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9

你是我的远方 Day4 - Olympic National Park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我计划用一天的时间浏览一下公园西部的各个海滩。旖旎的海岸风光是奥林匹克公园中的一大特色,时间所限我们只得舍弃了偏远的Ozette和Shi Shi Beach,能把Hwy101沿途的几个海滩转一遍就不错了。一早离开Port Angeles,快到Lake Crescent时忽然GPS显示前方封路,要我们绕行湖北边的Hwy112。一路上我们没有看见任何牌子上有封路的提示,但Google Map却坚持显示此路不通,犹豫了一番之后我们决定还是跟着Google走吧。拐上环湖的小路之后我快速查看了一下路况和时间,沿途道路狭窄又是在山间盘桓,这一绕至少要多开两个小时,而且风景也很一般。想来刚才几乎所有同方向的车都没有跟着我们绕道,可见也许封路的消息有误吧。于是我当机立断掉头返回继续走Hwy101,如果实在不行再掉头吧。

果然在离Storm King Range Station不远的地方车辆开始排队,但很快就看见对面有车开过来。原来这沿湖的一段路在整修,我们前两天经过时这些施工装置都在,只不过周末休息,今天是周一开始上班开工了。好在施工是双向轮流放行,而且早上车流并不多,我们等了大概10分钟就顺利通过了。

继续一路向西直奔海边的Mora Campground。其实如果合理安排时间的话昨晚就应该直接住到海边,但是这个营地是先到先得,而且如今还没有完全开放,因此我担心如果傍晚到要是找不到营地会很麻烦。而且这里地处偏远,采购和吃饭都不是很方便。上午10点多我们终于到了营地,选好地方之后自助缴费,安营扎寨,等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我们拿上地图,一路南下直奔第一站,Ruby Beach。

北美的公园实在太大了,随便两个景点之间就得开车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来到Ruby Beach停车场时已经快中午了,一早起来忙活到现在Guanwei已经是哈欠连天,于是决定他先在车里小睡一下,我一个人先去海滩上逛逛。从停车场到海滩的小路蜿蜒曲折,浓荫匝地,其间透过树林远远望去,平整的海滩以及一座座突兀的岩礁清晰可见。

跳过岸边如小山一般堆积起来的漂浮木,我终于漫步在松软的沙滩上

久居安省,司空见惯的是平湖如镜,如今海风轻拂,海浪翻卷,空气中微微的咸腥以及海潮的轰鸣逐渐唤起了记忆深处对大海的眷恋。闭上双眼,凭海临风,在涛声中感受着海纳百川的宽广与浩瀚。

海滩之上最醒目的就是那一座座体型巨大的高耸山岩,近处的像雕塑,远处的Abbey Island则像城堡,游走其间,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Guanwei睡醒之后也来到海滩上,我们一起在沙滩上走走拍拍。无意间还发现一块礁石上密密麻麻的长满了Mussels,想来如果是在国内,恐怕早已成为舌尖系列中那些赶海渔民们的美餐了。离开Ruby Beach之后我们继续南下,公路一直沿着大海,沿途经过的数个海滩看上去也是大同小异。我们在Beach 4短暂停留了一下,这里没有醒目的岩礁,海边书页状的岩层倒是更具特色


林间的小路绿意盎然,通往沙滩的小桥也是野趣天成


午后我们终于来到了著名的Kalaloch Lodge。原本一直阴沉沉的天空此时竟然放晴了。蓝色的大海,深邃而辽阔,虽然在山海之间我更偏爱山的巍峨,但如今漫步在松软的沙滩上,看海天一色的蔚蓝,感受亦是同样的胸襟开阔,心旷神怡


在海边吃了简单的三明治午餐,然后就原路返回。来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个牌子上写着Big Cedar Tree,回程路上正好顺路停车一观。沿着碎石小路转了一圈,小路环绕的中心果然是一棵巨大的松树,据说树龄已近千年。虽然原本粗壮的主干有一半已经在2014年的一场暴风雨中轰然倒塌,但残存的枝干依然坚实而高耸,彰显着生命的顽强。除了这一棵大树,周边还有许多千年古松,笔直而苍劲的树干傲然挺立,漫步其间令人肃然起敬

一路溜溜达达的回到了营地附近的Rialto Beach。前面的几个沙滩多少都有些走马观花,如今的Rialto Beach可以好好走一走了。看了看地图之后我们决定至少得走到Hole in the Wall吧,单程近两公里。沿着海岸迤逦而行,最的是一引入注目的还是那一座座造型奇特的山岩,这些如雕塑般的巨石是海风和海浪经年累月雕饰出的杰作。每一座山岩都有着独一无二的造型,有的巍峨,有的峻峭,而且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着令人惊奇的倩影。值得庆幸的是这绵延近百公里的海岸线上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大自然的原始风貌,没有添加任何人工的修饰和设施,可以尽情享受其朴素自然的原始之美


海浪翻卷,海涛阵阵,远处的山石中的那个岩洞已经隐约可见

海水潮涨潮落,在礁石的缝隙中形成了很多Tide Pool,里面生长着漂亮的海葵和海贝,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可惜没能见到漂亮的海星

终于来到了Hole in the Wall。来到旁边才感觉到这个拱门真高大啊。如今正赶上退潮,我们在拱门下面嶙峋的礁石上跳来跳去的玩儿了好半天才恋恋不舍的原路返回

回到Trail Head已是傍晚时分,我们在海边找了个清静的Picnic 埋锅造饭,两碗西红柿鸡蛋面填饱了肚子,然后驱车来到Quillayute River河对面的小镇La Push。傍晚时分的海滨十分的幽静,海滩上只有三两个游人在散步,平静的海水中倒映着岩礁高大的身影,在阴沉的天空下显得格外肃穆宁静

虽然阴沉沉的天空使得日落美景化为泡影,但我们还是在日落时分来到Second Beach。从停车场到海滩居然还要走上好长的一段林间小路,黄昏时分茂密的树林中一片昏暗,一路疾驰终于下到了海滩上。此时眼前豁然开朗,海浪翻卷着拍打在岸边的礁石上,海潮轰鸣,浪花飞溅,远处的波涛之中还有人在玩儿冲浪,名副其实的弄潮儿啊!

相比海面上的波澜壮阔,海滩上却是一番别样风情。海水涌来退去,在沙滩上留下一片片天空的倒影。巨大的漂浮木后面有炊烟袅袅升起,松软的沙滩上有穿着婚纱的新人在拍照,远方雾气迷蒙,身旁礁石嶙峋,一派安宁祥和。

已是红日西沉之时,虽然没有赶上彩霞满天,但依旧很喜欢这里质朴原始的自然之美


No comments: