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8

北密枫情 Day9 - Kitch-iti-kipi

今天已经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主要的任务只有一个,赶路回家。我们的计划是一路向南从Sarnia入关,虽然路途有遥远的近千公里,但中途还是可以找几个地方顺路看看。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俗称Big Spring的Kitch-iti-kipi。

按图索骥来到Palms Book State Park,所谓的Big Spring就是一个由泉水汇聚而成的小池塘。我们和另外两个小伙子是今天的第一拨游客,诺大的移动看台上只有我们四个人。

 清幽宁静的小池

 碧绿的池水清可见底,有点九寨沟五彩池的模样

移动平台的中间是镂空的,池中很多尺寸巨大的的虹鳟鱼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其中一个帅哥今天是特意拿了个360度的潜水摄像机来拍鱼的

 池塘的最深处有近15米,在上面可以清晰的看见泉水从池底的缝隙中涌出,很是奇妙

人力驱动的漂浮平台

 离开Big Spring之后继续向南,从Munising出来一路都是穿行在Hiawatha National Forest。天气尚早,偶遇白尾鹿在车前飞奔而去

一路上秋色浓艳,随便一条公路两侧都是如此色彩斑斓


在小镇Manistique吃了早午饭,随后沿2号公路东行,此时的右手边已经变成了烟波浩渺的Lake Michigan。午后跨过Mackinac Bridge,我们正式离开了北密

昨晚上偶然在网上发现了这个位于Lake Michigan湖畔的Tunnel of Trees景点,如今看看时间还充裕我们过桥后就早早下了高速准备绕道一观。从小镇Cross Village向南一直到Harbor Spring,M119在这一段被称为Tunnel of Trees Heritage Rte.。只不过这条著名的枫叶大道在秋日周末的午后实在不适合观赏。茂密枫林覆盖下的蜿蜒小路的确不负枫叶隧道的盛名,但是这样的景致在北密几乎比比皆是。而且这里的路实在太窄了,而且路边更是没有任何停车的地方。赶上周末一路上车流如河,根本不可能停车细看,我们就这样驾车赏景,真正的到此一游。

路边著名的杂货店


离开Harbor Spring后就剩下赶路了。途中路过著名的Outlet Malls也顺路去逛了一圈,没有需求最后自然是空手而归。一路顺畅,终于在晚上八点多回到了多伦多,北密赏枫之旅圆满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