拔近700米,是整个公园的最高处。

 正如介绍中所说,登上塔顶之后眼前是360度的无敌风光。扑面而来的是漫山秋色,无边无际。虽然阴天下的色彩少了几分明艳,但天地之间完全被秋色渲染的美丽依旧令人留连忘返。


 无边秋色,尽在眼前

 山顶的接片,再宽的镜头也难以将美景尽收

虽然天气不给力,下山之后我还是决定走一圈Summit Peak Loop,8km的路线已经是此行最长距离的Hiking了。

也许是因为下雪,在山顶上就空无一人,而今山间小路上也是人迹罕至。山路白雪覆盖,泥泞湿滑。林间金黄一片,美不胜收


 一路艰辛跋涉,终于来到了Mirror Lake。想象中的镜湖应该如仙境般秋色绚丽,倒影如画。但眼前的Mirroe Lake不免令人有些失望,色彩黯淡不说,湖边灌木丛生,连个稍微开阔些的地方都没有,总之与期盼中的美景相去甚远。湖边倒是有好几个营地,也许等到清晨晨雾迷漫的时候才会有那仙境般的景致

 简陋的木板小桥上铺满了落叶,加上白雪的点缀不免添了几分寒意

 飘落的秋叶在雪中的静美

 而在风雪之中舞动的枫叶亦能给人“枫叶荻花秋瑟瑟”的深秋之感

风雪越来越大了

再次回到停车场时地上厚厚的一层积雪仿佛已是冬天来临似的,而秋叶在白雪衬托下愈加金黄迷人

在瑞雪纷纷中我们离开了Summit Peak。看看依然阴沉的天空,Guanwei说今天就不用等日落了。在外面晃悠了一天我也觉得又累又饿,不过在驱车回家之前我还是决定再去Lake of Cloud看一眼。

从Lookout看出去的景致在依旧阴沉的天空下与昨日并无二致

其实今天来最主要的目的是想找机会航拍。虽然State Park中没有明令禁止无人机,但是为了避免人多口杂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还是决定避开游人众多的观景平台。我提议沿着Ridge Trail走走,找个人少又比较开阔的地方去试飞。

秋色浓郁的Ridge Trail

我的决定还是很明智的。大部分游人都在Lookout附近拍照,小路上几乎没碰到任何行人。不知不觉间云湖宽阔的湖面已经淹没在殷实浓郁的秋色之中

黄绿相间的色彩在阴天之中柔和润泽

 沿着湖边走了大概1km后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此时我们是在云湖的中部,上游处的河谷已经清晰可见。这地方很开阔,而且四外无人,是个航拍的好地方。

 无人机起飞之后在云湖之上拍到的湖光山色。没有蓝天映衬的水面稍显逊色,但满山秋色依然绚丽迷人

 回望下游处,五彩斑斓的秋色一直绵延到遥远的天边

 我最喜欢的还是上游处在湿地中迤逦蜿蜒的鲤鱼河,从高空俯瞰,美得如同一幅色彩浓艳的油画

 相比之下普通相机的视角就要逊色许多,即使用长焦把远景拉近也没有那种恍若置身其中的惊艳之感

心满意足的航拍之后我们原路返回,到岔路的时候索性一直下到湖边。这条横跨Carp River的小木桥在山上清晰可见,如今在这里仰望山顶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

等我们再次回到山顶的Lookout时,西边天际处竟然乌云消散,这样预示着西沉的红日将会从这云隙之中将余辉洒向大地。美景当前,Guanwei和我果断放弃了下山回家。我们去车里胡乱吃了点东西,随后穿上羽绒服加羽绒背心,全副武装的又回到了平台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太阳越来越低,天边的云层也逐渐被夕阳镶上一道金边,变得越来越明亮

 当太阳完全挣脱了乌云的束缚,刹那间一道金红色的光芒点亮了天边的远山,而后由远及近的渲染着漫山秋色

 如同帷幔拉开的舞台,一场光影盛宴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展现在眼前。金橙黄绿交织的秋日色彩此时完全笼罩在夕阳眩目的金红之下,浓艳而又带着梦幻般的朦胧

落日余晖就如同宣纸上洇开的彩墨,缓缓的染红了山谷对面绵延起伏的群山,更为山谷之中原本极尽绚丽的秋色添上醉人的玫红,就连头顶的阴云也逐渐由暗沉变得明亮,由灰白到金黄,再慢慢添上赤金橘红。再华丽的辞藻,也难以描绘那云蒸霞蔚之间变换出的绚丽色彩

目光追随着斜阳晚照,从天边到眼前,从河谷到山巅,不知不觉间就来到了云湖之上。当我转身回到面朝东方眺望云湖的观景台时,环绕湖水的群山,那原本披着绚丽秋装的群山瞬间被残阳映红了山巅,那如同焰火绽放般瑰丽灿烂的色彩令我恍然不知身处何地。我完全忘记了拍照,甚至忘记了去招呼不远处的Guanwei,痴看眼前的风景,仿佛连眨眼都会错过那迷人的瞬间。光影变幻中山山水水,看在眼中,映入脑海,永远的记在心田。

当太阳完全坠落到地平线之下后,红彤彤的晚霞便映红了整个天空。经历了风霜雨雪的洗礼,我们终于迎来了此行最灿烂的日落。日照秋山,彩霞满天是对我们一路艰辛最后的回报。


等到红云完全消退我们才意犹未尽的回到Motel。早已饥寒交迫的我们在房间里煮了两包方便面做晚餐,再强打精神洗个热水澡后就瘫倒在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